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重庆严重流血冲突 近千人镇压失地农民(多图)

近日,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楼房村发生严重暴力流血冲突事件。当地政府派出近千警察强行征地,村民遭到警方暴力殴打,有30多位村民受伤,其中有20多人重伤,至今还有两人未脱离生命危险。事发后,有数千村民到镇政府讨说法,要求当地政府严惩打人凶手。



暴力流血冲突 20多人受重伤

2011年4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重庆市江北区社会综合治理办兼信管办副主任陈仁高带着近千保安、警察及不明身份的人员,到鱼嘴镇强行施工,和前去讨说法的村民发生严重肢体冲突。

接近中午时分,看到当地百姓回去吃饭时,带队官员对守护在那里的老年村民进行暴力殴打,导致事态升级。据村民转诉,当时陈仁高拿起广播大吼:“给我打,往死里打,打伤一个有奖金,打死一个奖五万……”

楼房村张先生说:“当时,他们公安、民警、保安及黑社会的人,将近千人,围攻我们村民,见人就打,见到七八十岁的老人都不放过。村民被打伤30多人,重伤超过一半,重伤有20人,有两人有生命危险,昏迷不醒,打伤的人都是60以上。”
他说:“有的脚和手全部打粉碎、打断,有位70岁老人的颈椎骨被打断,有的老人被打的小便都出来了,很多头破血流;有村民被追到河里面,把他拉上岸来又开始打,就是这么惨忍,简直是灭绝人性,村民手无寸铁,他们手持凶器,黑社会的人穿着黑衣服。”











井池村陈先生表示,政府征地没有按照政策补偿,那天举行开工典礼,村民说没解决问题,不要动工。太吓人了,像鬼子进村一样,两边全是保安,四五个人打一个人,见到男的、女的都打。最可恶的是,当时在旁边看的妇女、儿童,也摁着人家打,防暴队用棍子、铁棒打,村民伤的很严重。

当天下午,当地政府派出公安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准备把现场的打人物证拿走,被村民截下来。现在每天有数十辆警车在现场戒护,当地政府封锁消息,新闻媒体不敢到现场采访。

现在受伤的村民分别在江北区第一人民医院及江北区中医院外科医治,目前村民的医药费还没着落。张先生表示,现在把伤员全部份散,不让他们聚集在一起。









数千人到镇政府抗议

事发后,愤怒的村民拿着横幅标语到镇政府抗议,要求严惩打人凶手。陈先生表示,打人之后,有几千人把政府的门围着,政府大门没有开。

张先生表示,老百姓有三千人到镇政府讨说法,拿着横幅、图片抗议,很多民众围观,同情村民,为村民捐钱。没有官员出来对话,现在还压制村民,不许村民说话,搞个个分化击破,想一切办法抓人,现在政府把消息封锁了。

记者致电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政府办公室询问此事,一位男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这件事由江北区宣传部对外披露。

有网友表示,太残忍、太没人性,连老人都打,要严惩打人者。薄熙来说重庆没有暴力拆迁事故发生,那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百姓安居乐业?







补偿太低 村民无法生存

因建重庆两江新区物流码头果园港征地,当地政府按照2008年的补偿标准赔偿。由于补偿价格太低,现在物价和房价又这么高,农民征地后根本买不起房子,导致江北鱼嘴镇仰山、楼房、井池、果园等村村民不满。

据村民投诉,房屋以每平方米300元补偿,现在城市房价每平方米是4000至6000元;安置房修建滞后,具体位置至今未确定;过渡费发放标准过低,每月只有200至300元,而鱼嘴2房的房租每月要1000元,还不包括水电等费用;另建长江三峡大霸,补偿的钱帐目不清。

张先生表示,政府征地补偿太腐败,没有征地手续,官商勾结,把土地低价收购,高价卖出,一层一层把村民的钱吃掉,就是非法征地。由于赔偿太低,村民多次向当地政府交书面资料和意见,都没有答覆,每次都采取暴力行为对付村民。

转自大纪元

http://molihuageming.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32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