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茉莉花影子俱乐部(上海)

告上海公民书

上海的公民们:
我们和你们一样是公民,阿拉是上海人!但我们从来就没有做过公民。

我们当中最倒霉的:因遭受到各种不公正对待、上告无门、逐级、持续的上访、被羞辱、被驱赶、被遣送、被非法关押、被劳教,被送进精神病院。有被折磨得百病缠身的、甚至有被活活打残、打死的。我们成了名符其实的冤民!

我们当中有幸没有遭遇到如此倒霉事的,小日子还能过过,但无钱无势无背景,要想发展、要想实现自身的价值,没门!在起跑线上就输了。

我们当中较好一点的,诸事顺当,日子过得还算滋润。基本上闭目塞听,井蛙观天,要想获得真实的信息,只能翻墙,要想表达自己的想法,就得准备付出坐牢的代价。我们从来没有真正选举过,也不可能被选举。我们像是被圈养的牲口,不能有独立的精神,不能有独立的意志。甚至成为权贵者的打手、帮凶而不自知。

我们当中走运的,表面上看事业有成,甚至发财致富,但不得不处处谨慎,处心积虑,拉关系、找靠山,送礼行贿,卷进声色犬马的旋涡还觉得春风得意,在金钱场和权力场的引力作用下,失去的作为人的重心,不知不觉就成了权力和金钱的奴才,被更有钱更有权者欺压,心甘情愿,欺压没线没权者,心高气傲。我们不知道我们是公民,不知道人在人格上是平等的,甚至不知道人应该有人的尊严。

今天我们和你们所不同的是:

在茉莉花的芬芳刺激下,我们警醒了,我们都感觉到了我们的可悲,我们都有了要改变的愿望,我们都准备为改变而行动。

我们当中有一些先行者,早就有过追求改变的行动,甚至付出了巨大代价。我们看到揭露邪恶的郑恩宠律师被投入监狱,至今被限制人身的自由;我们看到曾被拒之国门之外的冯正虎律师,为弱势群体张目,却天天被骚扰,被无端传唤,被抢走电脑。他们的经验告诉我们:祈求无济于事,个人的抗争成效甚微,面对强权唯有求同存异,团结一致,共同行动才能奏效。

陈情、请愿、上访、上告、争辩、抗议先行者们都做过了,都被压制了。申请集会、申请游行示威先行者们也都做过了,但从来没有批准过。杀人报仇求公道的事也有人做过,可以剪除一两个恶人,但改变不了罪恶的现实。

今天,我们会继续申请集会,继续申请示威游行等等。但我们已经知道了更好、更有效的方式,那就是:聚集、散步!大家一起来聚集,一起来散步!

我们继续传播聚集、散步的信息!
我们随时准备聚集、散步!
我们采纳茉莉花革命发起人的建议
如果天气好
星期一、星期四晚上7点到附近的麦当劳散步
星期二、星期五晚上7点到附近的肯德基散步
星期三、星期日晚上7点到附近的必胜客散步
星期六晚上7点到散步地点散步
星期日下午2点的散步照旧,到和平影都、南京路、城隍庙老饭店……

我们知道韩正不正,我们也知道俞正声不会发出正气之声。洪洞府里没好人!
邓小平也算讲过真话;制度不好,好人也会变坏!
但我们上海出了个吴邦国,却把坏得透顶的制度说成一朵花,这个不能搞,那个不能搞,说到底就是党权最好!党权至上!他吴邦国才算一根葱!民权算个屁!上海公民对这个混帐的东西要群起而攻之!
这上海出的吴邦国水平实在太差,语无伦次、实在坍台。我们见识过王、张、姚上海帮的张狂和土崩瓦解,我们见证了陈良宇的崛起和溃败。这吴邦国的嚣张和他们比是小巫见大巫,真还差一大截,他的下场一定不妙!

我们的要求简单讲就是还我们应有的公民身份,还我们作为公民应有的权利。

我们支持温家宝的四个坚持:
“第一,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第二,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第三,必须坚持社会公平正义以保持社会的和谐和稳定;第四,必须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进一步调动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我们要特别强调:经济建设必须以人为本,以全体公民为本,决不能以权贵为本,成果不能被权贵独霸。我们要求温家宝讲的“公平正义”“民主权利”“人的全面发展”不要停留在嘴上,要落实在生活里。

我们看到:上海当局对茉莉花芬芳的恐惧全国数第一、第二,在排查散步嫌疑人方面用的功夫可说是不遗余力;对嫌疑人的防堵可说是壁垒森严;甚至对根本没有散步打算的怀疑对象严加看守,动粗撒野,拳脚相加。警力动员,警车和各种监控设备的投入都是不惜工本。
他们根本就不把温家宝讲的“公平正义”“民主权利”“人的全面发展”放在眼里。他们眼里只有权力、利益、警察、暴力。

但我们要警告上海的当权者:这一切都是瞎忙乎,只会制造公愤,只会增加更多随时准备好的散步者。黑暗的上海官场如果再制造出第二个、第三个类似胶州路大火那样的恶性事件,那将会怎么样呢?你们那点警察、你们那点暴力还有用吗?你们会有善终吗?

上海的公民们;我们呼吁你们一起来找感觉,找一找做公民,做真正的人的感觉!让我们一起行动,一切来改变使我们不像人,不能做公民的现实。即便面对强权,我们也一定要实现我们的要求,我们的态度是:不抵抗、不屈服、不放弃!面对刺刀、枪弹,我们的血肉之驱无法抵抗;但我们秉持我们的信念决不屈服;面对任何的压力和灾难我们决不放弃我们的要求。

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要成为真正的人的人们!
茉莉花一定会在上海绽放!

茉莉花影子俱乐部(上海)
2011年3月30日于上海黄浦区和平影都

转载自: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01.html

4 条评论:

  1. 我的建议,就周末散步,平时除了照常生活外多宣传就是了,毕竟天天散步的话,就真成了散步了。仅在周末散步,会让人感觉散步的日子又来了的那种“激动”。

    回复删除
  2. 至于天天散步,那应是最后冲刺阶段的事,那时候大部分人都已经醒了,然后全国总罢工,一天到晚不上班的游行。现在天天散步有点操之过急了。

    回复删除
  3. 看看外国的茉莉花街头政治革命,看看能不能取到经?
    http://zyzg.us/thread-219663-1-1.html

    回复删除
  4. 看看叙利亚这星期的新闻吧。Freedom Fighter被打压的一塌糊涂。共产党也会硬干的。

    http://www.nytimes.com/2011/04/01/opinion/01Mustafa.html?hp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