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这年头:和平对抗,政府输;武力对抗,政府还输!政府,你们投降吧

当武装到牙齿的武警试图用武力驱散石首示威群众时,结果却是数千武警被人民打得抱头鼠窜不敢还手。因为他们知道,当今民怨沸腾,死了一个人就引来数万人示威,如果武警动用武力镇压再多死几个人,就会有几十万、几百万、几千万人人示威,那么不出几天共产党就垮台了。现在唯一能让共产党继续拥有权力的不是警察,不是军队,只有一样东西:人民的恐惧。

我们反对暴力,但我们也不惧怕武力镇压;我们支持和平散步,我们不希望中国民主化过程中任何人流一滴血。我们相信,当中国人数十万、百万、千万中国人上街和平抗议时,共产党除了下台别无出路。

共产党,你完了!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山东淄博茉莉花聚集地点讨论

网友填写反馈调查提出新增地点,欢迎大家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山东

淄博

"1、博物馆广场
2、淄博商厦门前"

"1、本来就是自发散步的广场,无特别理由封锁
2、人最多的地方"

山东第三城市,车牌号鲁C,40多万人,

艾未未被捕說明北京當局的決策趨勢

香港蘋果日報

著名藝術家艾未未周日準備來港時,在北京機場被公安拘捕,艾妻及其工作室的人員也一度被帶走。相對於其他異見人士,艾未未的被捕更具代表性,也說明北京當局的決策趨勢。

近期因為茉莉花革命的關係,全國各地有大批律師、學者、作家等被公安帶走,有人已被正式逮捕,也有人只是被扣留。總之,這是近年最大規模的一次政治鎮壓行動。相對其他被捕者,艾未未跟他們最大不同就是,其一,他的國際知名度非常高,不僅因為他是北京「鳥巢」體育館的設計顧問,也因為他的藝術作品,在歐洲廣受好評,他也連續三年獲當代最權威藝術雜誌英國《藝術評論》選為年度「當代藝術最具影響力一百大人物榜」。而在他被捕後,美國、英國、法國及德國立即發表聲明,促請中國政府立即放人,西方傳媒有關艾未未被捕的報道也非常多。

其二,他的背景非比尋常,父親艾青是一位曾深受中共領導人敬重的詩人,而艾未未在一九七八年恢復高考後,考入北京電影學院,同學中就有張藝謀、陳凱歌等著名的中國第五代導演,他自己的藝術成就也非常高,北京二○○○年前後興起的簡約、冷酷的建築設計,背後的推手正是艾未未。他在紐約流浪的十一年間,其地下室成了很多國內藝術家、導演的驛站,在此呆過的有陳凱歌、譚盾、馮小剛、姜文等。很多跟他接觸過的人,都說艾未未仗義、叛逆和無拘無束。

他自己也說:「我是一個天生叛逆的人,這可能與父親有關。他告訴我:要做一個自由的人。」他也非常看重能隨心所欲說話的自由:「是個人就能說話。表達是人之為人的一個特徵,沒有表達你就不是人。個人地位也是每個人應該有的地位,做人最高的地位。只是大多數人都放棄了這種權利。」近年他放言批評的,都是社會不公平、不公義的事,而且嬉笑怒罵,唯一與當局直接衝突的,就是組織志願者調查四川豆腐渣學校的死難學生名單,而做同樣事的譚作人已被判監五年。

這樣一位不修邊幅、率性、自由,甚至跟中國建制有千絲萬縷關係的藝術家,北京當局已封殺其言論,不讓他寫博客,不讓其作品公開露面,仍不解恨,還要把他關起來。由此可見,國內的言論空間收緊到甚麼程度。

當然,北京事前已估計歐美的強烈反應,但西方經濟不景,中國經濟則熱火朝天,北京又豈會在乎這點壓力。因此,艾未未被捕,再次顯示北京準備在人權、政改等內政議題上,與西方對着幹的強硬態度。

張華

广东茂名茉莉花集会地点讨论

From: H**** L**
Date: 2011/4/7
Subject: 建议将茂名散步地点改为:为民中路购物街最大【以纯店】门前

建议将茂名散步地点改为:为民中路购物街最大【以纯店】门前。

原因:1.此路是茂名最时尚的衣服购物街,周末晚上和下午最多人,以学生和青年人为主。
2.沿路有大量小吃摊档,人流非常密集,很容易引起轰动,传播;并且国安不容易抓人。
3.两个散步时间正是茂名学生放假休息的时间,是散步的好时间,就算不参与,也是围观的好时间!好借口!
4.此地周围是茂名最早也是现在最大的商业中心,周末人流如旺角。
5.此地周围有电影院,三个超市,新华书店,两个公园,衣服球鞋等名牌专卖店,两个高中,咖啡厅.....
6.此地为市十七中学生往来的必经之道,也是沟通茂名众多高中的地段,宣传效果十分好啊!
7.茂名近况:反贪行动席卷茂名。市委书记、市长等十几位贪官陆续落马,市委书记更供出100多位处级贪污干部,“闻名全国”。详情 请搜索“茂名反贪”。市民们更是把近年贪污落马的十几位干部被处分的新闻制成报纸全城发送,人民早已对政府怨声载道。
8.为民中路 第一间为荔晶大酒店和荔晶购物广场,两周前发生命案,家属到酒店门前祭拜,政府人员做后台出警镇压,此丑闻传遍全市。因此为民中路的确有天时地利人和啊。
9.沃尔玛有两个门口,集合不便。其次,沃尔玛门口空空如也,人们站在那里很突兀,毕竟是学生,第一次的“口碑”很重要,没有借口站在那,学生不敢去,如何宣传吸引人?门口离广场有150米之遥。周末学生少来沃尔玛,只有节日沃尔玛才人山人海,平时来得都是些师奶,我们不能冒这个险。
10.如无意外,茂名学生散步的引导和宣传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里,我们的宣传未开始,切望改散步地址!否则我们不敢冒这个险去承受这个失败。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