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就网络通信自由致全体中国公民的公开信/中国茉莉花影子俱乐部(北京)

就网络通信自由致全体中国公民的公开信
中国茉莉花影子俱乐部(北京)
尊敬的中国公民:

您知道吗,您挂出的每一个电话都遭到中国当局的监听;您发出的每一条短信都遭到中国当局的监控;您送出的每一份电子邮件都遭到中国当局的过滤;您在QQ聊天中所打的每一个字都遭到中国当局的审查;您在公共网络平台上的发出每一条评论都有可能被追溯,被喝茶,被跨省,成为下一个因言获罪的对象。这就是中国目前的现状。中国目前是在“自由”的幌子下的一个最不自由的国度。这种状况必须改变,而改变的主动权就在您手里,我们大家必须一起行动起来夺回被当局夺走的网络通信自由。

中共当局近几年来对网络通信的监控有增无减,在网络通信自由方面的倒退有目共睹。中国多年来一律实行座机实名制,2009年9月1日开始实行手机实名制。表面上是为了防止垃圾短信和打击手机诈骗,但实际上是为了当局任意窃听公民的电话。因为随着个人资料的被掌握,个人资料能否获得保密无法得知,诈骗犯罪的可能性只会增加不会不少。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手机实名,就意味着更多人的真实信息面临着被泄露的危险。这不仅严重侵犯了公民的购物隐私和通讯隐私,而且会让无良官员对公民手机的监听逐渐正常化,让中国的公民始终处于通讯监控之中,并让举报人遭到打击报复,这已是众人皆知的事实。

2009年7 月1日,当局欲强行在中国的每一部电脑都加装网络过滤软件-绿坝,名义上是为了保护青少年不受网上不良信息的侵害,但实际上是为了将网络的监控安装到每一部电脑中,用以监控每个人在电脑上的每一个操作。这项决策不仅严重违反了中国的多项法律,也违背了”联合国人权宣言”以及中国宪法的规定。后来在众多中国公民的强烈反对下中共当局的这项决定才不得不草草收场。

网络实名制的计划也在加紧实施。2004年,教育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校园网络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在高校网中实施实名制。2005年3月,以清华大学水木清华 BBS为首的各大高校的BBS向实名制校内交流平台转变。2005年7月20日,腾讯发布公告称,根据深圳公安局《关于开展网络公共信息服务场所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配合中国有关部门对腾讯开展的网络公共信息服务进行整理,对QQ群创建者和管理员进行实名登记工作。2008年8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实现有限网络实名制管理”将是未来互联网健康发展的方向。2010年4月29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专题讲座,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主任王晨在这次讲座中首次透露已在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取消新闻跟帖“匿名发言”功能,并称取得实效。同时,这也是国新办首次公开确认我国正在积极探索及推动论坛、BBS等各种网络互动环节的普通用户实名制。

所有这些举措都是为了实现当局对本国公民的更有效地监督和控制。因为我们知道,实名制会造成网络服务方对用户个人信息,隐私信息的泄露和侵犯,也与保护个人参与的积极性等成为矛盾,实名制也与中共十七大所提出的公民“四权”(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相违背,还与有关法律相抵触。第一,它违反了宪法有关公民言论自由的规定。第二,它意味着人人被认为有危害社会的嫌疑,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有罪推定。第三,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私人通信受到《刑法》等的保护,如果网民和手机用户没有涉嫌犯罪,对其监控则侵犯了他们的通信自由。第四,网民在私人空间中使用电脑和手机,不同于在公共场所安装的电子摄像头,实时监控则意味着侵犯他们的隐私权。正是匿名发言的方式让大多数网民消除了表达前的恐惧,并且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普及,网络对于反腐倡廉、弘扬法治、缓解社会成员间的对立发挥了十分突出的正面作用,已经成为了思想文化信息的集散地和社会舆论的放大器。中共当局实行实名制无疑是为了对全体公民实施更为有效的、全方位的监控。

除此之外,中共当局还对外国公司提供的邮件服务进行系统的干扰和封堵。最近几个星期以来,在中国境内的谷歌邮件(Gmail)受到中国政府的持续的干扰,造成谷歌邮件(Gmail)用户登录邮箱有困难。此外,提供虚拟专用网络服务VPN的美国公司威托皮亚也报告其在中国的运营受到干扰。中共当局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阻止中国公民获得真实信息的权利。

更为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最近北京高层已经决定,欲将目前中国的网络实行物理断网,用新建的网络代替。新建的网络将象一个局域网,只留一个国际出口。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将开始实行接入国际互联网准入制度,任何有需要的企业或个人用户,需提前向工信部备案,并提交申请材料。另外,有地方政府官员建议中国国内也实施省、区的局域网,以便关键时阻止跨地区信息流通。

