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地方官场上咋没人为老百姓主持正义?

现在的老百姓,受欺受压,在当地根本告不赢。如果能在当地告赢,谁吃饱撑的往北京跑?何况,跑到北京也得由原发地解决,总书记总理不可能给你断案。你郭一平想想,当地就是冤案的制造者,会给你解决吗?人家不解决,你再敢重复上访就违法了,就得挨打被关了。

二十年前,在乡里告不赢,跑县里;县里不行,跑省里。可现在跑到联合国也不行了。咋回事?官场上咋没人替老百姓主持正义了?

我说句大实话——现在的官员,本来就不该为老百姓主持正义!说这话你别急,你听我说。

其一,入党当官,不是冲着为你老百姓干事的.

“战争年代的共产党员,和现在的共产党员有什么区别?战争年代的干部和现在的干部有什么区别?”这是不少人时常提问的问题。

我这样回答他们: 战争年代火线入党,是准备去死,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自己的生命;现在是“投机入党”,为了钱为了美女为了权力去入党。 战争年代入党,组织上看你敢于斗争、不怕牺牲,批准你入党;现在入党,是你上面有人口袋里有钱,准备提拔你。如果你没人没钱,又不是美女,“前途无望”,上面不会批你入党。你以为现在入党就不花呀,做大梦吧! 战争年代当官是拿命拼出来的,是流血和伤疤数出来的;今天当官是钱堆出来的,是睡出来的。 我当官入党就不是冲着你老百姓来的,为啥要把老百姓当人看?为啥要替老百姓申张正义?你冤死与我何干?

其二,身在官场,无时不刻不为自己而战斗,顾不了老百姓.

官场上的人都是奔着钱权女人而来的,为了这些利益他们之间整天打打斗斗,没有一分钟的消停,谁顾上你们老百姓的事?再说,官场是一张大网,每个人都在网中央,为你们老百姓申张正义,去得罪官场的人,图的啥?不是找闲事儿?说不定让你老百姓蒙冤受伤的,正是他关系网上的“朋友”。

其三,你老百姓能给我带来什么好处?

现在的官不是民选的,你老百姓们冤死个万儿八千关我啥事儿?那好,我不怕得罪人,大胆站出来为你申张正义,老百姓都象人民对待郭宝成、薄书记那样万民拥待,但你能保证我官位往上升不?那郭宝成替老百姓办事,还被撸了呢。

其四,老百姓活该冤枉,是制度惹的祸

宪法上说,人大代表人民,是最高权力机关。可你看,30年了,老百姓谁选举过一个人大代表?人大里,贪官污吏多,名人富人多,开发商多,矿主多,黑社会多,你老百姓谁有资格进人大? 宪法上说,我们国家,是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社会主义国家。可你看,工人农民在人大政协、在权力机关有一个座位没有?

——难道是哪个官爷不主持正义?而是制度设置本身就与宪法不合,就不该有人为你们说话。对不对?

其五,地方既得利益集团,形成一个腐败集团,活该百姓受气

县委书记兼人大主任,县长兼县委副书记,公安局长兼副县长……这些你都知道吧。司法不独立,党政纠结,加上中国重人际关系,官官相护。一个地方,党政公检法抱团,形成了一个腐败集团,黑社会集团,谁有本事能冲得破?!

不说别的,全国每个县都是大拆大建,地方政府扒房子卖地发展房地产,弄得房价高入云天,强行拆迁,每一分钟都有死人,都在流血……上网查查,看我说的过分不——如果是县长胡来,那县委书记咋不主持正义制止?何况,强行拆迁,都是公检法城管大队人马齐上阵,那公检法本该是为民申张正义、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专政机关,不也站在了中国人民的对立面了吗?你还能指望谁?何况,强行拆迁中,也有地痞流氓、黑社会分子参与,你还能指望谁呢?

这就情况,在地方,哪个官爷管为民主持正义?谁又有能力主持得起这个正义呢?

一句话,官场上没人主持正义,也不该为老百姓主持正义……生气吗?气死你!

