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只要警察在场“茉莉花行动”就是存在和成功的标志(图)

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发生近两个月来,人们对它有各种各样的评价,有人说它不存在,有人说它不成功。美国旧金山一位华人曾亲自前往“茉莉花行动”的现场观察,得出的结论是:只要有警察到现场阻止和镇压,“茉莉花革命”就存在,就成功。

图片:钟先生展示上海茉莉花行动现场。(CK提供)

钟先生经常前往中国公干,最近他曾到上海“茉莉花行动”的现场观察。日前,在旧金山华人的一场聚会上,他讲述了他所看到的中国的“茉莉花革命”。

钟先生首先说:“我觉得‘茉莉花革命’确实是时候了,中国又要出事了。它为什么出事?因为社会太不平等,有点乱。2003年到中国,我对中国印象非常深,那个时候发展真快。现在是为了发展而发展,不该干也得干,不干他就没有GDP了。比如这条马路,他拆了再修,反正一定要把GDP轰上去。”

那么,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是否存在?钟先生讲述他连续两个星期天的下午两点钟后,在“茉莉花行动”指定地点看到的情形。他说:“上海的警察有两点:一是他不管你拍照;第二是他不管你是干什么的,他不让你停,他死活不让你停。一群警察在那里吹哨,一停下来他就吹哨。老头老太太走不动了,在台阶上坐一下,不行。他就是不让你停,喊:走起来,走起来,走起来,走起来!警察就是做一件事,就是别出事。”

大约下午四点半,不远处有人停下来了,钟先生说:“警察一下子就扑上去了,就把人给抓住了,还说:这个人不走了。就在那个大楼的后头,好多人聚集,骂共产党,乱七八糟的在骂。”

那么,怎样判断“茉莉花行动”是否成功呢?钟先生经过观察,得出的结论是:“警察到的地方就是‘茉莉花’,警察不到的地方就不是‘茉莉花’;‘茉莉花’不在于人,而在于警察到了没有。你要有本事,让警察在10个地点疲于奔命,你本事就大了。警察见人就怀疑,他就不让你停,这不就成功了吗!”

钟先生认为:当前在中国发生的“茉莉花革命”的特点,就是没有领导人,由无名人士通过互联网发出号召,在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微笑散步围观,使得中共当局神经紧张,怀疑所有人,让警察疲于奔命。他表示,海外有心推动中国民主进程的华人在这场革命中大有作为。他说:“海外的人的真正的作用在‘推特”上,因为中国人是有办法看‘推特’的,手机都能看。但是有个问题,他大部分人都在看,他不发,一发就抓。所以我觉得海外的做法,你就把国内选好的地点,玩命地往‘推特 “上发,发越多越好,看的人多得是。”

以上是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2011-04-13

http://www.rfa.org/mandarin/guojishijiao/ml-04132011101508.html

1 条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