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张朴:谁来干掉中共——写在茉莉花革命方兴未艾时

转眼之间,中国茉莉花革命已折腾了中共九个星期,逼得中共当局不得不宣布进入“非常时期”。这个拥有七千万党员,五千万官吏,两千万特务、线人的政权,其军队、武警、公安、保安,多到数不胜数,竟成了惊弓之鸟,原因只有一个:人心丧尽。茉莉花革命如今就像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中共头顶。只是:何时落下,一剑封喉?

面对中共的凶猛镇压,单靠网络上的宣传、鼓动,期待着仇恨专制、追求自由的勇敢者上街散步,虽能使中共劳命破财,一时却难成气候。有人说,推倒柏林墙,就是从几个散步者开始。但,别忘了苏联戈尔巴乔夫推行的政治体制改革,已严重削弱了众卫星国的专制统治。即使是突尼斯和埃及,整个专制政权的垮台过程,要在中国复制也不容易。中共对社会控制的严密度,远大于这两个国家。眼下连你在电话里谈论茉莉花,警察都会找上门,多少可能性被扼杀在摇篮中。

在我看来,中国走向民主的进程,更像利比亚。只要茉莉花革命不停止呐喊,时机总会有的:或者是一次社会危机,或者是一场经济动荡,甚至是某个突发事件当局处理不当,茉莉花革命呼唤的散步人潮,将滚滚而来。如果中共举起屠刀,茉莉花革命的成功与否,就要仰仗于西方世界的干涉。没有西方世界作后盾,在残暴的中共政权压迫下,希望能有几分?

有一种说法,中共不是卡扎菲,西方不敢对中共动武,中共太强大了。什么样的强大?貌似!十足的泥足巨人。西方拥有的制空制海权,中共再花多少银子也夺不到。类似对利比亚的禁空禁海一旦发生,仅切断中共经济命脉,社会就必然大乱。且不说商店抢购,工厂停工,光是楼市破产,股市跌到零,就足以使中共死得比卡扎菲更快。

在西方诸国中,美国是中共的最怕,却是中国老百姓的最爱。在国内的一次网上民意测验中,百分之九十的投票人支持美国军舰开进“中南海”。茉莉花革命的第一次散步,美国大使出现在现场,中共大为不安。中共可以不在乎联合国,不在乎欧盟,不在乎它治下的老百姓,却不能不在乎美国。无论是一场贸易战或经济制裁,无论是打局部战争或全面战争,中共根本没有胜算。中共唯一能做的,就是用金钱糊住美国人的嘴,买上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每年奉上几百亿美元的订单。美国人似乎也不想灭掉中共,除了考虑自己的经济利益,多半担心局面动荡,影响到世界经济。

随着中国人权状况的持续恶化,西方舆论对中共政权的恶感日益高涨,不是不可能,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将更强硬的对抗中共,甚至对中国茉莉花革命伸出援手。西方无需动武,只要猛击中共的软肋,就能削弱其统治。

比如,全力支持在香港实现普选。民主制度下的特首,不再是中共的奴才。香港人民的当家作主,必定会对中国各地的政治变局,产生直接影响。

西藏、台湾,被形容为中共政权的两个睾丸,西方能出手的方式很多。把西藏、台湾问题国际化,明确支持达赖喇嘛倡导的藏人自治的中间道路,尽快出售先进战机和潜艇给台湾。搞乱中共,令其顾此失彼、内外交困,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就会有成功的机会。

http://blog.dwnews.com/post-134531.html

14 条评论:

  1. 你们最好把这篇文章都删掉,不论支持茉莉花与否,人们都会对这篇文章反感,把西藏、台湾形容为中共政权的两个睾丸,这简直是大逆不道。有辱台湾和西藏人民。另外,这篇文章出处强调依靠美国和外国势力,也令人不齿。

    回复删除
  2. 4月15日,中共中央前总书记胡耀邦逝世22周年纪念日!1989年的民运就是这个日子开始的!我们应该采取各种方法去纪念这位老人!22年了,相信现在中共政府已经心虚了,

    回复删除
  3. “艾未未”这名字已从中国的网站消失。太恐怖了。大陆的百姓,你们申冤也无门。为自己将来的处境想想吧!共产党狂妄的狮子吼,要美国“管管自己吧”,共产党已在为自己自掘坟墓。百姓们,站起来,争取你们自己的人权吧。

    回复删除
  4. 一次经济危机,一次大的社会事件都有可能摧垮现有政权。但最重要的是大家一定要坚持散步,维持这样一个平台,让土共一直绷紧神经。

    回复删除
  5. 其实每个月,甚至每周都有大的事件,比如上月的南京梧桐树事件,本月的守望教会,这些活动的组织者虽然撇清自己与茉莉花活动的联系,但土共却更愿意将它们与茉莉花活动联系起来。

    因此只要有类似的活动,都会引起当局的高度重视。

    回复删除
  6. 请问“艾未未”那个死胖子什么时候枪毙啊?

    回复删除
  7. 想和中共对抗的全部应该枪毙!卖国贼!汉奸!

    回复删除
  8. 让子弹飞吧!

    回复删除
  9. 太慈悲. 直接暴力镇压.

    回复删除
  10. 是啊,如果老美愿帮忙,是很容易的。

    回复删除
  11. 在国外的民运人士,不珍视优越的条件,与美国搞好关系,另外一个就是应该制造一点合适的事端,让全世界都来关注中国的民主运动。

    回复删除
  12. “仅切断中共经济命脉,社会就必然大乱。且不说商店抢购,工厂停工,光是楼市破产,股市跌到零,”这他妈的,你们有什么好处?一群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为乱社会的败类

    回复删除
  13. 愚民可悲之极,美国就是通过你们这帮傻逼愚民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可惜自知之明都没有的人还讨论民主,可笑可悲之极

    回复删除
  14. 从古至今的中国春节是恶俗陋习。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