中国人民大学的法学教授萧瀚曾写过一篇文章《北京是掩埋绝望了的上访者的坟场》,他说:“我注意到访民多年,但是我实在是帮不什么忙,我只想劝访民一句:你们擦干眼泪,收拾行李回家,不要再告了。这是这个司法制度害的你们成了今天这样子,你们不要相信它了,如果实在忍下这口气,就去皈依一种宗教,然后用宗教救赎的精神去宽恕给你制造不幸的人,如果这条做不到,你们就干脆复仇,这种血亲复仇在任何社会制度下是允许的,是有一定正义性的”

毛主席语录:

如果这样的共产党不是为人民服务,而是挂着羊头卖狗肉,那么人民就要自发组织起来,以武装的革命坚决打倒假共产党!推翻其在中国的罪恶统治!并全部、干净、彻底地消灭一切附着在这个奸伪集团上的官僚买办汉奸势力!

参考资料:郭一平

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12171906/2725/39/42/5_1.html

流亡藏人完成民主转型

  曾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常委、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的原藏传佛教六大寺院之一的青海塔尔寺住持阿嘉仁波切,近日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说,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将政治领袖的权力移交给民主选举产生的首席部长意义重大。他还批评北京在与达赖喇嘛谈判时没有诚意。

*政教合一体制终结*

  原被称为中国“省部级活佛”的阿嘉仁波切在专访中表示,尊者达赖喇嘛今年3月正式宣布退休,将作为西藏政治领袖的权力移交给下一任民主选举产生的首席部长(亦称首席噶伦或噶伦赤巴)及其内阁,是明智之举,意义重大。

  他说:“这是达赖喇嘛作出的又一个伟大的事迹,意味着政教合一的制度已经结束,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我感觉君主制宣告结束,完全把权力交给了民众,由民众来选举产生噶伦赤巴来领导西藏以外的藏人社会。第三点就是说,达赖喇嘛转世灵童问题一直是个比较敏感的问题。他一再强调这个世袭制度,是个群众性的问题,是一个宗教性的问题,不是他个人的问题。这个现在已经是明朗化了,跟政治分开了。”

  阿嘉仁波切的全名是阿嘉.罗桑图旦,1952年2岁时被十世班禅喇嘛认定为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父亲鲁本格的转世灵童子。大跃进及文革期间,他被迫当农民,进行劳动改造长达16年。

  改革开放后,阿嘉活佛先后在青海省政协及全国佛教协会担任要职,但因不愿为北京单方认定的十一世班禅喇嘛灵童作经师,于1998年流亡美国。

  阿嘉仁波切与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关系密切,关注西藏问题,在弘扬西藏佛教和文化上作用举足轻重。

*金瓶掣签已不适用*

  阿嘉仁波切表示,达赖喇嘛将其转世问题交由民众决定,一个重要考虑就是希望避免在他圆寂后同时出现一个北京挑选和控制的,以及一个由藏人挑选的达赖喇嘛转世灵童的状况,就像十一世班禅喇嘛转世灵童出现两个一样。阿嘉仁波切表示,这为坚持由中央政府用金瓶掣签来选定达赖喇嘛转世灵童的北京如何应对带来了新的课题。

  他说:“达赖喇嘛转世灵童问题,我想在国外就是要转世。他既然在政治上成了一个平民百姓,当然宗教上还是宗教领袖了,以后的转世灵童就是由民众来定。这里就不存在什么争执问题,达赖喇嘛会不会继承流亡政府的头儿这样一个问题了。他完全是一个宗教方面的,那这个金瓶掣签这个满清政府发明的为政治服务的东西也已经过时,就是没办法用了。”

  从2002年到2008年,北京与达赖喇嘛的特使进行了多轮谈判,但是都没有结果。阿嘉仁波切表示,尽管达赖喇嘛多次公开承诺只是要求自治,而非独立,但北京仍不断指责达赖喇嘛主张独立。他表示,北京与达赖喇嘛代表谈判实际上没有诚意。

  他说:“西藏问题应该怎么解决?达赖喇嘛也好,西藏的民众要求的都是宗教要有自由,自己的语言文化要保留,要高度自治和真正自治。如果西藏这样自治的话呢,新疆也会提出来,香港也会提出来。所以这些原因吧,中国政府一再躲避这个问题。那不想谈的话,它要提出一些借口,啊,你是在变相要求独立呀,你是在讲大西藏。比如说大西藏不提,光西藏自治区你给不给它自治权呢,绝对是不会给的。”

