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2011年第七轮散步公告(4月2日、3日)

作者: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在茉莉花革命暖身阶段初期进入第六周的时候,我们看到:
茉莉花的种子已经在更广袤的原野里播下;
茉莉花的花香已经在更广阔的天空里飘溢;
茉莉花进入了艺术家的创作;
茉莉花加入了驾车者的喇叭;
茉莉花融入了中国人的生活;

韩寒的抗议选择了站立、静默,学生们呼应的集会选择了周日下午2点,也明言:不喊口号,以沉默抗议。茉莉花的精神已经被广泛的传播,被广泛的认同、被广泛的运用。茉莉花革命的阶段性成效已不言而喻。

为了防堵茉莉花的芳香,北大推出了辅导“黑十类”的会商制度,各地的高校都拿出千奇百怪的学生管理条例和规定等等,有些高校甚至规定假期外出探亲或探家的学生,须报班主任备案,并留下有效联系方式 ,差不多享受了“管制分子”的待遇,又有许多异议人士、维权人士、民主党人被迫害,连艺术家也不放过……

在所有公布的散步点和可能的散步点都作了形松实紧的高度警戒,排查、安抚、恐吓、阻拦、拘捕的范围继续扩大,维稳系统的疲劳系数正在稳步上升。面对大范围、低烈度;无组织、有自律;无领袖、有战士;无命令、有行动;无中心、有协调;无指挥、有共识的茉莉花微笑革命,维稳系统无所适从,剩下的只有疲劳!

面对茉莉花革命的游击战术:
你张狂我谦卑,你站岗我散步
你散步我围观,你撤岗我聚集
你上班我消遣,你紧张我轻松
你吆喝我哼哈,你着急我悠闲
你发怒我微笑,你驱赶我遛圈
下周咱接着耗,瞧谁能耗过谁
维稳系统黔驴技穷,感觉到的只有疲劳!

这种疲劳已经传递到了这架陈旧机器的大脑——政治局,其中以吴邦国为代表的僵硬顽固分子因疲劳而糊涂而疯狂。他们主导了局面,唯一拿得出的决策就是:胡萝卜加大棒。不接胡萝卜的就挨大棒,压无赦!著名民主党人刘贤斌甚至被当作出头鸟,重判10年徒刑,再玩一回杀鸡儆猴的把戏,这就是僵硬顽固分子的拙劣表演,然而,今非昔比“秦王的封建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人民也不再是愚不可及!”

僵硬顽固分子面对的将是足以让维稳系统以及他们的大脑疲劳至极的人民战争!他们的败北已经注定。我们期待:随着人民战争的压力持续增长,这架机器中因疲劳而能清醒的元素增加,尤其是大脑里的清醒元素比例上升。

继续聚集、继续散步、继续微笑!继续加大疲劳系数!货真价实的九人独裁者,不是在疲劳中清醒,就是在疲劳中灭亡!这就是结论。

马上就是四五运动35周年的日子。四五运动是人民自主展示自己力量的伟大运动,是当代民主运动的开端。四五是一道闪电,四五是一声雷鸣,四五是一个转折点。35年前,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人第一次直起脊梁骨,作出自己的判断、发出自己的怒气、喊出自己的声音,走上街头,涌上天安门广场,围聚在英雄纪念碑。

35年前,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中国人展示了自己的精神:敢怒、敢言、敢上街——这就是四五精神!但在4月5日晚上9点多,1万名民兵、3000名警察和5个营的卫戍部队带着木棍,包围了天安门广场,并对留在广场的群众进行血腥镇压,制造了一场震惊中外的流血事件。

卅五载后忆当年,往事浩茫泪珠涟。又逢四五清明日,英灵可曾笑九泉?

没有!

四五有多少死难者?这和六四的死难者一样被封存在黑匣子里!四五被血腥镇压,六四被更血腥的镇压,每一天都有善良的人士被镇压,今天连散步、微笑、拿一束花都要被镇压,四五的英烈在看着我们!在垂泪!

为纪念献身的英烈!为弘扬四五的精神!为中国晴朗的明天!为防止子弹的纷飞!我们要坚持聚集!我们要坚持散步!

