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实拍:中关村海龙大厦、北大、清华——有人持花(3月27日)

以下是接近2点时北大、清华和中关村的情况。

本周日(茉莉花日)表面戒备已经大大减弱,但便衣不少。警戒线应该在海龙几百米之外了,任何可疑的人估计都会在接近海龙大厦前被拦截。

以下图片可以看到有人被盘问,还有一名持花女子走向海龙方向,但很快就不见了,应该是被拦截走了。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1/03/201103271557.shtml

10 条评论:

  1. zaiyou 元亮
    今天去了所谓的敏感地带 双井地铁A口 基本没人` #cn327
    1 hour ago

    回复删除
  2. 下午两点左右出发,经过海淀图书馆,门口还是被围起来的。周围有两辆警车。路口站着警察,不是很多。还有戴红袖章的。在相邻的另一条马路也停着至少一辆警车。

    北大进门都要检查学生证。

    回复删除
  3. 开始阶段最好不要拿花什么的,容易暴露目标。

    回复删除
  4. 为什么我在北京微笑散步群里不能发帖子了?

    回复删除
  5. 匿名,你能发个电邮给我吗?请发到我在北京微笑散步群里的邮址。我会了解一下的。

    回复删除
  6. 参与的人越来越少了么?

    回复删除
  7. 留个名,今天下午去了西单,文化广场还是围着,里面有2,3个工人懒散的溜达着,看来当局是不打算重开文化广场了。肯德基是君太百货下面的肯德基吗?马路边还是听着几辆警车,但是警力明显少多了,看来TG也慢慢的适应了,我们就跟他们耗下去!

    回复删除
  8. 没错,继续下去。

    回复删除
  9. 法广:

    3月27日,有一位网友通过电子邮件给本台发来第六波北京茉莉花散步活动现场的情况,这位网友写道 : 西单与王府井的警力戒备程度与第五波茉莉花散步活动基本一致。政府并没有因为两会的结束与在敏感地段成功的控制前几波的散步活动而放松警惕。

    3月27日,有一位网友通过电子邮件给本台发来第六波北京茉莉花散步活动现场的情况,这位网友写道 :

    今天中午,西单与王府井的警力戒备程度与第五波茉莉花散步活动基本一致。政府并没有因为两会的结束与在敏感地段成功的控制前几波的散步活动而放松警惕。

    今天的西单与王府井有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不见了大白天遍街闪烁的不发声的警灯。

    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从网友陆续向海外媒体披露北京茉莉花信息之后,北京当局在敏感地段的设置与控制手段在不断的做出调整,这充分说明,当局对海外媒体的信息是十分重视的,甚至重视到细节。此类细节,依此类推。
    实事求是的讲,在这一点上,应该说警方是想按照上峰的旨意做到尽善尽美。

    在“第二散步地点”西单大街麦当劳的门前,行人冷清,路人似乎更愿意穿过人行天桥到对面去走。

    而在地下一层的肯德基里,卫生间前等候的女性排起了长队,而对面的男卫生间则没有人去。这是因为,这些女性大多是被喜欢洋快餐的孩子们纠缠而来。

    西单广场依然被没有理由的严密包围,里面孤零零的停着一辆“依维柯”警车。

    部分警察们躲在警车或大客里吃饭抽烟聊天,颇有就此驻扎下去的心态。

    从西单到王府井要经过天安门广场,从车窗望去,在广场东西两端正在施工的草坪工地明显将天安门广场变的狭小,只剩下中间的一条。

    在广场的西侧是刚开完“两会”的人民大会堂,中国网民为此开玩笑说,现在两会的代表不过是政治花瓶,作用不如`草坪”。

    到了王府井大街,刚下车,在路边,就看到一辆运输车下来两名警察给执勤的警察送来荷枪实弹的武装带和手枪。

    在“第一散步地点”麦当劳的门前,那个著名的古怪的“围墙”依然伫立,尽管麦当劳隔壁的商店和工美大厦已经开业,但在麦当劳、围墙、专卖店之间的狭窄的空隙竟然是中国最繁华的商业街——王府井步行街濒临东长安街的唯一进出口。

    警察、保安、警车、城管、红袖章……经过于此的人流纷纷加快了脚步。

    这一块的天空让人感到心灵压抑、幽暗,不安,甚至有某种不祥。但愿这是人民之福。

    回复删除
  10. 傻帽!国家乱了对你们有什么好处?太平天国一乱,中国死了2亿多人!要是现在一乱,死五六亿!你们开心么?你们在墙外得瑟!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