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北京守望教會聚會再遭警方驅散

北京消息人士對BBC中文網稱,北京地下基督教會——守望教會的戶外集會再次被警方驅散。

消息人士稱,教會星期天(4月17日)早上在北京中關村上周舉行集會的地點再次聚集,警方把大約20名教友送上巴士帶走。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也對BBC中文網透露,守望教會負責人金天明牧師星期六(16日)晚上被國保警察帶走調查。

不過,北京海澱區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員對BBC中文網稱,對於金天明牧師是否被該局傳喚並不了解。

對華援助協會的聲明指出,金天明牧師是被海澱公安分局傳喚帶走。傅希秋對BBC中文網說,另一名負責人李小白牧師夫婦也被警方帶走,三人目前下落不明。

北京消息人士則指出,守望教會的另一名牧師方小峰星期天也被當局帶走。
「軟禁神職人員」

守望教會上星期天(10日)在中關村一處廣場舉行戶外敬拜活動,抗議當局干預他們租用場地聚會。

教會隨後發表聲明稱,160名教友被警方帶到一家小學進行訊問,後來獲得釋放。

北京基督教守望教會負責人被警方帶走,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介紹有關情況。

對華援助協會傅希秋牧師對BBC中文網說,除了金天明牧師和李小白牧師外,守望教會的所有教牧人員都被警方軟禁在家,還有教友被迫遷,甚至被工作單位辭退。

成立於1993年的守望教會目前約有1000名成員。教會稱,他們本來還購置了一處聚會場所,但由於政府的干預,他們一直無法遷入。

傅希秋牧師指控當局的一切動作,最終目的是要解散教會。

守望教會在上周發表的聲明中重申,他們將繼續堅持戶外聚會。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4/110417_china_church_curb.shtml

1 条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