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深圳老兵清明请愿

2011-04-06

星期二清明节,深圳约1000名80年代初参与特区建设的退役工程兵聚会,拜祭已故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的同时,向市政府请愿,希望关注他们的生计问题。香港明报的报道说,改革开放初期约2万名解放军基建工程兵奉调南下建设深圳特区,后经裁军与国企改革后,不少人失业,有人甚至要靠捡垃圾维生。据目击者表示,约1000名退役工程兵在深圳市政府请愿时,与会者多戴军帽,但未拉横额及喊口号。当局出动1百多名防暴警察、交警、便衣和保安到场戒备,在拜祭仪式后迅速驱散老兵。

http://www.rfa.org/mandarin/Xinwen/1-04062011133447.html

3 条评论:

  1. 老兵们,星期天下午两点去散步吧,欢迎·····

    回复删除
  2. `深圳老兵清明请愿’这篇短文受到超多五毛的关注。看来当局是很害怕退伍老兵成为茉莉花革命的生力军。我想不明白的是,既然当局那么害怕退伍老兵成为茉莉花革命的生力军,又有那么大笔的军费,为什么不可善待退伍老兵?真的冷酷到人走茶凉的地步?热烈欢引退伍老兵加入茉莉花散步行列!

    回复删除
  3. 现役的战士们,现在的老兵就是您们的将来,掉转枪头支持革命!!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