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内蒙古西乌旗蒙古族牧民抗议升级 上千人聚集

据西乌旗政府所在地巴拉嘎尔高勒镇的居民今天5月24日对博讯记者说:“今天上午11点左右,我看到旗政府大楼前有上千人在那里。街上的人黑压压的很多。”

“我昨天手机接到了短信,要让去旗政府给莫日根开追悼会,讨个说法。我去了,进不去,给拦住了。”据这位当地生人,一直住在旗里小镇的不愿公布姓名的中年人士对记者说:“他们要旗领导立即处死犯罪分子,替莫日根讨回公道。不解决问题就不离开。” 这位当地居民还说,旗政府大楼让武警给围得紧紧的,但是今天人们可以随便进入到那些请愿抗议的人潮中。

记者获悉,今天上午有四人被逮捕。昨天也有数人被抓。

今天,因维护草场而被运煤大车轧死的莫日根的亲属对这两天当地民众到旗政府请愿抗议一事事先不知情,但是草原卫士莫日根的家人以及乡邻都收到了到旗政府为莫日根请愿的短信。莫日根亲属对博讯记者说:“很感动大家的关心,公道在人心,老乡们心里都清楚莫日根事的原因。”

西乌旗当地一位居民告诉博讯记者,他的孩子是当地的中学生,这两天学校一律不允许学生出校门,平时中午下学回家吃饭睡午觉,从昨天开始全体学生留校,校方提供午餐。孩子们都是在教室吃的饭,趴在桌子上睡的午觉,老师也全部被留在了学校。该学校蒙族学生居多,莫尔根被运煤大车轧死后有老师在课堂上给学生讲真情,学生情绪也很愤慨。当局获得情报很怕学校蒙族老师带领学生起义。这位当地生人如是说。

一位莫尔根生前的好朋友对记者说:“蒙古人太老实,如果是维吾尔人,那早就完了。” 在锡林郭勒盟(锡盟)长大的记者一下子明白了他的意思,就是说如果轮到新疆的维吾尔族遇到这种恐怖的攻击,那维吾尔人一定会群起强烈的抗争的。日本的社会学者,前锡盟的忽必思嘎啦图先生也说:“蒙古人就像绵羊一样老实。压死一个牧民老乡最多花个40万元,岂有此理!我们的牧民是中国最最底层受欺负的人,比汉人农民还可怜,再不起来维权牧民们真的活得连狗都不如了!”

北京时间2011年5月10日夜里近10时,一辆运煤的巨型大卡车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县)草原上的蒙古族牧民莫日根的身上以及头颅上碾轧而过,莫日根的头被碾轧压扁破裂,脑浆迸裂,恐怖极至!

事发前莫日根组织了附近村民30多人,他们大多是蒙古族牧民出来抗议开煤矿破坏了牧场和家园。200多辆大车白天黑夜的跑在砂石土的路上,造成公路附近天天是漫天沙尘,比沙尘暴还凶猛。这是萨如拉嘎查一位在造事杀人现场的牧民对博讯记者说的。他说:“这些问题莫日根已经向政府反映多次了,根本没人管,原来那个镇长还替外来的煤矿说话,根本不向着自己的老乡说话。他是我们这里的镇长,可他向着别人说话,我们觉得他背后肯定有什么鬼名堂。”

联络王宁先生:kiwichinese1@gmail.com

图片为23日的情况: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733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