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盛开在天津的茉莉花:20日鼓楼茉莉花活动纪实

转载自: http://www.boxunblog.com/2011/02/20.html?showComment=1298986733746#c4212456629165475732

2011年2月20日 天津鼓楼茉莉花活动纪实:盛开在天津的茉莉花

下面文字是我围观2011年2月20日发生在天津的茉莉花行动的记录。

2011年2月20日晚上回家,上被中风了的博讯看看消息,看到有天津网友反映鼓楼下午2点到4点除了警力加强外没啥动静……我在此要强调一千遍,做草泥马就要有草泥马的敬业精神,不要那么晚才到现场!你错过了现场发生的事情,还传播了有误的信息!给点敬业精神好不好!!

我大约12点到达鼓楼,一切正常,简直和平常的周末没有区别。走到鼓楼东侧,看到有辆没有牌照的白色依维柯,车顶有个巨大的圆形摄像头(就像普通家用电脑摄像头的放大版),从车窗里伸出一只DV鬼鬼祟祟的拍摄。依维柯前面有武警牌照的轿车,应该是一伙的。

呆了一个多小时,在鼓楼下吃了面条和羊肉串,觉得无趣,跟朋友抱怨天津这个鸡巴地方一点都不给力了,然后向南面走过了条马路找了个麦当劳,又点了一份午餐套餐,吃完坐在位子上玩手机。还是无趣,想想又回到鼓楼。

回到鼓楼之后,我吓了一跳——鼓楼国宝的数量迅速增加,密度比中午大了很多。看来他们是下午班。

依然一切正常。到2:15左右,看到有个人在鼓楼东侧下方摊开两张黄色大纸,我不知道什么内容,但是看到有人围过去了,也上去凑热闹。结果看到上书“埃及、自由”等字样。人群在30秒内迅速抱团,大家都在围观,警察也过来了,让他收起来。

按照进度,我描述一下:

第一个30秒:我发现那个人,然后凑过去,人群聚集。
第二个30秒:两个警察过来,让他收起来,他说他什么也没做。
第三个30秒:国宝冲进来,一个穿红色冲锋衣、眼神犀利、身高大约178的平头男子,一下子把他抓起来,其他几个便衣也擒住他。黄纸被撕,然后扔了。
第四个30秒:国宝动作很粗野,当事人高喊宪法上有结社出版言论自由等等,但是还是被压走。红色男子粗野的按了他的脑袋,他显得很无力。围观群众不知所措。

接下来广场上的便衣国宝迅速聚集(也基本全都暴露了),押送这个人到距离鼓楼大约100米远的“广东会馆”,把铁门锁上,把该人押进最里面的房间。

我和一些人在门外围观,看到一些人用手机发短信还是记录信息还是干什么,不清楚是网友还是便衣,没敢聊天。真个道路以目也!

又过了二三十分钟,我发现,不出所料,国宝数量在事发后再次迅速增加,且鼓楼东侧马路对面除了之前的依维柯,还开来了一辆防暴车,车顶是两个巨大的监控摄像头,司机是个穿迷彩服的人,车牌照是武警。广场气氛自2:20事发后迅速紧张起来,路边停了更多警车,鼓楼东侧的国宝数量非常密集。

我呆到快5点,才离开。但是后面就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此次有几个细节:

1,国宝非常好认。穿的像公务员(老土的外套和发型)、不像游客、且一小堆一小堆聚集的,一定是国宝。
2,鼓楼附近的公共厕所收费员都被换成了国宝,他们干活还真细致。
3,大多数群众对此毫不知情。我看到几个年轻人,应该是看到了茉莉花动员消息而特地来围观的网友,但是此时打招呼没有意义,徒增风险。

此次教训和感想:
1,像今天这个被捕的朋友,我认为他的活动固然勇敢,但是意义不大,除非能找到为数不少的同伴。否则单打独斗是白白牺牲。这位朋友是谁呢?请大家打听关注他,他是无畏的勇士,理应得到关注和尊敬。
2,网友必须有彼此相认的标示,不能永远依靠眼神来找到自己人,一朵鲜花、一条围巾都可以,不然维持原子式的运动方式,一定是要失败的。
3,第一次目睹国宝的凶悍,很紧张,但是看起来国宝的智商远远低于你我(策划、活动水平很低),并且他们在暗处我们在明处,这样的组织不可能取得胜利。他们最有力的武器是暴力,应想办法化解他们的这个武器。
4,时刻保持网络联系!!拿一个诺基亚1112去参加此类活动的话,我劝你就别去了,因为你只是打酱油。
5,以后还会有很多这种事情。斗争经验需要磨练和积累,下次还有类似活动,就算打酱油也要到现场看一看——实践是最好的教材。
6,保护自己,是最重要的!切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