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北京2月27日情况汇集

博讯: http://www.boxunblog.com/2011/02/blog-post_27.html

(来稿者:匿名)这次,政府一样很紧张。上午10点多来到王府井附近就看到很多警察,每个路口附近都有警车和警察,便衣在不停的巡逻,看来他们真的很紧张。从东方广场往北就过了几个红绿灯,都是警察,呵呵感觉就和上次一样是警察的聚会。

下午2点左右,围观的群众开始多起来。我从东方广场到王府井百货走上一圈,算是围观吧。这个过程先后看到有个2个人被抓了起来,不得佩服他们的动作还是很快的。

在肯德基门口停了一辆环卫部门的车,一辆洒水车也在不停的来回,这是他们想出的办法吧,是街上的人都聚到便道上。一些环卫工人应该也是便衣吧,不停的向几个外国人身边扫水,目的应该是让他们动起来。

3点多看到街上开始拉起警戒线,只出不进,慢慢的许多人开始聚集在王府井大街和长安街交际处。看到很多应该是便衣武警的人往里走。

BBC: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2/110227_china_jasmine_tactics.shtml

在北京,灑水車不停在繁華商業街道上來回灑水,迫使行人靠邊躲避。

在北京王府井預定舉行集會的麥當勞餐廳外,上周人群聚集的範圍已經被圍板封閉,並有工人鑽挖路面。香港電台報道稱,當局曾封閉該段街道「清洗」一個小時。

至少有2名民眾被帶走。另外警方還派警犬到王府井,驅散聚集的群眾。

北京今日也出現了大規模清理茉莉花集會,整條王府井大街戒嚴將近1小時30分,當局出動警察至少500名,警犬,動用高壓水槍驅散和抓捕集會著,當時所有在王府井KFC就餐的人員全部扣留,經逐個訊問確認與集會無關才允許離開,並被告誡不得外傳。中國茉莉花組織正在統計今日被抓人名單。taienlong, beijing

我在現場,當時是媒體先來的,警察先被部署在王府井的。許多民眾看到媒體和警察,自覺的過來湊鬧。其實個人認為這件事被西方媒體誇大了。遠成友加

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5%9C%8B%E8%8C%89%E8%8E%89%E8%8A%B1%E9%9D%A9%E5%91%BD

當天在軍警嚴密監控之下並沒有出現人潮,當天中午起王府井大街附近巷弄停泊大批警車、防暴車和巴士,數百便衣、警員穿梭在人群中,至下午二時警察不斷催促人群「走起來」不准停留,並出動灑水車反覆在集合點肯德基門前50米的道路「洗地」近一小時,至兩點半更把道路封鎖。期間台灣三立電視台文字記者高秋萍與攝影記者楊東漢在新東安市場拍攝時被查問並帶走。馬英九總統在得知消息後,指示行政院透過海基會向大陸方面進行交涉,2名記者直到傍晚才被釋放;香港亞洲電視攝製隊被帶走扣留,無線電視記者則被要求登記證件;除港台記者外還有部分外國採訪記者被阻攝影、受襲或被扣留,包括彭博電視台、每日電訊報、德新社與美國之音,至傍晚才慢慢解封。

多维: http://dwnews.com/

北京时间2月27日中午12时左右,王府井步行街南端(与长安街交汇处),部署有大量警察,还有身着防弹衣,手持枪械的特警执勤,周围数十辆警车警灯闪烁;步行街内部,也有大量警察来回巡逻,基本可以达到十数米就有一组,多为两到三人;在进入王府井步行街的各个路口也均有警察执勤,多为三到五人一组,边上还有警车停驻。不过,警察表情多较为轻松。

在2月20日集会地点——麦当劳门前街道上,有一片地方已被铁质围栏围住,里边一直有机器的轰鸣声。街上人来人往,可能是由于昨夜以及今晨的降雪,街上人数相较往日熙熙攘攘显得有些少。行人似乎对突然出现这么多警察感诧异,或匆匆行路,或低声轻语“怎么回事儿啊?”有警察携警犬巡逻,引来路人驻足。街内还备有洒水用水罐车。

步行街周围的商铺都正常营业,并无异样,仍是一副热闹景象。记者在王府井书店发现有大量的书店工作人员带有“首都治安维护”字样的红色袖标,但书店内人头攒动,秩序井然,似乎未受所谓“茉莉花革命”集会的影响。比较有趣的是,在步行街上的另一麦当劳内,靠街的窗边无一空位,记者在现场驻留的时间里发现,坐在窗边的可能是着便装的警察,亦或记者。

下午2时30分左右,周边通往王府井大街的路口已开始施行交通管制,只许出不许进,所有行人及车辆都被要求绕行,但允许由王府井大街方向过来的车辆和行人通行。记者上前询问,当事警察回答说“里边有活动”。值得注意的是,通往王府井的主干道,东长安街并未施行交通管制,行人及车辆可以通行,但被禁进入王府井步行街内。

而在所谓的集会地点——王府井大街麦当劳前,马路中央拉起了警戒线,禁止行人入内,周围聚集了约百余名围观民众,不过对周围人流影响不是很大,没有出现往上所预告的所谓的“集会”,也没有出现呼喊口号的集会人群。至下午4时,人群基本散尽,交通管制也解除。截至下午4点30分钟,王府井大街并无异样,除警察相对于平时较多之外,没有出现所谓的“茉莉花革命”集会。

5 条评论:

  1. 如果谁有最新信息,请提供。谢谢。

    回复删除
  2. 怎么不建立一个武汉集会地点的讨论

    回复删除
  3. Ref to 3/6,北京地区已展开禁飞了。半径200公里。看样子有计划逮人了。也许要将重点城市摆在北京以外的城市。

    回复删除
  4. 胡锦涛当年在西藏铁腕戒严才有了后来的六四。北京的朋友千万要小心。

    回复删除
  5. "深圳来的读者看的人很多,但发言的很少。"

    深圳的同胞起来上街吧!打工固然辛苦,周日需要休息。中国人们上街集会的自由还是有的。不要被共产党吓死了。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