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中国艾滋病死亡数大幅增加,居传染病死亡榜首

中国内地每年艾滋病死亡人数正大幅度增加,已成传染病死亡“第一凶手”。国家卫生部疫情报告显示:去年全国报告艾滋病发病15982例,死亡7743例,在法定报告传染病中名列第一,从2008年开始,艾滋病死亡病例已连续3年居于传染病死亡榜首。

艾滋病专家、中国CDC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尊友教授今天接受本社记者独家采访时称,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以前积累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陆续进入发病期;相当一部分感染者因担心招致社会歧视,一直不敢检测而处于隐蔽状态。由于病情发现过迟,确诊时已到晚期,患者已来不及进行抗病毒药物治疗。近5年报告的艾滋病死亡病例中,高达80%的人未接受过抗病毒治疗。

全国艾滋病专报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至2010年全国艾滋病患者因各种原因死亡的病例总数分别为1809例、 5544例、9748例、12287例和18987例。其中,当年死亡病例分别为1723例、5445例、8603例、11253例和13981例。 2010年死亡病例数是2006年的10倍多。

吴教授指出,艾滋病死亡病例主要分布在艾滋病病人与感染者报告例数较多的地区,分布与疫情严重程度基本相一致。过去5年艾滋病死亡病例报告增多的省共有16个。

他透露,一项对中国数万名艾滋病病人进行的为期5年临床研究发现,治疗过晚是患者最大的死亡风险因素。他强调,2002年实施免费抗病毒治疗前,中国内地艾滋病病人病死率为30/100人年至40/100人年,而目前总病死率已经降至18/100人年。其中接受抗病毒治疗的艾滋病病人的病死率已降至5 /100人年,为发展中国家病死率最低水平。据初步估算,全国因抗病毒治疗减少或延缓而死亡的艾滋病患者总计约3万多人。

吴教授表示,未来5年,中国将在分析患者具体死因基础上,力推早发现、早治疗措施,展开更有针对性的防治工作,减少新发感染,进一步降低艾滋病病死率,以确保到2015年如期实现控制艾滋病疫情的千年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 中新网 于 2011-05-16 08:09:11

湖北襄阳空L20417军车撞人事件

今天晚上从8点到夜里12点半从人民路和华风路交叉口走过的人都会停下来看看热闹,因为这里是今天,或可以说是全襄樊市2011年最热闹的一夜。一辆车牌为 空L20417 的一辆军车在97酒吧门口向前进路走的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时,嫌前面一个老头和一个老奶奶的电动车挡到他的路了,这个醉军官便拿出枪指着老头,命令在3分钟之内让路,不然蹦了老头。在场的几个中年人见此情形把这个场景拍了照片,老百姓非常气愤,便不让这个醉酒军官车走,慢慢的,现场的老百姓越来越多,有人打了110,110一听是军车不来,老百姓就把军官和车扣下来,又打110,pol.ice还是不来,老百姓烦了,就开始砸军车,军官打电话叫来了一车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想把他保护走,当兵的见现场老百姓太多,连靠近都不敢,灰溜溜的跑了。pol.ice还是不来,愤怒的老百姓就开始砸人民路中间的隔离护栏,这时间现场气愤越来越紧张,老百姓少说也有2000多人,2000多人啊 。军官后来不知道是不是被一名“pol.ice”所带走,说带走是笑,pol.ice完全是他的保镖!!!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