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南京茉莉花集会情况

这里汇集了历次茉莉花集会的情况,请认准跟贴的日期

南昌集会地点讨论

匿名说...

建议南昌设立第二个散步地点:中山路和胜利路交界的地方:万寿宫,那里是小商品零售市场,而胜利路又是步行街,平时都是人山人海,周末就更不要说了,散步的人非常容易隐蔽在购物的人中间,小商品市场四通八达,遇到警察抓人很容易被围观,很容易脱身。
2011年3月8日 下午11:40

江门集会地点讨论

匿名说...

江门,临近中山,珠海,佛山,是辛亥革命名人梁启超的故居,建议作为茉莉花革命城市。地点设在江门港口一路东湖广场吧!广场很大两边各有肯德基,麦当劳。拜托!拜托!
2011年3月8日 下午10:22

重庆茉莉花集会情况

这里汇聚了历次茉莉花集会的情况,请认准跟贴的日期

茉莉花傳41市 京圍板洗街 廣西訪民參與集會控顛覆

【明報專訊】今日是第3次「中國茉莉花」集會的日子,也是首次在兩會期間舉行。網上號召的集會城市增加至41個。在北京,集會地點增至10個,包括王府井和另一商業區西單,兩個地點都離天安門不足兩公里。由於兩會今日亦有約 20場記者會和人大、政協小組討論會,頗令記者應接不暇。

王府井和西單的茉莉花集會地點周日被圍板圍起,集會地點有洗街車戒備;至於上海的集會地點則戒備嚴密。有分析指,「茉莉花革命」令北京疲於奔命。

在北京,集會地點之一的西單一間快餐店內,周日有多名身穿黑衣、帶免提耳筒人員在場,大批公安和便衣警員,在西單多間商場和地鐵站出口把守,街上亦有首都治安自願者巡邏,部分人手持攝影器材。

在集合地點附近的西單文化廣場,已架起圍板,不准途人進入,圍板內停泊了多輛公安車戒備。

另一集合地點王府井的快餐店,繼續被圍板圍起,多輛公安、武警巡邏車和城管執法車巡邏、街上亦停泊了多輛洗街車。港區人大代表入住的酒店,位於王府井街頭,通往王府井步行街的側門早上停用。

在上海,過去兩個星期日都有民眾聚集被拘捕的地方,周日戒備森嚴。在人民廣場、和平影都門前旁邊的戲院,亦連續第二個周末暫停營業,隔鄰亦多了店舖關門不開門營業。附近的地鐵站出口亦再次封鎖,不准任何人出入。在該處戒備的公安,駐守範圍亦比過去兩周更大更廣。

此外,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說,陝西教育廳向西安高校發出緊急通知,要學校採取措施,周日盡量不要讓學生外出。中心又指,西安目前至少有11間大學封校,包括西安外事學院、西安交通大學、西安歐亞學院、西安外語大學等。

中心又說,周日早上在山西太原學校區上空,有解放軍偵察機多次來回,視察地面情況。另外,中心又說,烏魯木齊當局已啟動手機定位系統,當使用者開啟手機時,有關部門就可以確定使用者的位置。

網上出現多個「茉莉花」消息的版本,集會城市最多有41個,大城市的集會地點亦不止一處。

北京主要集會地點改為西單商場肯德基門前,原地點王府井大街麥當勞門前仍然「塌陷」,被鐵皮牆圍起,有工人在內施工。自稱「茉莉花革命發起人」稱,若上述地點被封鎖,則改到麥當勞以北數百米的北京外文書店。

在上海,集會地點仍是和平影都門前,若被封鎖則依次改到南京路東方商廈、外灘和平飯店及徐家匯太平洋百貨門口。此外,「茉莉花」列入香港、台灣和紐約,地點分別灣仔金紫荊廣場、中正紀念堂前自由廣場和時代廣場。

