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加拿大卡尔加里华人声援「中国茉莉花革命」 第十三波

五月十五日的卡城吹著东南风,在仍带有寒意的多云天气下,一群卡城华人于下午二时再聚在中领馆前,声援「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十三波。他们拉起「支持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十三波」横额,高举「民主」、「自由」、「人权」、「释放艾未未」等标语,不少路过车辆响号表示支持。

发言人张先生指出:「「中国茉莉花革命」进入第十三周,在中共强烈镇压下,各处散步点大致“回复正常”,所有可能与「茉莉花革命」沾上边的都被捕或监控,已吓破胆的中共还是放心不下,要将茉莉花从公众视线里消失,竟然取消了每年一度的“广西国际茉莉花文化节”,和禁止北京郊区花农售卖茉莉花,贻笑国际。

中共的反应也不是毫无道理,因为近期国内的形势发展实在令它寝食难安。首先北京守望教会与当局的对抗持续扩大,日前全国各地
20个家庭教会联名向人大请愿,要求保护宗教自由,是60年来家庭教会第一次集体公开向政府请愿,标志著有数千万信徒的地下教会逐渐联合与中共对抗。

另外,各地的群体事件、警民冲突越演越烈。现在人民维权意识抬头,加上民怨冲天,小矛盾随时变成大事件,上星期上海闵泾镇三千群众反对强拆与警察对峙、湖南衡东千人抗议交警打人
掀翻警车、湖北襄樊千名群众抗议军人对老人施暴掀翻军车等都是好例子。

更令中共担忧的是高通胀和经济逆转,会引发更多工潮和抗议,日前南京数千下岗工人游行,随后演变成抗议「高物价、高房价」示威,连中共的干部「大学生村官」也在网上发声明要在
5月24日罢工。昨天新华网消息,全国许多中小企业陷入困境,长三角地区更出现大量企业停工、半停工局面,困境甚于2008年,意味著经济逆转随时爆发。

中共治下的所谓“和谐社会”,不论大城小镇,不断发生强抢民产、各种各样令人难以置信的冤案、惨案,民怨沸腾,提供茉莉花生长的土壤和条件,终有一天茉莉花开,中共倒台。」



Paul 供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