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天津大批访民聚集在市政府要求见中央巡视组

近日,天津的大批访民冒雨在市政府门前要求见中央第五巡视组人员,希望反映当地由于公权力的贪赃枉法、胡乱作为造成的冤假错案。然而事实上,仅有几个访民被接待了,而且所谓的中央巡视组人员也都是天津市信访办的工作人员。当局如此明目张胆的所谓“巡访”不得不让访民们怀疑为是在作秀。

天津访民张建中告诉记者,连日来,每天在市政府门前渴望被巡视组接待的访民很多,他曾见过巡视组所谓的“接待人员”,发现都是天津市信访办的人,而并非中央过来的。

【录音】:“今天也有人去,反正一直是很多人。主要是访民要求见中央第五巡视组,因为它这个巡视组来天津后,利用党的‘喉舌’宣传的挺大的。但所谓的巡视组接谈的也是有限的几个人,而且接谈的人还不是中央工作组的人,实际是天津信访办的人,这不大打折扣了吗?”

天津访民宁津霞在一周前被中央巡视组“接待”过。据她反映,接待她的人根本不是巡视组的人,也不敢出示自己的身份证明。她认为,当局的根本目地是作秀给民众看,而不是为了真正解决访民的诉求。

【录音】:“今天是第三天在市政府那儿找巡视组,天津的巡视组是一概不接待,反正是他们作秀吧,天津市政府就是作秀。因为我出来我肯定会说这不是巡视组的人,我找他们要工作证,(他们)根本就不出示。而且今天在门前时阵势有点不对,门前办的就是公安,来阻止我们(进去信访)。”

宁津霞说,在市政府前等待接访的访民每天都有百余人,但中央巡视组却一直拒绝接见,甚至动用警力围堵访民,力图达到驱散他们的目地。

【录音】:“好多访民,得有二、三百人了,就在外面堵着,他们知道接待了我,他们下午就都去那里堵着去了,结果就是不接待,怎么都不接待,然后我们在那儿连续等了3天。今天是人挺多,最后一看那阵势就在圈我们了,就要逮人了,大伙儿为了安全起见,就都分头走了。”

张建中对中央巡视组来津的真实作用和目地表示怀疑。他认为,如果当局真的想解决民间由于公权力的渎职行为而造成的冤假错案,那中共政权就将不稳,加之后来有警察带走了几位高喊口号的访民,这都让他感到中央巡视组的来津只是在作秀。

【录音】: “这也是访民的一种诉求吧,现在(中央)就是作秀嘛,公开在作秀。问题是访民问题一解决,它那个就是大问题啊,公检法、公权力违法乱纪,造成的冤假错案也得不到解决,找谁谁都不管,暴力机关就是以‘维稳’增加为主,你现在叫访民还怎么活啊?所以有的访民在门口就喊口号了,而且有的访民拿大喇叭喊,也被区政府警察架走了。他们就是在作秀!”

多年来,天津访民门不断地向中纪委等部门反映公权力违法、犯罪的行为,但都石沉大海,杳无回音。长期以来,当局始终采取一拖、二骗、三镇压的手段进行息访,对访民造成极大伤害。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傅明 唐燕 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