王丹家人屋苑被貼謝絕採訪告示

除此之外,「發起人」向兩岸四地學生發出公開信,稱準備在4月3日發起代號為「五湖四海」的紀念「四五運動」35周年大規模集會,但建議「名聲在外的民主人士、維權人士、異議人士和民主黨人」不要參加,以免再遭迫害,普通民眾和大學生才應該上街「打一場人民戰爭」。

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在上海理工大學有學生散發傳單,號召學生參加集會,東南大學亦有學生聚集及散發傳單,但校方拒證實。廣西女訪民全蓮昭被公安指參加北京集會,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是第8名因「茉莉花」而被刑事拘留者。全蓮昭目前被關在廣西南寧市第一看守所,其子曾前往送衣物但遭拒絕。

人大政協記招交流多 考記者分身術

六四學生領袖王丹在其facebook上貼上照片,指他的家人在北京的屋苑樓下發現貼有一張告示,上書「小區為居民生活區,謝絕媒體採訪」,他懷疑當局是阻止其家人接受傳媒採訪而特別措施。

時值全國人大政協舉行期間,今日的兩會有多達15個政協小組討論給境外記者採訪,還有經濟學家厲以寧的記者會,人大亦有國家發改委官員等3場記者會,內容關乎十二五規劃、經濟轉型及勞工荒問題,晚上還有代表參加網上交流活動,會吸引相當多媒體的採訪力量。

转载自:http://www.mingpaotor.com/htm/news/20110306/tab1.htm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稳定?(3月8日发布)

你们要征我的地,没谈好价钱,直接就把我的庄稼拔了,地也给平了,房子也给拆了。我要告状啊,法院不受理,我只好到省里到首都去上访。于是,你们就说我是不稳定因素,影响了国家的和谐稳定。

开始的时候,你们派人守在北京,一看到我出现在北京,就把我拉回家。后来,你们把我的身份证号放到全国统一的网络里,我坐火车上北京,乘警在列车上查每个 人的身份证,一看我是上访户,还没到北京,就让截访的人把我带下车给拉回原籍了。再后来,你们派人在火车站守着,在汽车站守着,在我村子的路口守着,我一 出村,他们就拦住我。我硬闯出去,他们就动手打我。你们说,因为要稳定,所以只好把我控制在村里。

你们稳定了,可我不稳定了啊。我心里有怨气,为什么要征我的地却不给我合理的补偿?我的心里有怒火,法院开着不给告状、信访办开着不给上访,老百姓上哪去 讨个公道?你村口派人守着,汽车站派人守着,火车站派人守着,北京派人守着,得花钱吧,这些钱肯定也是从我们身上收去的吧。

稳定不是我们破坏的,你们不低价抢我的地,不拆我们的房,再高价卖给地产商赚中间的差价,我们也就不会去告状不会去上访了。你们不能在压榨我们制造矛盾的 同时,同时又跟我们说要理解你们,要珍惜稳定。你们总不能在杀猪的时候跟猪说:“只是要吃你的肉,你要注意大局,在注意稳定,一会杀你的时候你别嚎叫 啊。”痛了总是要叫的嘛。政府看得住我一时,看不住我一世,瞅空我还得出门讨个公道啊,天下难道还真没王法了?

稳定是你们破坏的,我也告诉你强压是不会稳定的,这就要你们想办法怎么样才能真正稳定。地已经征了,房子也已经拆了,又不让我们告状上访,除 了不让我们出村子,还有没有别的办法实现稳定?当然有,那得消掉我的怨气怒火才行。把账目查清楚,把该补偿的补偿给我们,把那些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作过恶的 依照法律规定给惩处了,我们自然就不用再去告状上访了。道理都是明摆着的啊,不能黑又是你说的,白也是你说的。

