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自由亚洲电台:茉莉花革命策划人指抓艾未未是冤案

中国茉莉花聚会已持续了两个月,已先后有38人被当局刑事拘留,20人下落不明。幕后策划人接受了本台专访时澄清,艾未未没有参与,警方是捉错人,并表明愿意在关键的时候回国。(何山报道)

身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现在41岁的“中和”(化名)是中国茉莉花革命的策划人之一,透过特殊的管道,他接受了本台的访问。在被拘留的人士当中,北京行为艺术家艾未未不单在中国境内受到关注,在国际社会同样掀起一片声援浪潮。中和对记者说,艾未未没有参与茉莉花革命,当局捉错人。

记者:捉的这些人,像艾未未,他们都是与茉莉花行动没有关系?

中和:“没错,事实上很多被捉的人,跟茉莉花革命的确是毫无没关,特别是很多著名的维权人士,著名的民主人士,实际上他们只是同情、支持,但没有具体的行动。”

他说,行动开始到现在,茉莉花聚会都是群众参与的运动。

他说:“是年青人的群众运动。而他们(被捕的)只是同情、支持的一个态度,他们都不是因为到现场被补的。”

至于中共的逮捕行动,则有先发制人的意味。中和说:“所以说,中共如临大敌,他非常恐惧,害怕这些有影响力的、老的、铁杆民运人士、民主人士、维权人士参与其中,共产党草木皆兵。他们这些人,一直在国安,国保的监视之下,他们也知道自己的处境,所以他们并不是发动者,也不是主要的参与者,连次要的参与者都谈不上,他们在控制,监视之下,怎可能参与呢?”

这位茉莉花革命的幕后藏镜人接著质问,为甚么老百姓成为中共的敌人呢?他说:“老百姓是汪洋大海,为甚么老百姓是你的对手呢?为甚么害怕几个讯息传递,就害怕政权要倒呢?要问他们自己?”

记者:容我问一个比较直接的问题,我们看到的是一些,由于中共不断的捉捕行动,之后出来的的舆论的领袖,很多人被批评,出来之后下跪了。舆论领袖低下了头来,你怎么看?作为幕后的推手,运动到现在是否失败?

中和:“我不认为,如果从经验上看,茉莉花革命,如果说成是茉莉花运动,他最早在2007年夏门,PX项目就出现了。同样,是手机短讯,大家去散步,差不多的方式,他形成了。接著是去年,在广州保卫粤语的运动,到今年北非中东革命,这种方式也变成了一种革命的方式,也就是说,这个教育普及到社会。”

他并说,单靠社会的精英,与专制国家对垒是不够的,茉莉花革命讲求群众参与。他说:“现在不正常国家,老百姓的一举一动,他都可以控制知道,无孔不入。靠精英来对抗专制是不够的,最后是老百姓自觉地、自发地反抗。”

就有网友,涉嫌参与茉莉花集会,被当局拘留调查30天。出来之后在特推上留言,指 “当地警方文明执法”、“没有进行言语侮辱、威胁恐吓、殴打、虐待”,幕后藏镜人中和,又如何看待呢?

他回答:“我想起文化大革命时期有一个笑话,一个小地方,有个人高呼了一声,高呼打倒张春桥没有被捉进去。这个小地方呢,他都没有喊打倒哪一个中央领导,喊本县的,结果就被关进去。这就是不同的地方,看地方上的领导人,是不是有良知?”

不过,就拘留期间没有“刑讯逼供、严刑拷打”,事后也后引起网民的互相指责,有网民更质疑受害人没有讲真话。中和则说:“警察系统会越来越多文明对待的话,那说明这个警察系统的锣丝正在松动,越来越多的人,愿意站在良知,应付政府的差使,这样下去的话,对于中国发展,是有益的,因为警察也是人呀!”

记者:容我再直接一点,今天我问到了很多人,看到他们的文字,很多人都有印像,表面上看他们跟过去真的不一样?

中和:“(茉莉花革命)不是某个领导人发动的,这是老式的革命。因为对像是群众,不是这些精英,这些成名的民主维权人士。(我们)要中共作宣导人,下动员令。稍为风吹早动,他就打压,那就牵涉看到政权的本质,自我揭发了。今年的通货膨胀,社会矛盾,就会暴发很多群体事件。运动中或者作一些让步,城管收敛收敛,老百姓就知道了,教育了老百姓怎样去对付他?”

记者:我也看这阵子,舆论领袖被捉了之后,他们很多的追随者也在讲,你们这些在海外,你们在外面敲锣打鼓,为甚么不回中国大陆搞,你有这个被捉的勇气吗?

