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用选票拆除炸弹还是用炸弹护航选票

近日,多名中国"微博名人"准备参加基层人大代表选举,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18人在微博上宣布参选。正值参选热潮之际,江西抚州发生针对政府部门的爆炸事件,中国国内评论人认为:要用选票来拆除炸弹。

5月25日,中国知名的评论人李承鹏和上海作家夏商等人宣布参加基层人大代表的选举。

5 月26日,又有北京媒体人"五岳散人"、以及兰州的余男、杭州的徐彦等人宣布参选。继江西刘萍、魏忠平等三位独立候选人受阻后,中国的独立候选人在重压之 后呈现生机。据世界与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凡介绍,到5月27日时,已经有18个人在微博上表示参选,预计到7月1日正式开选之时,中国将有数以万计的独立参 选人。

正当公众为独立候选人喝彩的同时,5月26日,江西抚州发生重大爆炸事件,当地农民钱明奇因为被强拆,多年上诉未果,遂在微博上写下最后遗言 "本人钱明奇,特大冤案至今十年未果,最后我会用实际行动讨回公平、正义。"

两起本无具体联系的公共事件发生后,中国知名评论人笑蜀在新浪微博上重新解读了两起事件的社会意义。他认为社会矛盾的化解需要一个畅通的民意通道,要用选票来拆除中国炸弹。呼吁公众用行动救赎自己,建立一个好社会。

如 何建立一个好的社会?笑蜀认为独立参选人大代表的微博网友就是榜样。建设好社会从我做起,从做一个真公民做起,从做实自己的公民权利做起。先前的'关注就 是力量,围观改变中国'的口号已完成了历史使命。当下应该是"行动成就公民,选票拆除炸弹。叫真改变中国,承诺必须兑现。"

但在另一方面,上访户刘萍独立参选人大代表,政府却对其实施拘留、管控、抄家。5月15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然而,“独立参选人”刘萍在这一天却被困在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钢)良山铁矿招待所。虽然在警方的控制下,但她坚持要求投票,最后通过流动票箱为自己投了一票。

5月28日下午约3点钟,李思华、魏忠平及两名推荐李思华作人大代表候选人的选民代表一行4人去渝水区人大选举委员会交推荐表。填写了19份推荐表,共有218名选民联 名推荐李思华参选人大代表。他们到区人大512办公室交送19份推荐表时,该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竟然要赶他们出门,骂魏忠平贼头贼脑不受欢迎,并将推荐表扔出门外。

事实上现在中国政府在公然践踏法律,中共政权已经进入一种刚性状态,已经不能自我调节解决矛盾。因此,想用选票拆除炸弹的愿望只有在炸弹护送候选人进入选举地点之后才能实现。至少,过去没有炸弹压力的60年,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选票。现在看来炸弹和选票应该一起工作,以确保中国可以进入只有选票没有炸弹的时代。

-JasminePlaces


本文是对作者是吴雨的德国之声新闻稿“用选票拆除炸弹”的读后感。相当部分抄自该文。原文链接是: 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15111117,00.html

首发 http://jasmineplaces.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836.html

1 条评论:

  1. 《何健语录》之沁园春 广东

        (315唱青打假特别版,初始创作于2012年1月1日,上海)



      文化天地

    (“文化天地”的变异版为“文化创新”“文化更新”“文化体改”“文体改革”“文化改革”“文化革新”“文化刷新”“文化F5”“文化升级”“文化升格”“文化提升”“文化多元”“多元文化”“创新文化”“更新文化”“文化转型”“文化过渡”“文化强省

    ”“文化强国”)

      汪洋浩瀚

    (“汪洋浩瀚”的变异版为“汪洋大海”“汪洋一片”“一片汪洋”)

      新潮流系

    (“新潮流系”的变异版为“群星璀璨”“众星璀璨”“众星云集”,请大家不要过度地对“新潮流系”一词浮想联翩,谢谢!)

      品丹青荷花

    (“品”的变异版为“画”“赏”“读”“看”;“荷花”的变异版为“荷叶”)

      大千世界

    (“大千世界”的变异版为“白石山人”;“张大千”“齐白石”是我比较欣赏的画家!)

      龙眼云豹

    (“龙眼”“云豹”两词,值得搜索!“龙眼云豹”的变异版为“龙腾虎跃”“龙飞凤舞”“广东十虎”)

      猕猴结伴

    (“猕猴”的变异版为“猴子”;“结伴”的变异版为“接班”“接棒”“搭档”“搭配”“配搭”;请大家不要过度地对“猕猴结伴”一词浮想联翩,谢谢!好莱坞大片《猩球崛起》值得一看!)

      王孙公子

    (“王孙公子”的变异版为“公子王孙”)

      荣光褪色

    (“荣光”的变异版为“荣民”)(“汪洋”“朱小丹”“王荣”是我比较欣赏的政治家!)

      移民变脸假洋鬼

    (“变脸”的变异版为“变成”;“假洋鬼”的变异版为“不回头”“不回首”“不归路”“移民变脸假洋鬼”的变异版为“移民胜利大逃亡”“变脸胜利大逃亡”)

      罪二代

    (“罪二代”的变异版为“罪三代”“黑二代”“黑三代”“黄二代”“黄三代”“恶二代”“恶三代”“红二代”“红三代”“黑社会”“薄瓜瓜”“谷开来”)

      炫哈罗公学

    (“炫”的变异版为“耀”“吹”;“哈罗公学”的变异版为“红法拉利”“法拉利车”“豪华跑车”“红黄黑血”“黄赌毒学”“贵族血统”“美国国籍”“唱红打黑”“他爷他爸”“他奶他妈”“列祖列宗”“御用律所”“皇室律所”“头牌律师”“头牌性师”“

    头牌女郎”“头牌宝贝”“头牌女郎”“头牌美美”)

      变身公爵

    (“变身公爵”的变异版为“大玩3P”“淫乱派对”“日本身份”“三代血腥”“直升哈佛”)




      祖孙中山同道

    (“祖”的变异版为“爷”;“同道”的变异版为“同志”“同盟”;“孙中山”是我比较欣赏的政治家!)

