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路透社独家报道:中国的镇压缘于对一个大阴谋的恐惧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1年 4月 13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4月 13日

路透社独家报道:中国的镇压缘于对一个大阴谋的恐惧
作者 纽约特约记者 倪安

路透社记者通过采访一位刚获释的上访人士,发现中国当局最近非同寻常地镇压异议人士是出于对一个旨在推翻中共的大阴谋的极度恐惧。文章说,中国领导人相信国内外敌对势力在西方政府策划下企图破坏并最终推翻中共统治。而最近中国负责安全的官员的讲话及文章警告西方反华势力支持颠覆中共的阴谋也呼应了这种恐惧。

路透社采访了草根组织“北京阳光公益”创办人刘安军,他于2月18日因评论 “茉莉花革命”被当局绑架。刘安军告诉路透社,在被关押的45天里,他了解到中国的公安部门把他这样的上访人士以及其他异议人士和活跃人士当作阴谋推翻共产党统治的敌对势力。路透社说,这种恐惧使北京大大强化了镇压异议人士的力度。

刘安军说,警方对他审讯了6天,给他看异议人士和人权活跃人士的照片,试图从中找出他们之间的关系、共同的信仰和计划。刘安军说,警方一直试图找到所谓国内外敌对势力的阴谋网络的证据,中国政府认为这一阴谋网络正是最近呼吁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幕后操纵者。他也被问到艾未未,他表示确实不认识他;刘安军于4月4日获释。

路透社的报道说,最近北京的两个消息来源表示,中国官方下达的文件显示,中国当局认为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中国异议人士刘晓波其背后是西方的一个大阴谋。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说,“这并不是泛泛地说西方政府支持诺贝尔决定;而是当局确实认为华盛顿想出了一个攻击中国的方式。”

http://www.chinese.rfi.fr/%E4%B8%AD%E5%9B%BD/20110413-%E8%B7%AF%E9%80%8F%E7%A4%BE%E7%8B%AC%E5%AE%B6%E6%8A%A5%E9%81%93%EF%BC%9A%E4%B8%AD%E5%9B%BD%E7%9A%84%E9%95%87%E5%8E%8B%E7%BC%98%E4%BA%8E%E5%AF%B9%E4%B8%80%E4%B8%AA%E5%A4%A7%E9%98%B4%E8%B0%8B%E7%9A%84%E6%81%90%E6%83%A7

相关链接:茉莉花革命将全面改变中国维权运动的局面

1 条评论:

  1. 打倒土共民运亲日派。打倒江温曾孙四大汉奸家族恐怖份子。自由属于中国人民。囧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