*中间路线前途不明*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1988年首次提出有关解决西藏问题的“中间路线”,即在中国统治下实现西藏真正自治。多年来,中间路线得到多数藏人的赞同,但也受到主张独立的藏人的批评,尤其是在与北京的多轮谈判没有产生任何结果以后,中间路线受到极大的压力。

  外界关注的一个问题是,在达赖喇嘛退出政治以后,他倡导的中间路线是否会有改变,阿嘉仁波切表示,多数藏人是赞同中间路线的,但是未来如何目前很难说。

  他说:“这个也比较难说了。根据流亡藏人的比例来看,多数还是赞成中间的路线。新的噶伦赤巴当选之后,就会产生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会不会产生西藏自己的一个民主党派,如果民主党派的这个产生的话,中国是最害怕的一件事。民主党派产生后,它有自己的要求,自己的想法,提出来比如西藏要独立,或者西藏要高度自治,还是推行达赖喇嘛的中间道路呀等等,这完全是一个民众的选择了。”

  4月27日,在印度达兰萨拉的流亡选举委员会根据选举结果,宣布美国哈佛大学法律学者洛桑森格当选为第3届民选流亡政府的首席部长。阿嘉仁波切表示,他认为新的流亡政府将会推行一个比较进步的、适合解决西藏问题的制度。

  他说:“他肯定是有许多西方的影响,他也和中国的学者经常打交道,知道中国的政策,同时他还会保持西藏传统的文化,推行,我想是,西方化的民主,也有西藏传统的制度。可是呢,中国政府已经有回应,说是他是恐怖主义。当选还没有当选,就说他当恐怖主义,这是不可能的,这就是一个宣传的导向。”

  目前流亡藏人在全力抗议中国政府镇压四川阿坝格尔登寺的僧人。有消息说,在警方上星期强行带走约300名僧人并打死2名寺外守夜村民后,格尔登寺被强行关闭。针对格尔登寺的局势,阿嘉仁波切表示,格尔登寺的问题反映了当局对待国内藏人的现状。

  他说:“中国政府一直认为寺庙就是出事的黑窝,所以把寺庙管得非常的严。08年以后,对寺庙大量派警察呀,有工作组呀,这样来管制。这次格尔登寺出现这样的问题,我想不仅仅是寺庙里出的问题,它主要可能跟中国整个的政权在考虑。中东的茉莉花革命出现以后,中国也有这方面的声音。所以,它有关方面也害怕在西藏成为一个导火线。”

*高层内幕导致出走*

  1998年,身居高位、仕途顺利的阿嘉仁波切突然流亡美国,引起震动。阿嘉仁波切表示,他在参加1995年11月的选定十世班禅喇嘛转世灵童的金瓶掣签仪式后,搭乘中国国家领导人李铁映的专机从拉萨返回北京的途中,亲耳从当时的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口中,听到在金瓶掣签上做了手脚的内幕,这是导致他出走的原因。

  他说:“叶小文就谈谈谈,谈得很高兴,好像有意地提出这个问题。他说,我们在转世灵童这个问题上为了保险起见,我们放了点棉花,让那个名签弄得再高点。当时我是非常非常地震撼,我都吓得不敢看边上的人了。他跟我们透露的目的就是说我们选的尽可能的是最好的人选,你们接受吧。既然在这样的情况下, (后来)暗示叫我去当十一世的老师,这样的情况下,我就看这事情不妙。”

  阿嘉仁波切2000年在加州创建西方利乐塔尔寺和西藏悲智中心(TCCW)。后受达赖喇嘛指派,住持在印第安纳州的藏蒙佛教文化中心和强孜林寺。2010年3月,阿嘉活佛出版英文自传“Surviving the Dragon”《顺水逆风》,讲述他在中国的经历。目前,他在撰写这本书的中文版。

  阿嘉仁波切在他的英文自传中详细记录了他所经历的不同时代的历史。他表示,希望能流下一些历史的印证。阿嘉仁波切在专访中还谈到他在1960和70年代经常收听美国之音的中文广播。他1980年代复出开始担任很高职位的时候,也有时收听美国之音的中文广播。

文章来源: 美国之音 于 2011-04-29

第11次茉莉花革命集会的公告(5月1日)

主题:

5月1日下午2点,所有不堪忍受自己劳工权利被损害的中国公民走向集会地点,欢庆劳动节、伸张劳动权利!
5月1日下午2点,所有关注人权民主的人士,继续声援艾未未、声援守望教会!