国家富强了,我们也高兴,但你们要让我们感觉生活更好了,更安全了,更自由了。稳定不能只是你们执政的稳定,也要让我们老百姓生活得稳定,心里头踏实。像 现在,上网发个文章人没了,出门买个菜房子没了,上街溜个弯孩子没了,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稳定。我们觉得不安全不幸福不自由,国家富强又有什么用呢?可是现 在你们什么都不愿意做,什么都不愿意改。地还要继续征,房子还要继续拆,我们不愿意,你们就动用警察保安黑社会来对付我们。踩死一只老鼠还会“吱”一声 呢,如果我们不得不站出来说我们不想这样下去了,那也不能怪我们想要乱啊,那都是你们逼的啊。如果有一天,别人在县城广场闹点乱子,说不定我也会上去添把 火扔块砖,我的气无处消啊。

我们都知道乱了不好,但生个娃还得痛上一阵子呢,有的生不出来还得剖腹产,剖腹产时打了麻药不觉得痛,生完不还是一样会痛,还痛几天呢。想要新生命,又不 想痛,天下那有这么好的事啊。乱不是最坏的事,关键要看乱了之后能不能不再乱,会不会不再乱。再说了,即使现在硬压住不乱,但大家总觉得迟早要乱肯定会 乱,这日子也没法过啊。

转载自: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的话 http://cnjasmine.blogspot.com/2011/03/38.html

中国“茉莉花革命”2011年3月13日继续散步公告

《北京日报》社论说:茉莉花革命是“境内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企图把乱局引向中国。他们通过互联网煽动非法聚集,妄图制造事端,挑起‘街头政治’。”并声称: “人心思稳、人心思安、人心思发展,这是大势所向,人心所向。”如果是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民众呼应,如果是这样北京当局就不需要大动干戈严加防范。我们认为广大民众希望和谐与稳定,希望中国避免动乱。但民众希望的和谐与稳定以及对动乱的看法与官方所说的不是一回事。官方所谓的和谐与稳定的核心是:维护共产党一党专政的特殊利益,维护权力资本的特殊利益。任何挑战这些利益的人和事,都被贴上破坏和谐与稳定的标签。中国没有和谐,这不需要太多的论证,只要看看访民被驱赶、遣送、被关黑监狱,要代表他们的代表们却悠闲的开会的情景就足够了。中国的稳定是刺刀保护下的稳定,否则就不需要动员74万人来保护代表“人民”的两会了。我们认定:和谐、稳定的基础是人的尊严、公平、正义、自由、民主和法治。

但我们已经注意到北京当局嘴上振振有词,内心惊慌打鼓,在人民的茉莉花革命压力下采取了一些措施希望缓解民怨,例如推迟房产税征收一年、给大学生医疗保险、提高低保收入、警察不许参与警务以外的活动,基层军官提高工资收入等,这是好事,但远远不够。结石宝宝的家长、拆迁户、群租户、复退转军人、民办教师、银行买断工龄人员、下岗人员,上访者、城市农民工、留守儿童的家长等等弱势群体的利益都需要得到满足和保障。制度化的建设,权力受到约束和监督是关键。

为了测试一下北京当局是否还愿意承认人民的力量,听取人民的声音、接受人民的监督的意愿,我们向北京当局喊话,明确提出两项要求:

(一)官员向人民公布财产,
(二)政府向人民公布税收的使用用途。

我们也向正在开两会的代表们喊话:你们来路不正,因为没有真正得到选民的授权,但你们有机会为人民发出声音,希望你们来表达上述两项要求。

因此我们宣布将于3月13日继续进行第四次散步,并提出上述两项具体要求。如果北京当局继续迷信糊弄人民的伎俩,继续迷信暴力的万能,那么茉莉花革命的散步者将秉持以柔克刚、以谦卑对张狂、以平和对暴力的原则。以逸待劳,打一场微笑革命的人民战争!打一场微笑革命的疲劳战!打一场微笑革命的持久战!打一场微笑革命的游击战!和专制强权玩到底!

