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内蒙古呼和浩特茉莉花革命 /王宁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4月12日 ) 茉莉花革命已经在中国大地上似星星之火,遍布全国各地,比如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成都、拉萨、包头、集宁、南京、杭州、济南、哈尔滨等数十座大中小城市。就连偏远的内蒙古首都呼和浩特也不例外。

内蒙古呼和浩特茉莉花革命/王宁

内蒙古呼和浩特茉莉花革命/王宁
图片: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午后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心的新华广场,地上的东西是保护一些花草用的。读者说,平时正常的时候周末广场上人很多。春季放风筝的就不少,还有带孩子骑小车的等。昨天周日大部分不是来参加茉莉花革命的人也被驱赶走了,广场上就只剩几个单个人了。 读者供图

一位呼和浩特的博讯常年老读者今天告诉博讯记者说:风声“太紧了!” 。以下是这位读者和记者的对话。

记者:呼市怎么样?风声紧吗
读者: 太紧了!
记者: 一两周前的周日新华广场有人吗?
读者: 行人少,更多的都是着衣的匪特......
记者: 为什么太紧了?
读者: 三五人不能在一起,更不能在广场停留。不顺眼的一律驱赶。
记者: 那一家几个人也不行吗?
读者: 不管是什么情况。一律不准许停、呆、聚出现在广场。
记者: 那蒙古老乡从乡下来在那里看看,拍个照也不行吗?
读者: 在星期日下午那个特定时间段是不可能的。就是广场必须净空。
读者: 二人以上不管何种情况.都要找口查你身份证的。
记者: 呼市是不是只在广场那里聚集?
读者: 维多利亚商厦旁也是网络发怖的另一个聚集点
记者: 那个商厦到时有人吗?
记者: 特征不明显,人来人往....

内蒙古呼和浩特茉莉花革命/王宁

内蒙古呼和浩特茉莉花革命/王宁
图片: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午后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心的新华广场一侧的警车。
读者供图

内蒙古的反对党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危机感太重了,连一个艺术家艾未未都抓了。真是风声鹤唳,自己把握不住自己了,末日感太强烈了,真的是快疯了!”

他说:“日本的大地震和海啸救了共产党一命,国际和中国人都在关注日本了,所以对中国的茉莉花革命不利。 ”

席海明还说:“江泽民就说过 ‘把动乱扼杀在萌芽中’,胡锦涛至今仍然用这个政策。不过江泽民放了几个人,象魏京生,王丹。胡锦涛只抓不放,一个人也没放过。” 他说:“中南海一听说中国有茉莉花革命就紧张的太要命了,头脑根本都不清楚了。”

这位80年代初内蒙古学生民主运动的领袖指出了胡锦涛:“心很黑,非常狠,没有一点儿招数”

联络王宁先生:kiwichinese1@gmail.com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