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禁闻】内蒙戒严镇压 国际吁中共克制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讯】连日来,内蒙古牧民对当局抗议不断,当地局势持续紧张。为防止抗议浪潮進一步扩大,当局派出大批军警对部分地区实行军管戒严,并抓捕数十人。国际人权组织对此非常关注,呼吁中共当局尊重言论和集会自由,不要進行暴力镇压。

从5月22号开始,内蒙古连续几天出现抗议和示威活动,上千抗议民众一度与前来镇压的武警形成对峙。5月24号,锡林浩特市多所学校的2000多名学生,更是冲破校方封锁,走上街头,呼吁当局公正处理两起血案,“尊重牧民的利益和人权”。

5月26号,西乌旗、镶黄旗、东乌旗等地都出现民众游行抗议。在当局镇压中,一辆汽车故意冲向抗议人群,撞伤多名女学生,其中一人双腿被压成粉碎性骨折,另一女生脚部粉碎性骨折。

在持续的抗议活动中,一些示威民众被当局抓捕。5月27号,当局开始在西乌旗和正镶蓝旗等地实行军管戒严,并强制学生“周末不准回家,继续上课。”当局还关闭互联网聊天室。

但正镶蓝旗300多民众不顾禁令,依然走上街头,并冲过武警组成的盾牌墙,直冲政府大门,过程中有约40人被抓捕。

在内蒙古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亚太事务负责人巴伯尔发表声明说:中共当局必须尊重抗议民众的言论和集会自由,不要暴力镇压。她强调,由于中共曾严厉镇压新疆和西藏等地区的抗议活动,所以外界很担心。

据了解,中国有600万蒙古族人口。长期以来,蒙古人在政治和文化上受到中共当局的压制。

公民力量执行主席、哈佛大学高级研究员杨建利博士认为,由于中共的民族政策,中国的民族问题非常严重,他说:中国没有一个少数民族地区实行了自治,而且还遭到了文化灭绝。

杨建利:“内蒙古现在的人口,汉人已经占了80%,它的语言现在也完全处于一种劣势。随着整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其他人权问题不断浮上台面,这个民族的压迫,还有文化的灭绝问题也会不断的暴露出来,今天我们只是看到其中一个事件而已。”

据传,当地民众计划在5月30号,于呼和浩特市進行大规模抗议。

杨建利:“未来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应该不是有意的号召出来的,而是一种自发的。就是一些关键性的事件,这个事件一开始看起来非常小,但是最后它成为一个爆发点。”

《BBC》中文网报导,西藏和新疆的民族问题吸引了许多国际关注,但是内蒙古民众的困境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国际关注。

杨建利则认为,中共觉得国际社会对它没有办法,所以对国际上的很多批评无动于衷。

杨建利:“我觉得国际社会不仅仅要呼吁,也应该寻找一些国际社会上的事——能够对中国(共)政府進行一些惩罚的,真正能让它感觉到有压力的一些方式。比如说,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里把它开除出去。”

杨建利表示,中共当局的维稳费用已经超过军费,中共已经把大部分的资源都压到了第一线。而《东方日报》也报导说,在当局严控之下,28号之后,内蒙暂时没有再传出民众聚集示威的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