从4月2日开始,根据情况随机聚集和散步,不设结束时间:

星期六晚上7点
星期日下午2点

(注:时差和作息与北京不一样的地区如新疆和海外,请根据当地时间自行安排散步和声援活动。若需要我们协调也随时欢迎邮件建立联络。)

本周代号:五湖四海
各地的散步地点:
各城市火车站正门广场及:

直辖市
01. 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及10个市区散步点(名单附后)
02. 天津:滨江道和南京路交口处;劝业场正门
03. 上海:和平影都门前;外滩和平饭店;徐家汇太平洋百货门口;城隍庙后门老饭店门口
04. 重庆:解放碑

黑龙江
05. 哈尔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索菲亚大教堂
06. 齐齐哈尔:肯德基爱格店前

吉林
07. 长春:重庆路亚泰富苑门口;吉林大学五月花广场
08. 吉林市:世纪广场;北奇城市广场

辽宁
09. 沈阳:南京北街肯德基门口
10. 鞍山:219公园正门

内蒙古(自治区)
11. 呼和浩特:贝尔路步行街民族家电城门口
12. 包头:钢铁大街包头百货大楼超市门前

河北
13. 石家庄:东方城巿广埸北门;人民广场图书大厦新华书店前;河北师范学院大门口
14. 保定:总督府广场;军校广场
15. 唐山:市百货大楼麦当劳、肯德基门口
16. 邯郸:人民路新世纪百货门前

河南
17. 郑州:二七广场二七塔下;二七路百货大楼前
18. 新乡(河南):人民公园东门
19. 开封:鼓楼大街航天家电城门前

山东
20. 济南:泉城广场银座购物中心前;洪家楼
21. 青岛: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市政府对面
22. 大连:中山广场;青泥洼桥
23. 威海:大世界和鑫城电脑城之间的步行街

山西
24. 太原:五一广场太原影都前

陕西
25. 西安:北大街出版大厦(原家乐福)门口;钟楼开元商厦门口

甘肃
26. 兰州:东方红广场肯德基门前

江苏
27. 南京:新街口正洪广场肯德基店;孙中山先生陵寝地广场;总统府广场
28. 苏州:苏州印象城入口处;观前街观前庙门
29. 徐州:金地百货楼下广场

安徽
30. 合肥:市府广场赛康数码广场前
31. 阜阳:鼓楼广场

浙江
32. 杭州:延安路麦当劳的门口;湖滨路凯悦酒店前至音乐喷泉一带
33. 温州:学院中路肯德基门前
34. 宁波:天一广场

湖北
35. 武汉:武汉市武昌区珞喻路群光广场;江汉路步行街中心百货麦当劳门口

湖南
36. 长沙: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

贵州
37. 贵阳:人民广场沃尔玛购物广场前

四川
38. 成都:磨子桥数码广场;天府广场毛主席像下;春熙路麦当劳门前
39. 眉山:雕像广场德克士前
40. 康定县:音乐广场

青海
41. 西宁:中心广场

福建
42. 福州:五一广场越洋图书城门前;宝龙休闲广场;南后街杨桥路出口处
43. 厦门:中山路肯德基门前

江西
44. 南昌:八一广场百货大楼前

广东
45. 广州:中山纪念堂;天河购书中心门口
46. 深圳:华强北路麦当劳(华强北路店);东门老街十字路口大秤处
47. 珠海,九州城购物中心门口
48. 佛山:南海广场
49. 惠州:下埔滨江公园南入口广场
50. 汕头:市中心时代广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
51. 南宁:朝阳广场
52. 梧州:恒业国泰广场十字路口前
53. 桂林:中心广场(八桂大厦对面)
54. 柳州:新华书店旁的五星雕塑周围

云南
55. 昆明:东风广场新世界百货门前

西藏
56. 拉萨:八廓街大昭寺广场
57. 日喀则市:扎寺广场

新疆
58. 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建设路人民电影院门口

海南
59. 海口:海口财富立方宾馆;明珠广场西南侧

海外
60. 香港:香港湾仔紫荆花广场;西环中联办
61. 台北:中正纪念堂前的自由广场
62. 高雄:盐埕埔站近电影图书馆出口(2号)
63. 纽约:时代广场(北京时间上午10点)
64. 旧金山:华埠圣玛丽广场孙中山雕像前
65. 卡尔加里(加拿大):卡尔加里中国领事馆前 (1011 6 Ave SW)
66. 新加坡:武吉士地铁站出口的喷水池
67. 泰国:中国政府驻泰国大使馆门口

附:北京城区10处社会集会地点:

