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可以归结为“一小撮境外力量”吗?

以胡锦涛、吴邦国为首的声音现在把茉莉花革命归结为“一小撮境外力量”。这不是事实。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中国茉莉花革命究竟是怎样发生的。

多年以来,在中国有很多原本是很小的侵权案,由于政府的不作为,或干脆官商勾结,民权得不到保证,冤情得不到解决,愤怒得不到释放,最后变成一起又一起群体事件。然后政府不得不付出更大的代价,一手镇压,另一手安抚。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以至于今年维稳的费用超过了军费开支。作为中国人一定会提这个问题,为什么不用维稳的费用来建设更完备的公正司法系统和冤情上诉系统,从根本上平息民众的愤怒,消除不稳定的根源?答案是,共产党已经烂到根里了,在其一贯的一党私利的惯性下,中共已经越过了可以自我修正的拐点。事情已经发展到了不推翻共产党我们中国人就将世世代代为其奴隶的程度。

其实老百姓对谁来执政并不关心。现在中国共产党的所作所为在逼迫百姓思考一个问题,凭什么共产党可以一直执政下去?这就是中国茉莉花革命爆发的背景。而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契机则是北非中东的茉莉花革命。回顾中国茉莉花革命究竟是怎样爆发的,通过关系,我们追踪到发布第一则中国茉莉花革命信息的并不是广为流传的在推特上“秘密树洞”。第一则中国茉莉花革命信息的是一家中国的微博网站 mimishudong.com。推名为“秘密树洞”的推特账号背后连着mimishudong.com。第一则中国茉莉花革命信息的正是在 mimishudong.com 首发,然后这个推通过“秘密树洞”的账号自动发到推特上。我们现在已经确定发帖人在中国。

推特“秘密树洞”于北京时间2011年2月17日下午4时54分发布的消息是:

中国“茉莉花革命”初次集会日期已定,2011年2月20日(星期天)下午2时,全国各大城市集合地点将提前一天在博讯新闻网公告,希各周知。如届时情况有变不能及时通知,请自行前往各大城市中心广场。

随后,推特“秘密树洞”发布了第二个也是这个账号上的最后一个茉莉花消息:

重要去看看!2月20日!集结!

迅即,推特“秘密树洞”失去了消息,mimishudong.com 也遇到监控。目前,推特“秘密树洞”的帐号现在处于自我关闭状态。mimishudong.com 创始人个人在推特的帐号现在处于自我关闭状态。与其一起消失的还有在2月17日转推茉莉花消息的其他几个人。他们的推特的帐号现在已经被关闭。有理由认为这些人都遇到了逮捕。2月19日,博讯新闻网遇到前所未有的网络攻击,但《中国“茉莉花革命”各大城市集会地点》一文终于还是与大家见面,正式拉开了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序幕。对博讯新闻网的攻击正说明中共当局是如何地惧怕茉莉花革命。

由此可见,中国茉莉花革命是一场彻头彻尾的中国本土革命,起因就是因为中共无视内政的失败,无视国策滞后于人民的要求和愿望,无视各种问题迫切需要政治领域的改革来加以解决,并迫害各地维权人士。中国人终于忍耐到了头,开始了中国自己的茉莉花革命!

4 条评论:

  1. 才明白为什么翻墙之后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因为你拨开了面前的迷雾,看到了真相!

    回复删除
  2. `秘密树洞’推特账号曾经发出过的精彩推:

    我12岁学会了64,13岁就不再是团员,14岁品尝了自由的味道,15岁翻墙,16岁敢在TG写敏感词……但你能说我是个彻头彻尾的P民吗?——不!

    中国人表面都说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很自豪,却在心里觉得无比自卑到死。真是个操蛋的民族啊!

    以为烦恼的夏天结束后,一切纠结都会烟消云散;但是,丝毫未感觉到秋天的舒畅,心情又迅速跌入到难熬的严寒。

    无数民主人士死在qq告密的迫害下。腾讯,我支持你个球啊!现在回家都不敢开qq!而且新版qq连下线功能都取消了!完全的流氓软件!!

