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参加守望教会复活节露天礼拜近30位教友遭警方逮捕

作者 安德烈

复活节来临之际,北京守望教会信徒不顾危险,坚持举行露天礼拜活动。但是,守望教会的负责人金天明牧师对法新社称,星期天,20至 30位信徒遭到当局逮捕。根据法新社记者的现场观察,为预防北京守望教会举办露天礼拜,大批警察星期天一大清早就部署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一带,准备制止活动。

2011年4月24日参加守望教会复活节露天礼拜的近30位教友遭到警方逮捕
路透社/David Gray

4月10日以来,守望教会每个星期日都在中关村鼎好大厦南、中钢大厦东南与江南赋主题餐厅相连的三层露天平台聚会。

北京守望教会牧师金天明告诉记者:大约20到30位教友在中钢大厦附近被警察带走。法新社记者就此向海淀区警察局询问,警方拒绝回答。

守望教会举行露天礼拜,是因为去年11月以来他们失去了一直做礼拜的地方。房主在压力下拒绝同他们续签合同。随后,虽然守望教会用教会的款购买了新的地点,但信徒们一直被当局禁止进入。

最近几个星期天守望教会的信徒不断遭到逮捕。4月10日,守望教会170位信徒举行露天礼拜时遭逮捕,接下来的第一个星期天又有50多位信徒被捕。其中有些后来获释,但教会的一些负责人则遭到软禁。

据法新社报道,中钢大厦附近近来成了网上呼吁举行茉莉花散布活动的一个点。但金天明牧师说,这些呼吁和守望教会的活动没有关系。

北京守望教会此前预料,警方会干涉他们举行复活节礼拜活动,但守望教会同时表示,通过举行露天礼拜表达信仰,对信徒来说十分重要。

中国政府只允许国家批准的包括天主教、新教等在内的基督教教会举行宗教活动,这些教会被称作“三自爱国教会”。
据指出,属于共产党领导的三自爱国教会共有两千万人,而地下教会的基督徒超过了五千万。

守望教会创建于1993年,属于新教。金天明牧师说,守望教会 从2006年起不断申请,但一直没有获得官方的批准。

http://www.chinese.rfi.fr/%E4%B8%AD%E5%9B%BD/20110424-%E5%8F%82%E5%8A%A0%E5%AE%88%E6%9C%9B%E6%95%99%E4%BC%9A%E5%A4%8D%E6%B4%BB%E8%8A%82%E9%9C%B2%E5%A4%A9%E7%A4%BC%E6%8B%9C%E8%BF%9130%E4%BD%8D%E6%95%99%E5%8F%8B%E9%81%AD%E8%AD%A6%E6%96%B9%E9%80%AE%E6%8D%9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