正文:

5 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所有工作者、劳动者在这个日子,要为自己工作的荣耀去欢庆,要为自己工作的权利去呼吁。4月20日,上海数千名集装箱卡车司机在宝山码头举行罢工,并蔓延到上海洋山等其他港口。天津和宁波港的货柜卡车司机也响应了上海的罢工。贵州、浙江、广东各地罢工风潮风起云涌,为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临准备了条件。罢工压力使政府开始妥协,这再一次地证明了民众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我们摆脱恐惧,释放自己的能量,任何专制者都不得不进行妥协。

目前中国,劳动者的劳动权利被剥夺,富士康工人跳楼自杀、国企职工被非法解雇,黑砖窑、黑煤窑层出不穷,无论是白领还是蓝领,在自己劳工权利受到侵害时几乎找不到保护的地方。在目前物价高涨的情况下,各界职工更是苦不堪言。职工自己的工会在中国荡然无存,自由工会的成立已经成为最为迫切的诉求。因此,我们呼吁全国各城市各界职工成立独立工会,联合组成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为全国各界职工争取权利。我们呼吁全国各主要港口城市,包括上海港、天津港、营口港大连港、秦皇岛港、青岛港、宁波港、舟山港 厦门港、深圳港、广州港等,这些海港城市集装箱卡车司机联合起来,参与五一大游行,争取我们的权利。我们要求政府有关部门释放所有逮捕工人,给予死亡工人家属合理补偿并道歉。总之,我们呼吁5月1日下午2点,所有不堪忍受自己劳工权利被损害的中国公民走向集会地点,欢庆劳动节、伸张劳动权利!

中国茉莉花运动由广大民众发起和参与、经过与当局10个星期的较量,声势不减。在目前群体事件频繁发作的情况下,茉莉花运动要与群体事件结合起来,才能更加地贴近民生、积蓄力量,扩大范围,最终瓦解专制。自今年2月20日茉莉花运动开展以来,梧桐树、守望教会、上海工人、四川阿坝藏人、宋庄艺术家活动、 798工厂声援艾未未活动等等群体事件层出不穷,这些活动有些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茉莉花运动朝纵深发展、朝最后取得胜利创造了条件。所以,茉莉花运动今后一段时间的策略就是与各种群体事件结合起来,扩大能量、解放民众自己。

最后我们再次正告中共当局:对茉莉花运动和各地群体事件的镇压是徒劳的,中国走向民主自由是历史的潮流,而镇压只会激发更多的人加入抗议队伍,茉莉花运动只会因打压而更加兴旺。总之,只要专制存在一天,我们就要把茉莉花运动进行到底。埃及人民的成功呐喊:只要穆巴拉克不下台,我们天天来;中国人民也在呐喊:只要专制政权不下台,我们周周来!

最后我们再次呼吁:
5月1日下午2点,所有不堪忍受自己劳工权利被损害的中国公民走向集会地点,欢庆劳动节、伸张劳动权利!
5月1日下午2点,所有关注人权民主的人士,继续声援艾未未、声援守望教会!

我们的口号:
抗议高物价
抗议高房价

结束一党专政
新闻自由
司法独立

集会地点如下:

直辖市
01. 北京:西单购物中心-西单商场-肯德基(地铁1号线)
地点2 : 中关村鼎好大厦南 中钢大厦东南侧与江南赋主题餐厅相连的三层露天平台。
02. 天津:滨江道和南京路交口处
03. 上海:和平影都门前
04. 重庆:解放碑

黑龙江
05. 哈尔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
06. 齐齐哈尔:肯德基爱格店前

吉林
07. 长春:重庆路亚泰富苑门口
08. 吉林市:世纪广场

辽宁
09. 沈阳:南京北街肯德基门口
10. 大连:西安路长兴电子城门前
11. 鞍山:219公园正门
12. 抚顺:抚顺市百货大楼

内蒙古
13. 呼和浩特:贝尔路步行街民族家电城门口
14. 包头:钢铁大街包头百货大楼超市门前

河北
15. 石家庄:东方城巿广埸北门
16. 保定:总督府广场;军校广场
17. 唐山:市百货大楼麦当劳门口
18. 邯郸:人民路新世纪百货门前

河南
19. 郑州:二七广场二七塔下
20. 新乡:人民公园东门
21. 开封:鼓楼大街航天家电城门前

山东
22. 济南:泉城广场银座购物中心前
23. 青岛: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市政府对面
24. 威海:大世界和鑫城电脑城之间的步行街