本次散步代号继续是“三个代表”,接下来两次是“四面八方”。4月3日为“五湖四海”。散步地点如下(未列出的城市,请参与者去城市中心聚集):

01. 北京:王府井麦当劳(若被封则去北京外文书店、西单商场肯德基);海淀区图书城
02. 上海:和平影都门前(若被封则去南京路东方商厦,同时被封则去外滩和平饭店);徐家汇太平洋百货门口;城隍庙后门老饭店门口
03. 广州:人民公园星巴克门口;天河购书中心门口
04. 成都:天府广场毛泽东像下;春熙路麦当劳门前
05. 杭州:延安路开元路路口的家乐福超市;延安路麦当劳的门口;湖滨路凯悦酒店前至音乐喷泉一带;延安路解放百货门口
06. 西安:北大街家乐福门口;钟楼开元商厦门口
07. 南京:新街口正洪广场肯德基店;孙中山先生陵寝地广场;总统府广场
08. 长沙: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
09. 天津:滨江道和南京路交口处;劝业场正门
10. 沈阳:南京北街肯德基门口
11. 长春:文化广场西民主大街快乐购超市门口
12. 哈尔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索菲亚大教堂
13. 武汉:武汉市武昌区珞喻路群光广场
14. 济南:银座购物广场前;洪家楼
15. 青岛: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市政府对面
16. 吉林市:世纪广场;吉林大学五月花广场;北奇城市广场
17. 大连:中山广场;青泥洼桥
18. 郑州:二七广场二七塔下;二七路百货大楼前
19. 贵阳:人民广场沃尔玛购物广场前
20. 太原:五一广场太原影都前
21. 南昌:八一广场百货大楼前
22. 福州:五一广场越洋图书城门前;东街口立交桥;宝龙休闲广场
23. 南宁:朝阳广场
24. 拉萨:八廓街大昭寺广场
25. 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建设路人民电影院门口
26. 深圳:华强北路麦当劳门口;东门老街十字路口大秤处
27. 重庆:解放碑路麦当劳门口
28. 呼和浩特:新华大街新世纪广场门前
29. 石家庄:东方城巿广埸北门;人民广场图书大厦新华书店前
30. 兰州:东方红广场肯德基门前
31. 昆明:东风广场新世界百货门前
32. 齐齐哈尔:肯德基爱格店前
33. 合肥:市府广场赛康数码广场前
34. 厦门:中山路肯德基门前
35. 温州:学院中路肯德基门前
36. 苏州:苏州印象城入口处;观前街观前庙门
37. 宁波:天一广场
38. 西宁:中心广场
39. 徐州:彭城广场喷泉
40. 广西梧州:恒业国泰广场十字路口前
41. 河北保定:总督府广场
42. 四川眉山:雕像广场德克士前
43. 辽宁鞍山:219公园正门
44. 海南海口:海口财富立方宾馆;明珠广场西南侧
45. 香港:香港湾仔紫荆花广场
46. 台北:中正纪念堂前的自由广场
47. 高雄:盐埕埔站近电影图书馆出口(2号)
48. 纽约:时代广场(北京时间上午11点)

统一口号,主张暂时不要喊口号:

我们要吃饭
我们要工作
我们要住房
我们要保障
我们要公平
我们要公义
机会人人平等
保障私有产权
开放网络
开放报禁
上网自由
新闻自由
自由万岁
民主万岁
实现司法独立
启动政治改革
结束一党专政
建立宪政民主
打倒贪官污吏
中国属于人民
未来属于人民
未来属于民主

***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人
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注1:我们会持续收集网友的意见,也许会对个别散步点做细微调整,周五前确定,并不另作说明。
注2:本文系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博客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茉莉花革命‎集会地点注:
***以上部分转载自: http://www.facebook.com/jasminerevolution.cn?sk=app_10467688569
全文转载自: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3月13日西安集会即时报道网页

这是一个预先设定的网页。如果你对即将在3月13日西安茉莉花集会的即时报道有兴趣的话,请记住这个网页,并请在北京时间3月13日回到这个网页参加了解集会的在线即时报道。如果你也是西安人,欢迎你通过跟贴的形式在这里将最新消息即时向大家报道。

届时,你需要不断刷新本网页了解最新跟贴: http://chinajasmine.blogspot.com/2011/03/313_744.html

与此同时,这里的跟贴在稍有滞后的情况下会发布到下列站点:

Twitter: http://twitter.com/JasminePlaces
Google Buzz: https://profiles.google.com/107683637050431598582#107683637050431598582/buzz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China-Jasmine/185673341474498

我们特别推荐 Google Buzz,因此在跟贴中出现的图片链接由于技术原因不能在本页显示链接,但链接可以在 Google Buzz 显示,以方便你点击。

上海茉莉花集会情况

这里汇集了历次茉莉花集会的情况,请认准跟贴的日期

关于中国“茉莉花革命”当前形势的几点看法(3月7日发布)

转载自: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的话 http://cnjasmine.blogspot.com/2011/03/37.html

中国“茉莉花革命”周日集会已经进行了三个星期,出现在集体会现场的人数有多有少,总体反应让人鼓舞。不管三周来集会的人有多少,集会号召已经成功让中国政府在全世界暴露了其外强中干、逆历史潮流而动的反动本质。借助中国政府的过度反应,让中国政府企图封锁北非中东民主浪潮信息的企图彻底落空,让越来越多的国内人民知道了“茉莉花革命”,更加清楚和了解了中国的现实状况。国内的安保力量,也因为这次行动而疲于奔命,怨声四起。行动也付出了不少代价,不少人因为“莫须有”或谈论“茉莉花革命”而被拘留、传唤和骚扰,这笔账要算到政府头上。

中国“茉莉花革命”与以往的革命形态不同,这是一次互联网时代的公民革命。没有组织者,没有中心,参与者都是匿名的,以最低的成本参与。建议任何个人或组织不要以真实身份出面以发起人或组织者自居,因为任何个人或组织总有支持的或不支持的,站出来真面目示人反倒会降低参与者的力量,特别是有些色彩比较鲜明的个人或组织,站出来会让国内的朋友们不便参与,让不认同的朋友不愿参与。甚至可以说,任何个人或组织站出来说自己是发起人或组织者,都会起到破坏中国 “茉莉花革命”的作用。

中国“茉莉花革命”是每周日下午的民众集会活动,每周的召集,就是一个宣传、唤醒、发起和行动的过程,结果的发生,应该是顺其自然的,也是自然而然的。每个周日才是重点,与“四五”、“五四”、“六四”这些特定的日期毫无关系。如果特别强调其中一个日子,必然会减弱这个日子之前及之后周日集会的关注度,得不偿失。现在只要做好每周日的集会地点选择与调整,然后通过互联网把集会地点的信息尽可能发布出去,传递给国内的朋友,然后再搜索反馈周日集会的效果,这就足够了。

在未来的周日集会号召中,我们应充分唤醒中国各阶层对现状的认识和了解。国内的民众对国家、历史、民族、社会责任这些宏大命题已经没有太多的兴趣,只对自己的利益得失有兴趣,如果有些朋友或组织要针对特定群体发布文告或声明,一定要从该群体的具体利益诉求去谈。例如现役军人,最大的问题是军队内的腐败问题,要花钱送礼请客搞关系,才能转士官、才能提升、才能转业安排到一个好的工作,军队国家化那些空洞的口号和他们的距离太遥远了。例如公安民警,最大的问题是财政上实行收支两条线之后与其他公务员收入不均衡、不同警种间的收入差距、提升通道过窄、职务与待遇不对应等问题。这些都是现实的问题,也是最能打动人心的问题,对于复转退军人、农民、民师这些群体也一样,要讲清楚他们的现状与体制结构的关系,特别说明他们遇到的问题在现行权力架构下无解这样的现实,才能打动他们唤醒他们。文本上建议也不要使用意识形态及革命斗争色彩强烈的词汇,不需要喊口号,平实即可。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2011年3月7日

佛山集会地点讨论

转载自: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2011/03/306.html

本人在广东的佛山,虽然佛山不算是一线城市,但却一点不比临近的广州弱势,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本人从220开始一直都有去散步,而散步的地点是南海广场,这个南海广场正处十字路口,不但交通发达,而且两边都是大型的百货商店和超市,左边有麦当劳,右边就是肯德基,他们都在十字路口边,你们可以想像得到每个周日人流会如何之多。