中和:“运动总会有损失,有损失就会有不同的看法。比如要追求民主就要付出代价,这个代价的付出有不同的解读。如果我们真的能够回去开展活动,我们当然勇敢的回去,但如果说,为得是送到狼窝,虎口里面,值得吗?只能说是一种非理性的看法。而且是层次不高的一种看法。固然有很多意见领袖,在中共的打压之下,身段变软,是有的;但也比较硬的,也有的是属于策略的;所以时间长了,不需要这么多的烈士;如果要做烈士的话,是要到关键的时刻去做。”

记者:会否认为,中国大陆要捉就来捉我?不应该捉像艾未未,郭大虾,雁南飞,维权律师等几十人呢?

中和:“对呀,我们发起者都在海外,中共情报部门未必不知道。但你捉国内的,等于是捉没有参与莉花革命的人。他是要杀鸡给猴看,是要杀一警百,拿几个人出来祭刀,不仅是捉错了,而且捉到了一个烫手山芋,引起国际社会的反弹,所以他内部,争论有分歧。”

记者:你怎么看目前国内的动摇,好像有点后继无力?

中和:“不存在动摇,这就是说有策略,动摇的是少数,没有关系。并不是后继无力,是低潮。有高潮也有低潮。”

中和:“我们这个团体,主要有中年的,年青人,对民主运动有坚定信仰的,我们的人数并不多,但很精干。我们基本上都经过八九年民主运动的洗礼,有的是经历了民主墙。茉莉花革命要诞生,绝对是有新的民主运动的接班人,在他们手上成功。我们这个团队,都是无私奉献,没有任何的外国背景,只有中国背景,只有中国人的梦想,中国人的追求,没有一丝一毫外国人的支持。”


此外,茉莉花革命藏镜人“中和”也向本台确认,策划人包括了香港人,由于他们的身份更加敏感,处身中共情治部门可以触及的地方,因此不能够透露。

各位听众,我是何山,次节“茉莉花革命策划人指抓艾未未是冤案”就告一段落,下次再会。

2011-04-20
http://www.rfa.org/cantonese/features/hottopic/feature_jasmine-04202011125223.html?encoding=simplified

方正等人权人士在旧金山抗议中共残酷迫害艾未未

参与记者 章奇胜

(参与2011年4月26日讯):2011年4月24日下午,在六四学生民主运动中失去双腿的中国体育大学的学生方正先生和中国民主党全委会旧金山分会主席郭宝胜先生等10多人,在旧金山广场集会、游行,给游客、留学生、当地美国人发放传单,围绕广场散步,强烈要求美国政府谴责中共的野蛮行为。“释放艾未未、释放刘晓波”的口号响彻广场。

据方正先生介绍,今天有近20人参与集会,大多是由郭宝胜先生带领的民主党成员。中共当局罔顾世界舆论,至今仍监禁羁押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先生,这一暴行比臭名昭著的希特勒帝国更加为人所不齿;最近,中共当局又悍然抓捕世界闻名的艺术家艾未未先生,践踏人类艺术创作自由和基本良知,残暴荒唐,空前绝后,如此的政权,人人当起来颠覆之。

郭宝胜先生认为,海外华人都应该拿出实际行动来谴责中共当局的暴行,尤其是户外的抗议,对中共当局更有威慑力。我们在广场上的散步,也是在支持国内的茉莉花散步活动。美国政府和西方国家再也不能搞人权的双重标准了,应当拿出对付利比亚—卡扎菲的手段,来打击中共,

这次参与集会抗议的人员中,有不少是在国内深受迫害的各界人士,他们纷纷在抗议活动中发言,谴责中共的迫害艾未未和所有异议人士的暴行。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郭保胜:中东局势,茉莉花 群体事件

从今年的2月20日开始的茉莉花运动,到本周已经是第11波了,茉莉花革命信息地等茉莉花信息平台已经发布了5月1日第11波茉莉花革命集会的公告。11次是不少的次数,茉莉花运动今后的道路到底怎么走?是否要见好就收,还是进行到底呢?