山西
25. 太原:五一广场太原影都前

陕西
26. 西安:钟楼开元商厦门口

甘肃
27. 兰州:东方红广场肯德基门前

江苏
28. 南京:新街口正洪广场肯德基店
29. 苏州:苏州印象城入口处
30. 徐州:金地百货楼下广场
31. 连云港:苍梧绿园中心广场(新增)

安徽
32. 合肥:市府广场赛康数码广场前
33. 阜阳:鼓楼广场

浙江
34. 杭州:延安路開元路口家乐福超市旁边
35. 温州:学院中路肯德基门前
36. 宁波:天一广场喷水池周围

湖北
37. 武汉:武汉市武昌区珞喻路群光广场

湖南
38. 长沙: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

贵州
39. 贵阳:人民广场沃尔玛购物广场前

四川
40. 成都:磨子桥数码广场
41. 眉山:雕像广场德克士前
42. 康定县:音乐广场

青海
43. 西宁: 南大街三田书城门口

福建
44. 福州:五一广场越洋图书城门前
45. 厦门:中山路肯德基门前

江西
46. 南昌:八一广场百货大楼前

广东
47. 广州:天河购书中心门口
48. 深圳:华强北路麦当劳(华强北路店)
49. 珠海,九州城购物中心门口
50. 佛山:南海广场
51. 惠州:下埔滨江公园南入口广场
52. 汕头:市中心时代广场
53. 茂名:文化广场沃尔玛商场门口(新增)

广西
54. 南宁:朝阳广场
55. 梧州:恒业国泰广场十字路口前
56. 桂林:中心广场(八桂大厦对面)
57. 柳州:新华书店旁的五星雕塑周围

云南
58. 昆明:东风广场新世界百货门前

西藏
59. 拉萨:八廓街大昭寺广场
60. 日喀则市:扎寺广场

新疆
61. 乌鲁木齐:建设路人民电影院门口

海南
62. 海口:海口财富立方宾馆

海外
63. 香港:香港湾仔紫荆花广场;西环中联办
64. 台北:中正纪念堂前的自由广场
65. 高雄:盐埕埔站近电影图书馆出口(2号)
66. 纽约:时代广场(北京时间上午10点)
67. 旧金山:华埠圣玛丽广场孙中山雕像前
68. 卡尔加里(加拿大):卡尔加里中国领事馆前 (1011 6 Ave SW)
69. 新加坡:武吉士地铁站出口的喷水池
70. 泰国:中国政府驻泰国大使馆门口
71. 东京:JR新宿车站西口地上,小田急百货门前

中国茉莉花革命信息联合发布站点(按网址字母顺序):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
茉莉花革命信息地 ( chinajsm.blogspot.com )
茉莉花革命信息平台 ( facebook.com/chinajsmp )
中国茉莉花革命(微笑行动)支持者 ( facebook.com/cnjasmine )
茉莉花革命信息讨论组 ( facebook.com/home.php?sk=group_156509437739394 )
中国茉莉花革命地点 ( facebook.com/jasmineplaces )
中國茉莉花革命 ( facebook.com/jasminerevolution.cn )
2.0时代公民微笑行动 ( gongminsmilexingdong.blogspot.com )
中国茉莉花革命地点 ( google.com/profiles/107683637050431598582#buzz )
中國茉莉花革命通告群 ( groups.google.com/forum/#!forum/jasmine_cn )
中国茉莉花革命地点 ( jasmineplaces.blogspot.com )
中国茉莉花革命2号发起者 ( molihuageming.blogspot.com )
茉莉花革命信息地 ( twitter.com/chinajsm )
中国茉莉花革命 ( twitter.com/jasmine_cn )
中国茉莉花革命地点 ( twitter.com/jasmineplaces )

