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来信刊登: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 全体员工罢工的心声

最近,听朋友说,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正在搞内部改革,领导的讲话里公平公正公开的“三公”原则让干部职工乃至家属为之振奋,每个人对这次公司的改革充满了信心,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期盼。我也替我的朋友们感到高兴。

黎阳,这个中国目前仍处在大山沟里的唯一的中航企业,在中航的领导下,在公司几代领导与是用了黎阳公职工的努力下,用了几代人的付出成长起 来的。他们以“三线人”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献出了自己的青春、终生,也献出了自己的儿孙。我曾去过黎阳公司,看到我的朋友们至今仍住在六十年代修建的低矮 潮湿的棚户区里(我至今不敢相信2010的今天,我们的航空企业的职工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环境下,为我们国家造出了国庆大阅兵上空的歼十飞机),有的连 这样的棚房也分不上,还在老乡家租房。我亲身感受过他们为了公司不讲代价,不讲条件,为了赶上每一个节点顾不上小家,顾不上年老生病的父母,顾不上远方久 违的妻子和丈夫,他们的纯朴与无私一直感动着我,让我打心眼里敬佩他们!可是,就在现在,就在公司将要改革的当口,干部竞凭的当口,又出现不愉快的事情。 竟然又出现领导在私下找人谈话,叫某人竞凭某个职位(说白了就是说干部岗位早已内定)所有的振奋变成了气愤,甚至是愤怒!所有的期望变成了失望,甚至是绝 望!作为身在公司以外的,一直关注黎阳发展的我来说,我真不明白,谁敢在这样的改革中暗箱操作?谁敢在关系到干部职工最关键的时候可以这样的横行霸道?谁 给了他们内定干部的权力??既然这样,何不事先告诉职工这次改革中的干部任命就是内定!何苦搞得貌似很公平公正公开的样子?是糊弄中航领导还是歁压广大职 工?谁都明白这样的后果是二者皆有!

没有去过黎阳公司就不知道黎阳,没接触过黎阳公司的职工就不知道他们的可爱与可敬。不管是上岗还是下岗,不管竞凭是成功还是失败,至少在竞 凭的程序里要做到一视同仁,要做到公平公正,要做到让大家心服口服。可以这样来说,为了中国的航空事业,为了成千上万为了黎阳公司的发展付出几代人努力的 干部职工,为了每一个关心热爱黎阳公司的人们,黎阳公司的领导们,希望你们给他们公平公正的待遇!结果如何,我们将视目以待!

这帮SB领导,打着改革的旗号,利用改革之机会,为自己和亲朋好友捞好处。其行为之露骨,之堂而皇之,之明目张胆,真的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 地步。为何他们有这样大的胆子?那是因为他们认定黎阳的工人怕事,好欺负。他们口口声声为了中国的航空事业,却实实在在地为自己捞足了油水,致企业和工人 的生死于不顾。他们是黎阳的罪人,是中国航空事业的罪人!总有一天,他们都将站在历史的审判席上!

黎阳公司的工资分配方案出台了,干部的工资翻番的长 工人没长 这是什么方案?就是给干部长工资的方案 没有天理!

王良(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 总经理),邓黄,李玲等贪官们,你们想想自己下场了吗?你们自己心里最清楚,在各个部门里,你们安排了自己的亲朋友好友是多少?他们就真的是考 上来的吗?这是一场骗局,是打着改革的旗号,打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旗号,暗箱操作的骗局。能把现在的干部们拉出来比比吗?有多少是真有本事考试上来的?别以 为你们做的肮脏交易无人所知。你们私下收了多少好处费?你们的胃口之大,简直到了不要脸的地步。如此贪得无厌,怎么不叫你家的人都出去“卖肉”呢?我们只 是一个月拿2000元工资的工人,我们没钱喂你们这几头猪。你们以为叫你的手下们来安抚职工就可以了是吧?这次,你们再也哄不过去了!我们要看到工资和待 遇有实实在在的增加才行!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