01. 西单购物中心-西单商场-肯德基(地铁1号线)
02.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海龙大厦门口(地铁四号线中关村站)
03.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门口(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D出口)
04.公主坟北京城乡贸易中心门口(地铁1号线公主坟站A1、A2出口)
05.前门大街步行街全聚德烤鸭店门口(地铁2号线前门站B、C出口)
06.王府井大街新华书店门口(地铁1号线王府井站A出口)
07.亚运村飘亮购物广场西门口
08.北京火车西站北广场
09.北京火车站广场(地铁2号线北京站D出口)
10.三环北京富力广场(地铁10号线双井站A出口)


散步者的部分要求:

要求政府立即释放刘贤斌等所有良心犯;
要求吴邦国回家卖红薯;
要求政府公布四五死难者详细资料;
要求政府执行《条例》有关规定予以拆迁户合理补偿(包括被迫害期间因上访等蒙受的物质和精神的损失),追究迫害者的责任;
要求政府尊重上访者的尊严,不要施加迫害和驱赶,听取陈述,负责任地回复和落实解决措施;对于殴打、侮辱和迫害上访者的人员必须依法惩处;
要求政协委员王平为自己的荒唐言论向农村的学子,向农村的居民道歉,
要求政府必须对农村学子一视同仁,实行机会均等的政策,甚至应当动员社会各界来帮助贫穷地区的农村学子;
要求政府向人民公布税收的用途;
要求官员向人民公布财产;
要求九常委带头向人民公布财产;
要求胡锦涛带头向人民公布财产;
要求政府落实新闻自由,给人民知情权;
要求政府改变游戏规则,还政与民;

为了推动中国茉莉花革命的持续发展,我们再次重复上周的建议:

一、4月3日代号为“五湖四海”的纪念四五运动大散步之后,以后的代号简化为固定的:茉莉花。

二、延长散步,并增加弹性。

1、 常规散步时间从每周六上午10点开始,重点散步时间:星期六晚上7点和星期日下午2点。参与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随机散步,遇到警戒松弛的时段自然聚 集,自然聊天,遇到干扰和驱赶自然走散,这是最容易做的。而遇到重大事件的大规模聚集,不需要通知,就是周日的下午2点,在最初的地点。

2、 各地抓住类似梧桐树这样的具体事件,迅速随机推动散步和聚集,不必以茉莉花的名义,并且在常规散步中增加这个内容。

三、以后那里有不公平,有类似梧桐树这样的事件,参与者就迅速介入,推动大家一致要求那里的最高官员公布家庭财产。

四、各城市参与者根据实际情况,形成茉莉花影子俱乐部、协调小组或联络小组等,推动当地民众力量的壮大,因事、因时、因地、因人随时推动随机的散步和聚集。不断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和胜利。

五、坚持不懈的传播茉莉花信息,传播聚集、散步的时间、地点和方式,传播梧桐树事件这样的信息,大大增加潜在的散步者。等待时机,在不公布的时间和地点突破成功组织散步!

六、建议所有大学生穿上白色或浅色衣服,在英语角散步和讨论民生问题,关注国家的发展,承担起天下的责任。欢迎学生朋友们联络我们,提交具体散步点和具体诉求,我们会尽力协调和配合。

七、建议所有汽车驾驶者在星期六晚上7点和星期日下午2点多按几声喇叭,尤其是经过散步地点附近的汽车。

北京当局认为:四五运动实质上是拥护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党的正确领导,它为后来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团奠定了伟大的群众基础。既然如此,我们建议和欢迎共产党继续正确领导他们能够领导的人们一起来纪念他们认为值得纪念的东西!

我们期待中国的茉莉花革命能够避免抗议阶段和决战阶段,在暖身阶段就使中国走出黑暗!

不是在疲劳中清醒,就是在疲劳中灭亡!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2011年3月28日

本文系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博客首发: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唐山茉莉花集会情况

这里汇集了历次茉莉花集会的情况,请注意跟贴的日期

本文以下部分是3月27日的情况。

风雨

3.27下午去了唐山市百货大楼麦当劳、肯德基门口,现场没啥人啊!谁去了?