当局借茉莉花枪打出头鸟 京城访民维权风潮不断

2011-04-29

当局继续借茉莉花打压国内维权者,而要权利和尊严的民众呼声无日无之,周五北京访民动态可见一斑。

图片:警方周五第四次对胡军就传播茉莉花问题刑事传唤的传唤证。(胡军提供/丁小)

视频:北京南站警察阻拦访民往国家信访局。(权利运动胡军提供/丁小)

据上海维权者消息,近千名上海访民周五齐集北京国家信访局,由于不获接待,他们步行往天安门,途中被警察拦截押送久敬庄等候遣返,本台记者当晚尝试联络他们,电话已全部无法接通。

另外,由于前一天在国家信访局一女访民被殴打后没有生命迹象怀疑死亡一事,当局为免更多访民聚集抗议,北京南站周五众多警察堵截往信访办的访民,一度发生冲撞。

权利运动博客负责人之一新疆高位截瘫维权人士胡军告诉本台:“昨天不是死人了么?南站今天戒严,人都往那涌,有一个胸口都是奖章的老八路要求到信访办,警察拦着,老头拿着棍子要发脾气,警察就动手了,访民们见状就冲上去。”

他还提供了现场视频。

胡军认为,目前全国各地各阶层每天都在发生对社会现状不满、要求权利和尊严的声音,当局担忧串联一气所以近月来借茉莉花事件主动出击,清理维权界有一定能量的人士并进行恐吓,他本人周五第四度被警方以传播茉莉花信息为由刑事传唤。胡军:“全程录像,问的还是上回那些东西,茉莉花。传茉莉花的目的是什么,传给了谁、从哪儿来的。我说你们问了四回了,他说上级对你很重视。现在全国局势不是哪一点的问题,而是全面性的,当局看谁都是敌人的时候,现在主动出击,防止大面积的聚集,先抓一些人,恐吓一些人,不同节点上活跃在前线的人,希望能够延缓。”

三四月间几名在访民间和网络上都有一定能量的北京维权人士,先后被拘留逮捕甚至劳教,本周分别有律师前往会见,带出当局欲加之罪、妄顾法律的各方面细节。

伤残维权律师倪玉兰和丈夫董学勤四月六日被警方从住处带走,先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本周四周五连续两天,接受了家人委托的几名律师前往西城区看守所要求会见,均被推托拒绝,其中倪玉兰的律师程海周五告诉本台:“昨天递交了手续,他说要请示领导,按照律师法规定应该立刻安排会见,所以今天上午我们去投诉,投诉以后预审警察讲可以安排会见今天下午两点半,一点半我们准备出发时,又打电话来说有急事不行了。”

维权人士王荔蕻3月21日被警察从家中带走并抄家,之后家属一没有收到过任何告知文书,只是打听到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直到4月20日检察院批准逮捕。 本周三律师刘晓原在朝阳看守所内会见了她。本台记者周五致电刘律师时他表示现阶段不便多说,但强调一点,王荔蕻涉嫌的罪名已由“寻衅滋事”改为“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与去年福州三网友诽谤案开庭时她与网友前往围观声援有关。

维权人士杨秋雨在第三波茉莉花集会日3月6号在西单拍照被警方带走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四月中被处以两年劳动教养,他的妻子王玉琴委托律师对公安的劳教决定提起行政诉讼并于周三会见了杨秋雨。

王玉琴接受本台采访时指当局明显是先定罪后堆砌罪状:“杨秋雨这个诉讼律师要阅卷,警察说卷宗还没写好。律师说应该先写卷后出教养票,先出票再写卷不符合程序。”

而杨秋雨告诉律师被羁押期间双腿中毒性皮炎,红肿溃烂,家人咨询医生称如不及时医治可能引发多种疾病包括血癌,因此周三王玉琴向当局提出所外就医的申请,同时要求立刻对杨进行身体检查和治疗。

其实在宣布劳动教养时警方也曾建议杨秋雨认罪配合,可考虑所外执行,被杨拒绝。王玉琴:“杨秋雨跟律师说他们那天跟我讲过劳动教养所外执行,我不同意,我没有犯法凭什么要教养,那天我站在天桥上景观挺好,我拍景观有什么犯法?昨天律师也问我了,如果让他保外就医的话,还告不告公安,我说继续告,这是两码事情。”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moli-04292011133632.html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