在新建网络实施后,中国和外界的信息流通将倒退多年,所有的通信联络都将受到控制。到那时,在全国上下,从天上到地下,从有线到无线,从公共领域到每个家庭,从内部到外围,都建立起一道道强有力的监控网络。不仅私人间的通信受到严格的监控,个人的私密空间全部丧失,连正常的商业往来、学术资料的检索和国际间的交往都将被干扰和泄密,整个中国将被排斥在文明社会之外,并将成为一个信息孤岛,全体中国人民将成为被中共圈养的“幸福猪”!

对此,我们必须行动起来打破中共的疯狂封锁,敦促中共执行自己制定的法律和已经签署的国际公约,不能让中共在这一土地上胡作非为,因为“扫帚不到,灰尘自然不会自己跑掉”!

中国政府签署的《联合国人权宣言》第十九条规定,“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十九条规定,“人人有自由发表意见的权利;此项权利包括寻求、接受和传递各种消息和思想的自由,而不论国界,也不论口头的、书写的、印刷的、采取艺术形式的、或通过他所选择的任何其他媒介”。对该权利的限制“只应由法律规定”并为“尊重他人的权利或名誉”以及“保障国家安全或公共秩序,或公共卫生或道德”所必需。

中国的宪法也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这种自由应该包括寻求、接受和传递信息的自由。中国在《宪法》也中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最近又在《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中鲜明提出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体现了对上述国际原则的认同。

但中国政府自己并不遵守这些法律。近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回答外国记者有关他们被粗暴对待和殴打究竟违反了中国那条法律的问题时居然宣称:“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问题的实质是有人唯恐天下不乱,想在中国闹事。对于抱有这种动机的人,我想什么法律也保护不了他!”

姜瑜的言论实质代表中国政府宣告中国的《宪法》以及建国以来制定的所有法律其实都是用来欺骗老百姓的:政府如果想要打压你,哪怕你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只要根据你的动机,无需受任何法律的限制,就可以将你拘捕、殴打、骚扰、恐吓、失踪。

每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每一个不愿被圈养的中国人,每一个不愿被有形无形地监控的中国人,每一个向往民主自由的中国人,每一个不愿我们的下一代被中共的虚假信息所毒害的中国人,每一个愿意中国崛起、不愿中国成为一个信息孤岛的中国人,让我们一起用下列行动来对抗中共的倒行逆施和信息封锁:

1) 号召每个人尽量不用国内的邮箱发送邮件,而用GMAIL、HOTMAIL、及MSN等更安全可靠的方式与朋友通信联络;

2) 号召每个人尽量不用国内的聊天工具,而用GMAIL、HOTMAIL、MSN、FACEBOOK、TWITTER等更安全可靠的交友和联络方式;

3) 号召每个人尽量用GMAIL及MSN等提供的更加安全可靠的且经济实用的方式挂国际长途,与朋友联络;

4) 号召每个人都加入到我们每周的散步活动中,让我们用散步、微笑和充满幽默滑稽的方式来夺回我们被中共剥夺了的通信自由,来改变中国,改变游戏规则、终结专制独裁!

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人一定能把笑声和歌声与革命结合起来,用笑声、歌声、欢呼声对和平抗争做出新贡献。一定能创造中国式的奇迹:中共一手创造的长城防火墙和紫禁城的暴政在万众的笑声、歌声和欢呼声中坍塌!茉莉花革命必胜!散步改变中国!微笑改变中国!围观改变中国!

据此我们宣布:在最高当局没有明确表示愿意正视人民的力量,愿意听取人民的意见之前,我们的聚集散步行动将持之以恒!

转载自:茉莉花革命信息地 http://chinajsm.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1364.html?utm_source=twitterfeed&utm_medium=twitter

4 条评论:

  1. 我有个想法,既然共党不遵守自己签署的《联合国人权宣言》第十九条规定,我们收集每个中国公民的签名,要联合国把中国踢出常任理事国。

    回复删除
  2. 这种不负责任的大国就应该被T

    回复删除
  3. 我很气愤,茉莉花你们加油虽然我万年潜水党。当局,正事不做老不让我们正常的享受那么一点点小小的快乐。我建议你们也号召ちゅうごくのやおい(腐女子)たち,我们也是受害很深的一群人。

    回复删除
  4. 见帖即转:依!宪!依!法!治!国,保!障!言!论!自!由!,反!对!因!言!治!罪![请立即持续转发到所有可能的地方,你的一小步,社会一大步]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