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佛山市出租车大罢工(多图)

近两天佛广出租的士几乎全部停运,对于此次罢工本人总结出了以下几点。希望公司有关领导能采纳以便能调解员工与公司的纠纷。

一:司机对公司新制度的处罚方式有很大的意见。对于一家好的公司有严格的规章制度是必然的,但是罚钱对约束员工只是一种手段而不是最终的目的。(两次违章除交警处理外公司还处以5000元罚款,这可是我们两个月的收入啊。)
二:公司的某些管理人员对于司机的意见不够重视,甚至忽悠司机以至于此次事件的恶化与升级。
三:公司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顾司机的超负荷工作压力。(的士司机每个月上全班,每天工作12个小时。)

对 于以上几点希望公司能:1规章制度大家都能接受,但是不要以罚钱成为目的。希望公司对多次违章的司机处以停场和学习这才是有效教育的方式。2希望公司的某 些管理人员能多与司机沟通,而不是以高高在上的姿态解决问题。3希望公司每月能至少减免两天的租金,给予司机合理的休息时间。
佛广司机2010.04.19晚

昨日起,佛山市南海区佛广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所属的出租车大部分开回到南海车站边的一处空地停放,以对公司颁发的不合理管理规定表示抗议。所有的士司机守在空地旁等待公司管理层方面的交代。如图:











作为这次抗议的导火索是今年度佛广出租车公司制定了一份新的管理条约,并在一部分司机并不知情的情况下诱导其签名认同此条约。另有大部分知情司机以此 条约不合法、不公平为由,拒绝在条约上签字。后公司管理在车载终端机发布威胁消息,声称拒绝在条约上签字的车辆将拖延改装烧燃气装置。气愤的司机决定昨天 开车回公司停放以讨个说法,直至今日已有更多的佛广出租车开回公司。据司机们讲述,不公平条约主要在于,公司强制车辆回指定维修厂(佛广汽修厂)进行维 修、保养。并且所用的零配件、轮胎、电池、润滑油、齿轮油、刹车制动液等等均要必须按照公司指定的型号去更换。(以上一切造成的费用开支均由司机承担,并 佛广维修厂收费标准一般要高于其他维修厂)。对违章司机超常规的处理(有的甚至超出交通法规定的好几倍)。另外由此次抗议还牵出几个其它比较严重的问题。 第一:禅桂新车队所有司机入职几个月社保均未落实,且社保都是司机个人根据城镇居民标准每个月全额缴交给公司购买。第二:其它一切补贴未曾到过司机手中。 第三:公司对改烧燃气工作迟迟未作明确表示,且两次忽悠司机。

面对这次的抗议活动,佛广出租车公司管理层方面昨天也开始作出了反应,先是派 相关工作人员出来调解,但由于派出的工作人员素质低下更是口出狂言,激怒了在场的司机,最后司机们一致否定了他的话事权,拒绝了与其对话。遂在今天派出公 司高层干部准备与司机们展开座谈会,但由于只允许抽取代表,再次给司机们拒绝了。最后只能走到人群中听取工作要求及收集处理意见。如图:







到了今日下午,得不到合理决绝的司机依然守候在车站旁边。随后得到爆料的佛山各家媒体也相继来到,对在场司机进行了相关的采访。大概是因为事态愈来愈严重 了,终于,政府管理部门派来了代表,会同公司高层管理重新跟司机们进行座谈。目前相关调解事宜仍在进行中。了解更新的进展请随时关注本主页。

------------------

罢工者的心声:

我是佛广的修理工,在南海车站专制做到现在,4年了。加班加点从来没加班费,从广州调来的南海的修理工个个来到都是当领导的,来我们厂当 领导的不是认识什么什么部门的老总就是和什么什么部门老总的亲戚。有些他们的人甚至连机油和柴油都分不清直接调去办公室上班拿着高人一等的工资,一个修占 地不到10000平方的修理厂,三个厂长一个厂长助理 3个主任一个主任助理(主任都有助理唉!) 还有什么部门经理 N多个质检 什么材料总管等等,夸张点说真的是官多过兵啊。领导们平时无所事事,不是在办公室和女员工聊天就是回去厂长室看小说和电影,或者蛋痛的时候下来车间看看我 们修理工有什么行差踏错就叼上一段时间。领导们从不和员工沟通。有些厂级领导还放言“做不做,不做就滚。修理厂不缺人!你不做大把人做!”4年了有很多员 工不堪压力都走了,有很多南海车站留下来的领导都被他们一个个挑小毛病逼走然后换上了自己人。或许这就是他们的企业文化,企业改革。简单的来说可能这就是 中国的企业吧。有时候看见厂那些贴在墙上的关于创文的帖子,再回头看看那些到了报废期又给他们拿去翻新并且翻新完拿出马路上营运的车辆。它们也再流泪,何 况是人。其实这些这车辆根本很不安全,你们市民是不知道的。里面的电路以老化随时有可能起火。钢板 等等都已经差不多到了金属疲劳的极限,一出什么物理碰撞等安全事故必定死伤无数。我知道这样可以为你们得到更多的收入(你们懂的),但是你们对不对得起自 己的良心。算了不说了,有时候说出来的东西不一定就能改变。大家就当我说了一个笑话罢了。就当一个疯子心情不好在这里呐喊一下!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