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湖南永州跃进机电公司大罢工

来源:红网论坛 2011-4-19 18:14:32

永州跃进机电公司大罢工事件眼下正在进行中 ,湖南永州跃进机械厂2011年4月17日发生大罢工,发生此次事件的原因是工资分配不合理引起。

湖南跃进机电有限公司是国有军工企业。现有原工1800人,此次事件的发生并不是偶然的,该企业效益年年有一个多亿,可是员工连续十年都没有加工资,就是这次事件发生时,一线员工也只有月工资只有300多快,在现在这个时候,已是让人无法相信的事,工人已经无法生存下去,可是该企业的领导一旦上上任一年就到处买房,买车,工人生活苦不堪言,领导却到处吃喝玩乐。该企业管理极度混乱,虽是国企,可早已是这个企业所有领导的生财工具,对工人的剥削已经达到了另人发指的地步,因为你我都知道的原因,这个企业的工人无处诉苦,没处申诉。这个企业的领导为所欲为,工人任其欺负,上告无门。干群关系对立越来越尖锐,终于忍无可忍,罢工事件如潜藏许久的火山终于激烈火爆发了。

罢工事件是4月17日开始,开始时只有7-8个员工到工厂办公室罢工,随后人越来越多,只一天时间,该企业所有分厂都停工,几千人围坐在该公司厂办大楼。因员工工资低得可怜,物价飞涨的今天,区区300多元还不够买一袋米,经过职工代表大会的表决(这个企业的所谓的职工代表大会,领导干部却占了百分这八十,真正的工人代表不占百分之二十)决定给工人加60元的工资到绩效工资里。(该企业员工工资分生活费与绩效工资。生活费每月1至2百元按时发,可是2-3百元的绩效工资却时常拖欠,就是这次事件发生时,已有4个月的绩效工资都没有发下来,工人每个月只有1-2百元的生活费生活,就是这1-2百元到了中层领导手中还要二次分配)工人因不满这次工资分配,要求领导改换方案,领导为了在二次分配中能利用手中之权,中饱私,不同意更换分配方案,因此事件逐步升级,经过三天三夜的静坐,湖南兵器集团公司介入此事件,国资委人入驻,最后达成工人的工资分配方案。此事件还在继续中,政府下一部工作决定对该企业的腐败问题进行深挖,对该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停职撒换,对各分厂的中层领导的也加大力度清查.

(罢工胜利结束后,该企业所有员工家属上万人敲锣打鼓,游行放烟花,庆祝工人的罢工胜利)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9243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