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不能遗忘的历史:1994克拉玛依大火 “学生们不要动,让领导先走!”

女,40岁,原系新疆石油管理局教育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十年前那次克拉玛依大火不少人记得,她就是那个不指挥打开所有安全门和组织学生疏散,只顾自己逃生的人。

那次火灾况丽凭借着对友谊馆地形的熟悉钻进了厕所,又凭著成年人的力气,把原本可塞三十人以上的厕所反锁顶上,任凭孩子们哭喊也绝不开门;事后在厕所门外地上发现一百多具学生尸体。她还骄傲地告诉记者,“自己的逃生知识有多丰富”。

事后况丽因犯玩忽职守罪,被开除党籍,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三百多个孩子的死尸没有唤醒她的灵魂。国家法律的审判也没有让她人性复苏。

不久前,况丽重新入了党,现在当上了一家保险公司克拉玛依分公司的总经理,还发了财。这件事唤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说这么没良心的人,没有得到恶报反而是好运不断。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