      荷叶剑英雄会南国

    (“叶剑英”是我比较欣赏的政治家!“会”的变异版为“聚”;“南国”的变异版为“广东”“华南”“南华”“南粤”“百越”“南越”)

      赞南方报业

    (“赞”的变异版为“颂”“夸”)

      领跑中国

    (“领跑中国”的变异版为“传媒集团”)

      南方都市

    (《南方都市报》值得一看!)

      五光十色

      南方周末

    (《南方周末》值得品味!)

      大家独立

    (“大家”指“大家风范”;“独立”的变异版为“自由”,“独立”指“相对的新闻独立”,“自由”指“相对的新闻自由”)

      顺风顺水幸福年

    (“顺风顺水幸福年”的变异版为“顺风顺水顺治年”“顺风顺水顺风云”“幸福广东幸福年”“风风光光幸福年”“风风光光嘉年华”“千年诗廊七星岩”“水乳交融为一体”“流连忘返客家菜”“千姿百态大亚湾”“南宗禅法南华寺”“南宗祖庭南华寺”“古老水

    松九龙泉”)

      盼文人

    (“文人”的变异版为“报人”“主编”“主播”“主持”“编辑”;“盼文人”的变异版为“文化人”)

      于前哨争鸣

    (《前哨》《争鸣》两杂志,值得一读!)

      复兴中华

    (“复兴中华”的变异版为“共创未来”,“共创”的变异版为“谱写”;“未来”的变异版为“新国”“辉煌”“史诗”“多元”)

          不在沉默中死去,就在沉默中井喷!何健!何健!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胡适!胡适!
     
         the.son.of.china@gmail.com
         http://twitter.com/HeJian1978 ...
         http://hejian1978.blogspot.com...
      
      载自《何健语录》之语录主何健的语录。

      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欢迎批判,谢谢反对!
      欢迎沉默,谢谢中立!
      欢迎翻译,谢谢志愿!
      欢迎恶搞,谢谢创意!
     
      欢迎黑客,攻击篡改!
      欢迎海盗,自由盗版!
      欢迎五毛,诽谤诬陷!

      欢迎抹红,欢迎抹黄!
      欢迎抹黑,欢迎封杀!  

      【经典】【诗人何健】【词人何健】【作家何健】【中国之子何健】【域名收藏家何健】

      我(何健)大胆预言2040年前后,大家会发现“大中华联邦”的诞生。之后的60年内,1蒙古、2缅甸、3柬埔寨、4老挝、5北韩、6越南、7菲律宾、8南韩、9日本等九国都将陆续以全民公投的方式加入“大中华联邦”。“大中华联邦”也可叫做“中华合众国”!
     
      此“十国合一”的愿景是我(何健)毕生奋斗的目标!届时的“华元”(人民币的“升级版”;“华元”也可叫“中元”这里的“中”指“中间、中立、中介、中道、中肯、中央、中心、中天、中兴、中庸、中华”)的最小单位是“1分”,用的是刘晓波老师的肖像!!
     
      和合!!!!!!!   

    【中国处男党 创党党员 何健】
    【中国处女党 首席法律顾问兼第一性志愿者 何健】   

    【A党A片网络电影院院长 何健;A党A货总代理 何健;A党A股操盘手 何健;A党AA制首席执行长 何健;A党b派派首 何健;A党CC派首席法律顾问 何健;A党GG团团长 何健;A党J线线长 何健;A党MM团首席性志愿者 何健;A党QQ团团长 何健;A党X小组组长 

    何健;A党由艾子(艾未未大师)创立】

    【SB党创始人 何健 SB!SB!Super Boy!耶!耶!!耶!!!】

    【newObee党创始人 何健 更牛!更新!!更蜜蜂!!!】


     【出头诗创始人 何健】 
     【显头诗创始人 何健】
     【露头诗创始人 何健】
     【秀头诗创始人 何健】
     【引头诗创始人 何健】
     【光头诗创始人 何健】
     【大头诗创始人 何健】
     【中头诗创始人 何健】
     【小头诗创始人 何健】
     【微头诗创始人 何健】 

    【反藏头诗创始人 何健】

    【何健团队创始人 何健】
    【何健基地创始人 何健】
    【何健集团创始人 何健】

    【51区区长 何健】

      载自《何健语录》之语录主何健的语录。

      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欢迎批判,谢谢反对!
      欢迎沉默,谢谢中立!
      欢迎翻译,谢谢志愿!
      欢迎恶搞,谢谢创意!
     
      欢迎黑客,攻击篡改!
      欢迎海盗,自由盗版!
      欢迎五毛,诽谤诬陷!

      欢迎抹红,欢迎抹黄!
      欢迎抹黑,欢迎封杀!  

     《何健语录》不玩强奸和轮奸!
     《何健语录》只玩诱奸和通奸!
     
      何健是史上最牛空前绝后超级大汉奸!
      笑秦桧不独立,傲(汪)兆铭太短命! 

    “多元、包容、开放、更新、尊严、透明、和平、和解、合作、去中心化”是《何健语录》的生命力!呵呵!!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