220那天就有不少集会者出现,大多为80后,警方出动一部警车看哨,广场有四个警察来回巡逻,当然少不了便衣,便衣会拿手机拍下可疑人物。到227那天,警察消失了,但却在十字路口有大型围板隔开,说有工程要施工,这跟那天北京王府井麦当劳的情况一模一样,那天集会人数依然不少,80后几个站在一起。

到306这天,大型围板增加了很多,把整个十字路口全都隔开了!连汽车都要绕开行走,我看到放在广场的公告说因为要建人行天桥所以要大型施工,时间持续到今年7月份!这是巧合吗?我不信,南海广场的人流拥挤已经不是今天的事情,现在才想起要建个人行天桥,而且还是从227那天突然搞起,这里面肯定有鬼。

这就是我这边茉莉花革命的三次情况,大体就是这样。总体给我的感觉就是中共真的非常紧张,紧张得有点不正常。佛山的南海广场是个不错的集会地点,现在虽然要大型施工,但人流还是川流不息,围板的确造成影响,但同时也对警方的监控产生反效果。如果没有更好的集会地点,南海广场是个不二的选择。

3月6日南宁参与者来信

转载自: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2011/03/306.html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你好!

我来自南宁,我没有机会参与220,错过了227,直到今天参与了306。废话不多说,我谈下我在中国茉莉花革命南宁散步的情况。

今天南宁下起了小雨,散步地点朝阳广场显得很冷清,而同时,附近几条街道明显比朝阳广场要热闹,附近几条街道并没有因为下雨而像朝阳广场那样冷清。不仅仅是行人,警察也比227的时候少了。这里我要解释一下,227的时候我并不知道,只是227的前一天路经朝阳广场,后来才知道227也包括南宁,我经过朝阳广场的时候发现广场的一侧停有整整一路的警车,由此推算227参与的警察人数。今天306,警车明显已经没有227那么多,大约只有227那次的四分之一。警察大巴和武警中吧两次都出现了。

个人的感觉来看,南宁参与的人较少。

我不知道你们是如何在南宁选择朝阳广场的,我觉得选择在朝阳广场散步有几点不足:

1. 朝阳广场空间大,由四条大路包围而成,比较空旷,周围有一些高楼,特别是朝阳广场旁的交通银行的通银大厦,在这些高楼内,轻易就能观察到整个广场上的情况,结合现场便衣,轻易就能控制全局,增加了未来散步的风险。

2. 从我今天的参与情况来看,假如南宁参与人数真的很少的话,碰上面积大的朝阳广场,感觉真是凄惨。

对于南宁的散步地点,我有几个建议:

1. 朝阳广场一侧朝阳路对面的南宁百货大楼门口,南宁百货大楼有两栋楼,正好被一条路分开,一边是公共汽车站台旁,还是地下人行道出口,此处人流量极大,不太适宜散步;而另一楼的门口,门口旁是麦当劳,麦当劳门前是一小空地,此处回收手机、手机贴膜的人较多,很多人等人喜欢选择在南宁百货大楼这个门口,地方明显,容易找,对面就是朝阳广场。

2. 朝阳广场几百米外的南宁万达商业广场,人流量较大,个人认为南宁万达商业广场内有几处地点也比较适合散步,但是由于出口较多,并非每个地方都适合散步,因为有些出口通往的路比较少人。可选地点1,万达电影院门口,在共和路旁,靠近民族共和路口;可选地点2,沃尔玛超市万达店门口,在朝阳路旁,并且是人们进入万达商业广场比较喜欢走的道路;可选地点3,南宁万达商业广场内的小广场,处于广场正中心,经常有商家在此举办活动。

希望我的信息对你们有帮助。

最后说一下,朱槿并非我的真名,只是一个代号,朱槿花是南宁市花。

朱槿
2011年3月6日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