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似乎上海集装箱茉莉花革命取得初步胜利--------张健

上海市领导昨天和今天上午和集卡司机代表开会,韩正市长下达指示。

1. 把这次事件定性为集卡司机群体的利益诉求,而不是其他更严重的事件。

2. 要取消没有依据的收费。

3. 要取消没有涨价依据的涨价费用。

根据韩正的指示,上海各单位和上港集团将采取一项措施:

1. 上港降低码头的换箱门费,从RMB50/75 降到RMB20 每箱。 于4月22日执行。由于上港关于这项费用新发票还未印好,在印好之前(2~3周),取消该费用。

2. 所有堆场立即取消燃油附加费,夜班费也酌减。

3. 堆场、打单费要取消。

4. 船代换单费要评估酌减。

5. 通往洋山的A2高速路收费要酌减。

6. 上海市收取的城市交通道路费要减半 。

7. 由于堆场经营困难,要浦东和宝山两区研究政策扶持。上面的费用涉及上港集团的,于4月23日执行。涉及其他部门,以政府公告为准。

今天上午座谈好之后,预计政府于今日下午或者明日上午发公告。 似乎集卡司机们的诉求基本满足,上港集团预计今明两天应该会恢复正常。希望各船公司正常操作。各发设备交接单的办公点都有警力保护。

http://chinajsm.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72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