中国血本维稳 恐适得其反

2011年 3月 27日 记者: 陆杨 | 华盛顿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国各地执法当局继续加强打压维权人士和异议人士,对他们实施的绑架、失踪、抄家有增无减。湖北民选专家姚立法3月24日再次被强行带走关押,这是他今年第7次被无端绑架。

上星期四(3月24日)上午,姚立法正在单位潜江小学正常工作,突然被6名同事强行带走,他被关押在距离单位12小时车程的一家宾馆里。姚立法在宾馆被监控三天之后,3月26日晚上被放回。在被关押的三天里,姚立法没有任何自由,也不能跟外界联系。

姚立法对记者说,绑架者告诉他,这次他被监控一是传播跟茉莉花革命有关的信息;二是当地的潜江职业艺术学院有上千学生准备参加据称是跟茉莉花有关的游行,而姚立法被怀疑是幕后的组织者。

不过姚立法认为,他这次被绑架的真实原因是跟一贯从事的维护公民最基本的选举权有关。他对美国之音说:“我倒觉得,他们最担心,最害怕的还是我要做的正常工作,就是说,我对独立候选人,对民间选举观察员进行培训,这项工作是他们最担心的。”

今年7月到明年年底,是中国新一轮基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姚立法说,中国的老百姓一直以来没有正式的选举权,即使选举法承认普通选民的权利,但是他们的选举权是被别人操纵和控制的。姚立法说,老百姓对中国的虚假选举非常厌恶,而他和他的朋友们所做的工作就是保证中国的老百姓切实掌握他们手中唯一的政治权利--选举权。

中国政府为了所谓的“维稳”,不惜动用巨额的纳税人血汗钱,雇佣便衣、打手对敢于说真话的各界人士实施白色恐怖手段。并且,假借目前的茉莉花革命,更加肆意扩大白色恐怖。

姚立法说,实际上对他的严密监控从今年1月底就开始了,而互联网号召在中国进行茉莉花革命却是2月下旬的事。

从今年1月底到现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姚立法被地方当局授权的潜江小学绑架了7次。姚立法对记者说,针对当局对他的非法打压,他准备行使法律手段讨一个公道。他说:“第一是到法院诉讼他们;再就是到检察院去控告。但是到法院诉讼主动一些,到检察院控告的话被动一些。再一点就是我们估计法院会不受理等可能性都存在。但是没关系,我仍然要行使自己的诉权。”

从2月下旬开始,姚立法所在的潜江小学对他实施24小时全程监控,上下班也有“专车”接送。他所在学校的官员还多次威胁说,你要是变成涉嫌煽动颠覆可不是一件好事。

另据博讯网消息,北京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上星期一被国保带走,下落不明。美国之音记者电话联络她,但是王荔蕻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另外近期多名维权人士和异议人士被抓。

有中国学者最近撰文,要求纠正地方在维稳工作中的“异化”现象。针对中国维稳越来越不惜代价,常常超越法律规定的普遍性,文章指出,中国地方在维稳中奉行的暴力压制或者“花钱买太平”的维稳逻辑,可能会换来一时的表面稳定。但是从长期看,不仅会牺牲法治,甚至连稳定也将最终失去。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10327_Rights_Activits-118734419.html

武汉茉莉花集会情况

这里汇集了历次茉莉花集会的情况,请认准跟贴的日期

本文以下部分是3月27日的情况。

匿名说...

春暖花开的季节来了,明天去散步点转转。先到中百散步,再到王府井休息,两地不远,去看看公交车牌有些什么站。

2011年3月27日 上午12:28

匿名说...

今天先去了中百。中百竟然配合茉莉花散步,在门口搞占道经营。江汉路上竟敢占道经营,而且还紧挨麦当劳,这在散步点上算是一道特殊的风景。

其后去了王府井,这地方真是天生的散步点。马路依旧堵得一塌糊涂,广场四处坐满了人,有做生意的,有喊广告的,好不热闹,马路对面的水塔下面也是人山人海。在王府井与佳丽广场之间看到一辆警车,上面有警察,因人太多车子淹没在人群中,不到跟前还发现不了。

2011年3月27日 下午11:34

遵义茉莉花集会情况

这里汇集了历次茉莉花集会的情况,请认准跟贴的日期

本文以下部分是3月27日的情况。

中國茉莉花革命

未经証实消息,遵义师范学院下午两点有一百多名学生不满公安人員封锁校园,和二三十个公安对峙,后来在校园举行集会,聚集学生多达二百人,高喊"我们要回家"、"我们要购物"、"我们要散步"等口号,最后约在四点钟散去,公安人员在场观察,但没有採取任何行动。

3小时前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