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长沙城管打人酿群体性事件

2011-04-27

周二晚长沙城管打人激起众怒被围堵以及被要求道歉,引发数百人的群体性事件持续到周三凌晨。




视频转载:长沙城管与买水市民冲突引数百人围观((搜狐播客/丁小提供)


周二晚10点湖南长沙车站北路几名正在买水的青年与清理乱摆放的城管人员发生口角,其后一人牙齿被打掉睡在地上。事后群众堵住城管车辆,要求交出打人者并道歉,围观者近五百人,公安到场维持秩序,直到周三凌晨人群仍未散去。

有目击者将市民团团围住城管,要求道歉的视频发上了网。

一名现场附近的经营者陈先生周三接受本台采访时说:“这方面就是城管不对了,他执法不应该打人。”

陈先生表示曾对城管粗暴执法多次投诉,没有任何改善。

“像这个你应该去问地方部门,我们以前也投诉过这方面事情,不摆摊可以撤掉,城管也没必要打别人吧!”

长沙维权人士李东卓说:“这个事情城管打人也不是第一次也不是第一天,这么多年来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了。”

李东卓认为“城管”暴力执法屡禁不止的症结仍在于民众没有监督权。

“原来一直提要限制他们粗暴执法,但是因为没有具体监督机构,我说城管违宪不符合法治精神,但谁来监督他们?现在只是很笼统地说上级主管部门,只要上级负责,就不用负法律责任。我觉得我们这里是没有民权的地区才有这种特有的现象。”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cs-0427201111052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