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上海2月27日情况汇总

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5%9C%8B%E8%8C%89%E8%8E%89%E8%8A%B1%E9%9D%A9%E5%91%BD

BBC引述上海網民稱在漢口路教堂前部分路段一度聚集一兩千人,當警察制止民眾拍照或抓人時人潮立時哄亂。另一集會點和平影都電影院在當天沒有營業,附近隧道口亦封鎖,附近出現大量警力,BBC稱警方在此帶走七人。

BBC: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2/110227_china_jasmine_tactics.shtml

據美聯社報道,在上海和平廣場,警察不停吹哨子,並向民眾高聲叫喊,要求不要逗留。

在上海,人民廣場旁的和平影都貼出告示稱因要進行維修而暫停營業。附近一個地鐵站口被封閉。BBC駐上海記者賀智傑說,警察不斷驅趕行人,不讓任何人在現場逗留。

在和平影都附近,警方還帶走7人。 其中一人當時正在拍照,有警方人員用雨傘阻止有人拍攝。

網民親歷

一位上海網民報道說,27日下午上海聲勢很大,圍觀集會的人數至少是上次的十幾二十倍。

他說,在漢口路教堂前面一段路一度聚集一兩千人,一有抓人行動或其他動靜人群就開始起哄騷動,警察哨聲和人群起哄亂成一片。

警察制止民眾拍照,這位網民說他在對面馬路拍照時被警察看到,兩個警察把他拖帶到一旁,要求必須刪除。

警察還說,「一群無聊的人沒事找事,你若繼續參與就把你帶到警局去」。

這位網民說,他刪除照片後才被警察放走。

另外上海一位網民報道上海和平影都一帶的集會遊行時說,當局出動了至少20輛警車(小轎車和麵包車約各半),有大批制服警察及便衣警察不斷驅散、推擠人群。

上海和平影都借故關門,人民廣場地鐵站漢口路一齣入口關閉,周圍密布警察,秘密警察2~3人一堆,伺機而動,曾經號稱強大的東德,曾經號稱繁榮的羅馬尼亞也曾這樣,不過真不知道它們為什麼強大,繁榮到如此恐懼,如此膽怯別人的表達?未署名

上海茉莉花集會經歷了今日(2.27)在上海和平影都一帶的集會遊行。當局出動了至少二十輛警車(小轎車和麵包車約各半),有大批制服警察及便衣警察不斷驅散、推擠人群。附近的一個地鐵口至少從26日開始關閉至今。另外,附近的一家快餐店3點種左右以「設備檢修」為名突然中斷營業,關門謝客。和平影都前面的開闊廣場上聚集了大量的人群,估計至少有500。未署名

多维: http://dwnews.com/

上海和平影院门前:记者警察齐“捧场”

多维记者大约在27日中午12点左右来到上海和平影院附近。

在汉口路已经有10余辆警车。而后人群有所增多,但记者观察发现,人群中多为带着器材赶来的记者,以及带着好奇心态围观的群众。这一路段原本就是拥挤路段,再加上人群聚集,道路拥挤情况严重。

12点时,汉口路已有10余量警车

警察为维持治安疏散人群,但部分围观者不听指挥,于是发生了口角。另外,由于不少记者携带的“大家伙”(摄影器材)也吸引了不少过路人驻足,警察将个别拍照记者带上警车,或收缴其器械。大约在下午4点左右,秩序恢复正常,但现场仍有警察指挥秩序。从整个4小时过程中,并没有出现网上所预告的“集会”,只是“招”来了记者和警察“捧场”。

警察把拍照的记者带上警车。

警察与围观者发生了口角,但其中没有所谓游行示威人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