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秦晋:纪念六四,继续推动“茉莉花革命”

6月4日又到了,一年一次,今年是第二十二次。6月4日标志了1989年民运因为中共的果断镇压而失败,6月4日也因为邓小平没有心理障碍敢于动用保卫国防用的军队枪口对内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而成功地保持了又二十多年的中共红色江山。

6月4日真正意义不应该仅限于一年一度的纪念,更应该是警醒有志者促进中国靠近民主自由每一个日日夜夜月月年年年不间歇地费尽移山心力。中国历史上一位枭雄人物曹操曾笑满朝公卿"夜哭到明,明哭到夜,能哭死董卓吗"。中国的6月4日悲剧被一年一度地怀念至今二十二年,情况是否与曹操笑谈满朝公卿有相似之处?

1989年的武力镇压使得中共躲过了王朝倾覆的政治危机,"杀他二十万,太平二十年",到如今已经赢得了二十二年的宝贵时光。在这二十多年里,中共权贵阶层和分得一杯羹的新利益集团形成了一个1949年以前中国共产革命目标所指的权贵买办剥削阶级,二十一世纪中国的新的阶级矛盾和阶级对立已然形成。文明和王朝总是灭亡于那些使它兴起的原则,中国民众听到自由民主也许一脸茫然,
谈到杀富济贫则是心领神会,无师自通。革命不是哪一个人可以制造的,革命是不以人的意志自然到来的。中共还剩多少年?我看是可数的。中共起于共产,也将亡于共产。

一看,发生于2011年5月26日抚州市连环爆炸案,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市内的三处政府办公地遭到炸弹爆炸袭击。三起爆炸事件的攻击目标分别为抚州市检察院、临川区政府大楼和及临川区药监局大楼。爆炸案肇事者钱明奇表示不想学钱云会被人弄死,他的行为也表现了不学习多年前连环爆炸居民楼的疯子,而是学习上海闸北公安局挥刀斩杀警察多人的北京刀客杨佳,更前进一步向政府机构发起神风敢死队式的进攻,以自己的生命向中共政权挑战,拼个鱼死网破。

二看,发生在最近的爆炸事件:5月20日四川成都富士康厂房爆炸,3死15伤;5月25日黑龙江哈尔滨公交车爆炸,一人受伤;5月27日陕西宝鸡氮肥厂爆炸,爆炸声浓烟惊动全市;5月28日成都公交集团公交车场爆炸,1死2伤。说明了中国民众在中共恶政下产生内心愤懑正在选择宣泄的普遍性。

三看,内蒙古发生近30年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牧民莫日根为保护环境遭碾毙引发全蒙古的抗议潮,持续超过一周。这是继2008年3月西藏拉萨藏人抗暴和2009年7月新疆乌鲁木齐大规模流血骚乱事件以后再一次发生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大规模群体事件。

其他更为深层的矛盾和冲突在中国已经是比比皆是,埋藏在民间的对政府的无奈和怨恨更是无计其数。中共面临民间的政治对立和反抗正在不断升级,胡锦涛用政治高压维持的"和谐社会"越来越走向了反面。尤其是江西抚州爆炸案,更可追根寻源比较中国历代王朝末年的政治乱相。钱明奇的三连环爆炸案,其想象力和创造力,对当今中国上下腐败的官场和黑暗政治,威慑力也许可以直追秦末的陈胜吴广,唐末的王仙芝黄巢,元末韩山童刘通福。中共集团继续执迷不悟,不尽早改弦更张,"莫道石人一只眼,挑动黄河天下反"的疾风暴雨不久就要来临。

发生在中国的"茉莉花革命",虚拟的大于现实的,虽然未具规模,但已经令中共当局极度恐慌,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在中共的严密控制下的中国,决定了"茉莉花革命"的特性,就是"无组织启动和网络的串连"。从2月17日网络启动,2月20日正式出场,发展到今天,中共严密防范,比较有效的遏制住了这场"革命"从虚拟转变成现实。可以看出,中共政权的恐慌空虚和色厉内荏,采取了一贯的手段,力争将"茉莉花革命"掐死在襁褓之中,消灭在萌芽状态。中共自己很清楚,"茉莉花革命"一旦在全中国蔓延开来,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就会如同熊熊烈火或者滔天大水。

今天形势相对于1989年的那场学生运动有很大的不同。89学运以学生为主体,学生无意要求中共下台,并不直接造成对中共政权的威胁,但是邓小平却实在地感受到那场运动可以成为冲破中共政权最后一道堤坝的滔滔洪水,因而下令武力镇压;当时国际环境也有所不同,东西方冷战还没有结束,美国为首的西方一无勇气二无见识,只对中共进行口惠而实不至的道义的谴责和短暂的经济的制裁。而今天的"茉莉花革命"通过互联网发生的时候,中国积压下来的民怨已经不可能使得中国民众像八九年时候一样冷漠旁观,而会寻求一种历史机会彻底地改变中共的政治统治;在国际上,由于东西方冷战不再,中共同意识形态互为依托的政体也不再,虽然西方普遍地对中共绥靖,助长中共的实力,但是一旦中国发生重大政治变化,也会乘势推波助澜。当今中共领导人胡锦涛即使有决心和意志但却不再有能力命令野战军用武力进行镇压,而且美国为首的西方也会由于反恐战争已经擒贼擒王击毙了本拉登,全球战略进行微调转而对残余专制政权不利。中共动用武力解决的机率在降低,现中共领导人的武力镇压的决心和意志也在降低,军人服从命令镇压"茉莉花革命"民众的可能性更在降低,整个形势不可于20年前同日而语。而且可以预见,"茉莉花革命"如果得到进一步激发而启动,中国的政治变化很有可能是通过民变到兵变再到政变。也就是茉莉花行动引起"民变",中共高层冒死一博发布命令进行镇压而引起军队掉转枪口产生"兵变",进一步导致中共的倒台而形成"政变"。

蓄势待发的各种力量形成合力,汇聚形成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冲刷中国绵延千年的专制政治,让中共成为中国最后一个专制王朝,成为历史翻过的一页,才是纪念"六四"的真正意义所在,根本之根本。

2011年6月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