    提供一个国内不翻墙看twitter的办法,用icq软件可以直连,但不能rt回复,潜水可以

    阿桑奇由于套套导致被逮捕,他的律师通过调查,得知他所使用的套套由中国制造:胡锦套和中央一套,为此阿桑奇将诉讼大陆套套生产厂家~

    上海公墓已经占用超过70%,数年后将面临死亡人口将无地可葬的危机。   网友:让领导先死。

    Fucking China Gov , Free Liu Xiao Bo !

    我要不是中国人我也参加今天的围攻中国大使馆去

    星期六(20日)晚上七点,悼念上海11.15火灾的烛光晚会将于胶州路余姚路火灾废墟前举行,请市民们自备烛光、纸杯(防风)、鲜花,自行前往。为死去的人,更为活着的人,

    我要做中国的阿桑奇。其实我计划很多年了,维基解密出来后使我方向更明确,我已经做好一些准备,虽然我不知道能改变多少,但是总比什么不做的好。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也清楚自己的能力和要面对的问题。我考虑了大半年才下定决定做这个事的,一

    接省委宣传部新闻处通知,关于11月10日晚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几名学生与学校独立承包餐厅人员发生冲突,致一名学生死亡事件,目前正依法处理之中,为维护各校校园的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各媒体对此事不要再做报道。

    南方系内斗一点都不亚于腥风血雨的政治斗争。只不过对外,为了掩饰这种内耗,中宣部就自然而然躺着中枪。当然,中宣部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也活该去背黑锅。

    b24 “当推特上你不喜欢的人越来越多的时候,你才在逐步获得一点点的所谓独立意识。如果你没有心理准备认识到相当多的人来推特是沽名钓誉捞实惠的,你将会被渺茫的希望点燃你那一点可怜的最后的激情。”忘了谁说的,推之。

    妈的,老子杀了个钱云会怎么了?想当年我还用坦克压学生呢,现在改用泥头车算低调了。再他妈唧唧歪歪的老子半夜开推土机把你寨桥村铲平了!没错!再罗嗦我就屠村!

    刘德军,刘沙沙,华泽,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惊动了北京国保,对他们实施黑头套绑架,他们比高智晟还敏感吗?

    春节又到,中华大地 有钱飞机,没钱站票。 望长城内外,大包小包。 大河上下,民工滔滔。 早起晚睡,达旦通宵, 欲与票贩试比高,须钞票。 看人山人海,一票难求。 车票如此难搞,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昔秦皇汉武,见此遁逃。 唐宗宋祖,。。

    想买票回家的人其实都找错了地方。北京的应该到天安门广场去排队,各省的应该到省政府门口去排队,保证即使买不到火车票,也会有人用大巴送你回家 from 敏感词

    被盗号,现在不是我本人在维护,所有一切都与我无关~你们懂的~欢迎RT

    保守秘密真是一件憋屈的事情

    不会翻墙的应该称为网奴! 说得没错,也可以叫网囚

    省委宣传部指示: 1.涉齐鲁银行事件不做报道 2.新拆迁条例不做质疑 3.重点宣传知识产权保护 4.改进刑事案件报道方式,不要突出案件细节及血腥场面 5.涉台报道使用权威信息,赴台留学不报道

    省委宣传部指示: 6.房价上涨情况不渲染,住房情况多做民生宣传 7.旱情报道要收缩,不要突出旱情,集中报道不超过一个版 8.严查虚假宣传

    最讨厌CCAV.从小到大从来都不看.而且我觉得他应该改名叫北方电视台

    我们无法忘记一个人,往往不是因为对方有多么难忘,而是因为我们有多么依恋和执着。

    我知道结局,但我不想放弃。

    回复删除
  3. 负责任的说一声,2月17日转推茉莉花消息的其他几个人并没有全部被捕。

    回复删除
  4. 推特`秘密树洞’真的是第一则中国茉莉花革命信息的转播点吗?请见本文: http://jasmineplaces.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7600.html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