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宁波港各堆场开始罢工

拓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通知:

Posted on 2011-04-15 by admin

宁波港各堆场开始罢工,客人请做好预提箱准备

2011年4月15日起,宁波港各堆场开始罢工,届时可能堆场的作业时间调整为上午8:30-下午16:30,现在已经有部分货代在要求车队做预提箱。请大家尽量提早做箱,如货物赶不急的请安排预提箱,以免延误船期

http://www.re-export.net/147.html

-----------------------------------------------

温习历史:

中央紧急通告——关于上海罢工浪潮的高涨

一、上海市政工人同盟罢工,从公共汽车工人开始,英界电车工人于昨日继续罢工,电汽与法界电车的罢工今日又将实现。这一同盟罢工已震动了全上海,纱厂,丝厂工人等,均在酝酿同盟罢工。因此这一形势,很有发展到全上海总同盟的可能,将成为全国革命高潮的信号。

二、这一猛烈的上海工潮,必然要震动全国工人阶级。特别是在目前客观条件日益成熟的时期,极可能掀起全国的罢工高潮,也就是全国革命的高潮。自然,另一方面帝国主义国民党军阀,将要更残酷的施行白色恐怖,来镇压这一革命高潮的到来,同时改组派,取消派等也将蒙着改良主义的面目来欺骗工人,破坏罢工,以缓和革命高潮的到来。因此特别抓紧这一时机,用最大的努力推动这一罢工浪潮的发展,冲破敌人的白色恐怖,尤其是与改良欺骗斗争,以促进革命高潮迅速的到来。

三、执行这一任务的策略应该如下:

1.特别扩大上海罢工在广大群众中的宣传鼓动,召集厂内群众会议以及工会代表会议,多发鼓动的传单标语,并组织上海工人罢工后援会,举行演讲募捐运动,以扩大这一影响。

2.在这一伟大的影响之下,无疑的要推动广大群众积极斗争的精神,因此,各地必须更坚决的去号召罢工,组织罢工,以与上海的罢工浪潮相配合。

3.在这一罢工浪潮发展的当中,应特别注意赤色工会的发展,工厂委员会的建立,尤其是工人纠察队的扩大。只有我们组织的力量特别加强,然后才能冲破敌人的白色恐怖。

4.在这样的形势之下,改组派,取消派等更要加紧他们的欺骗工作。如果我们不能特别注意揭破他们的欺骗,将不能巩固我们在罢工中的领导权,这是最严重的危险!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揭破改良的欺骗,尤其是反对黄色工会的工作。在每一个罢工起来以后,便应马上扩大赤色工会的组织,号召广大群众加入赤色工会,以根本消灭黄色工会,这是巩固我们在罢工委员会中领导的最重要的策略。

5.这一罢工浪潮的兴起,正当军阀战争大爆发的时候,因此,我们应当特别加紧反对军阀战争的宣传,而且应当进一步的用反对军阀战争的口号,去组织政治罢工以至总同盟罢工。

6.现在帝国主义更在积极进攻,他们在明天举行万国商团总示威,这一罢工的发展,更必要更残酷的压迫。因此反对帝国主义国民党压迫罢工,反对拘捕罢工工人,反对屠杀工人,成为我们动员群众的中心口号。

7.这一罢工浪潮的掀起,在各主要产业中心,都有爆发同盟罢工以至总同盟罢工的可能。所以各地必须坚决注意加强组织上的领导,有计划的发动这一总的斗争迅速的到来,如果我们忽视这一点,必然要成为群众的尾巴!

8.关于各方面策略详细的运用,应特别注意上海的经验。上海红色五月的工作经验,已出到第八期,各地必须特别的注意!

四、在这一形势之下更应坚决的去组织红色五月的政治示威运动〔1〕,“五一”以后,应特别注意“五九”与“五卅”的反帝国主义的全国大示威。

五、这一形势无疑的有发展成为全国革命高潮的可能,可是我们策略的正确与组织力量的加强,有决定的力量。因此,各级党部必须坚决动员全党同志起来,在党的正确路线之下一致斗争!

六、尤其重要的就是做各种工作的详细报告来,特别是“五一”工作的经过与执行这一通告的工作计划。中央等候着你们的报告,以便作进一步的指示。

http://www.re-export.net/169.html

3 条评论:

  1. 我刚打电话去宁波拓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询问,罢工仍在继续。
    paul

    宁波`拓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电话:0574-27903558
    传真:0574-27903526
    手机:(86)15968929100
    邮箱:info@re-export.net
    联系人:Eric Lee

    回复删除
  2. 我一朋友就是做货运的,她说宁波那里的罢工真正苦了的是他们这些人啊,活全瘫痪了。

    回复删除
  3. 我们都知道码头工人是最具有革命性的。当年共产党就是靠码头工人罢工起家的。看来今天的`茉莉花’革命也要依靠码头工人了。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