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闽清水灾真相:官方隐瞒泄洪酿巨灾千人死 中新网报导后删除 (图)

http://www.molihua.org/2016/07/blog-post_224.html

201679日下午,三名福州网友“绿光森林xn”、“天蝎女1023”、“智浩丶”在微博发帖称,福州市的三溪水库爆了,岭里水库决堤,口水电站将于19:00洪,每秒5000立方,水位会有更大的一波来临,武警部队己集结闽清县梅溪镇的闽清一中,并请网友尽速转告亲朋好友往高处安全地方躲避。


同日,网友“最喜欢陈Chang-Xin”拍到大批武警大卡车停泊在闽清一中的操场。

福州政府在网上发现这则消息后,随后展开了调查,并于当晚发声明辟谣:「网传“闽清三溪水库爆了岭里水库决堤”系假消息,闽清乡镇普降暴雨是受台风“尼伯特”影响.....」。然而不知什么缘故,三名“散布谣言”的网民竟然没有被刑拘。

由于当局刻意隐瞒洪事件,没有发出任何洪水的警报,亦没有呼吁做防洪准备,闽清县的民众完全不当一回事,商店如常开门做生意,学生如常上课。

710日洪水来临,水位快速上涨,闽清县的省璜、塔庄、、池园4镇沦为汪洋,当中阪东镇灾情最严重。


据灾民形容,水位在一个小时就涨到一层楼那么高,不少房屋被大水冲毁,大、小汽车全都被洪水冲翻,许多人来不及逃生,死亡人数肯定有数百至上千人。

多名网友指,闽清火葬场堆满尸体,很多是用塑胶袋装着放在走廊上,火葬场的人说火化都来不及。

79日中新网报导:“今天闽清决堤是真的,但是不是三溪水库,是谷口水库,水口水电站是真的泄洪,但是不是17点,是19点,每秒不是5000立方,开始从2000立方,慢慢 ...”,该文目前已被删除。为什么被删?是要隐瞒什么?

相关连接:

闽清灾民:政府你还值得信任吗!!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7月9日停泊在闽清一中操场的武警大卡车

 



福州政府发声明“辟谣”


7月9日水口水电站开始泄洪
已被删的7月9日中新网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