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加拿大卡尔加里华人声援「中国茉莉花革命」 第十四波

五月二十二日下午二时,一群卡城华人继续在中领馆前聚集,声援「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十四波。他们拉起「支持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十四波」横额,高举「民主」、「自由」、「人权」、「释放艾未未」等标语。

集会发起人李先生称:「北京守望教会坚持顽抗中共的打压,精神实在可嘉。公开向人大请愿的家庭教会虽未遭到进一步迫害,中共一贯是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于萌芽,相信残暴的镇压很快出现。

这星期虽没有大型的群体事件,却发生了极具标志意义的网络群体体事件
--中国防火墙之父方滨兴在武汉大学遭网民扔鞋扔蛋和举牌抗议,扔鞋的网民“寒君依”在学生保护下顺利逃脱,更被网民视为英雄。事件反映年轻网民对言论自由的追求和对当局封网强烈不满并用行动来抗议,使用直接的方式表达诉求,与发起“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年轻网民心态如出一辙。现在老百姓普遍存在仇官、仇富、仇警的心态,茉莉花革命启动年轻网民对自由、民主、人权的诉求,对中共残暴和腐败强烈不满,到适当的时机社会矛盾一起爆发,就是中共倒台的时候。」

Paul 供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