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守望教会在中关村的礼拜继续遭打压



北京地下基督教会守望教会在复活节早晨再次进行户外聚会,警方再次进行驱散。

警方星期天(4月24日)一早就在教友们聚会的中关村某广场处戒备,把教友逮捕后送上巴士载走。

BBC驻北京记者顾求真发自现场的报道说,至少20人被送上巴士带走,送往派出所;美国对华援助协会称,至少34人被带走。

BBC中文网记者曾致电中关村所在的北京海淀区公安分局查询情况,但接线人员以记者无法证明身份真伪为由拒绝评论。

这是守望教会连续第三个星期天举行户外集会并遭到驱散。据对华援助协会透露,包括主任牧师金天明在内的守望教会所有管理人员,以及多达500名该教会的信徒,星期天全被软禁家中。

该会还透露,广州和内蒙古均有地下教会被当局阻止进行复活节聚会。

顾求真指出,当前中国当局对内部异议人士所进行打压的规模,是20多年来最严重的。

他指出,许多观察人士都认为,北非和中东民众群起挑战专制统治者的革命浪潮刺激中共当局加紧打击任何潜在威胁,而地下基督徒群体似乎成为了其最新的打击目标。
“政府打压”


守望教会据称有1000名信众,是北京主要的基督教地下“家庭教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星期四(21日)称,守望教会是一个“没有法律基础的组织”。

美联社报道称,中国目前有超过6000万基督教徒在地下教会进行崇拜,而官方认可的教会则只有2000万人。

教会方面称,当局此前把守望教会驱离他们原本租用的办公室会址,教会后来购置了一处新的聚会场所,但也因为政府的干预而一直无法迁入。

守望教会在4月10日进行了首次户外聚会,警方当场把160名教友带走讯问,他们后来获得释放。

法新社星期天引述被监视居住的金天明牧师说,他们将继续举行户外聚会,即使教友被逮捕,这也是他们愿意付出的代价。

BBC中文网记者星期天曾尝试联系金天明牧师,但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