笔者认为,茉莉花运动一定要进行到底,而且完全可以进行到底,所谓“成也中东、败也中东”,中国局势是与中东形势有着微妙的关系的。但茉莉花运动的坚持,必须要在战略上做出调整,关键是要与国内不断发生的群体事件紧密结合起来,如此既能持续,也能通过扩大群体事件效应,最终撼动专制的根基。

茉莉花运动是肯定能进行下去的运动,原因之一是茉莉花运动肇因于北非、中东的民主诉求和街头抗争,只要中东的局势一天没有被压制、只要中东人民一天没有停止街头抗争,那么,中国的茉莉花运动也就会进行下去。现在的中东局势,也进入第二波革命时期,第一波是突尼斯、埃及,民众力量势如破竹、专制政权顷刻坍塌,第二波是利比亚、叙利亚、也门、巴林、约旦、阿尔及利亚等国,这些国家大多政教合一、专制势力顽固,所以正邪势力处于僵持阶段,虽不能一时瓦解专制,但民众的力量在西方民主力量的支持下,经过斗争,最终会获得胜利的。中东诸国的逐渐民主化,就是中国茉莉花运动能持续下去的根本外因和导火索。

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东因素对中国形势自2001年以来的影响是超出很多人想象的。2001年布什当选新总统后,将中国列为头号敌人,对中国的政策上采取强硬立场,2001年4月1日,中美发生海南“撞机事件”,西方国家对中共的遏制和进攻已经箭在弦上。当时我们在国内的异议人士,明显感到国保对我们的管控力度加大。但就在这个时候,2001年“9·11”事件发生,中共大喜过望,江泽民第一时间即致电布什总统表示慰问。中共当局之高兴,在于美国的头号敌人已经是中东的恐怖主义而不是自己了。中共成为911事件最大的赢家,在西方国家聚焦中东、无暇顾及中共的时候,它开始积蓄力量、横行世界。对由中东局势引起的中国局势变化,魏京生先生深有感触,一次我在旧金山伯克利大学附近与他谈论时,他说:我最恨那个本拉登了。因为我们费了好大气力使西方国家开始将中共列为头号敌人、准备遏制中共暴政时,却被本拉登一搅局,中共得以脱身了!

正如中东成为中共近年来扩张的重要因素一样,中东同样也要成为中共瓦解的开始。茉莉花运动将民主、自由、政教分离等政治现代化因素栽种到中东国家,使这些国家彻底而非表面上成为西方国家的盟友,当中东诸国民主化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就能从中东的泥潭中脱离出来,开始关注中国事务,遏制中共的扩张了。中共当局的命运,也许会真的应验“成也中东、败也中东”谶语和预言。这一切也许也要应验美国政治学家撒母耳亨廷顿Samuel P. Huntington在《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The Clash of Civilizations and the Remaking of World Order)一书中关于儒教文明、伊斯兰文明、基督教文明等进行“三国演义”的预言和分析。

可见,从国际关系的角度来说,中国茉莉花运动持续进行是必然的,只要中东民众的街头抗争持续进行、只要西方国家逐渐从中东事务中脱身,那么中国茉莉花运动就会更加风起云涌、如火如荼。从国内的发展看,茉莉花运动持续发展的前提条件,就是要与不断发生的群体事件结合起来。

早在本人所著的《群体性事件组织手册》中我就指出:“最近的茉莉花运动在中国风起云涌,这是介于宏观和具体的一次群体活动,它的直接诉求就是响应和支持突尼斯、埃及人民的抗议专制活动,间接诉求就是对中国专制者表达愤怒和不满。直接诉求是具体的,所以吸引了不少人持续地参与。间接目标比较模糊,特别需要参与者不断地清晰化、具体化”(见中国人权双周刊网站)具体化、清晰化的工作之一,就是与当下发生的大型群体事件联系起来。按照中国官方的定义:“参与人数在 300人以上、1000人以下,为重大群体性事件;参与人数在1000人以上,为特别重大群体性事件”。按照这样的定义,目前中国,一周内至少有一起重大群体性事件,而3周内,至少有一起特别重大群体性事件。

自今年2月20日茉莉花运动开展以来,南京梧桐树、守望教会户外聚会、上海工人罢工、四川阿坝藏人、宋庄艺术家活动、798工厂声援艾未未活动等等群体事件层出不穷,少则300人,多则数千人,这些活动是公民伸张自己权利的抗议活动,虽然他们的诉求比较具体,但同样是民众增强公民自信、扩大权利疆界、自己解放自己的权利运动,是广义上的茉莉花运动。而且其中不少活动取得阶段性的胜利,这为中国民众摆脱恐惧、街头抗争运动朝纵深发展、最后取得胜利创造了条件。而茉莉花运动只有与此类群体性事件结合起来,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地区到全国、由某一群体到所有公民,如此就能最终达到目的。

在钱云会事件、随手拍乞儿活动中声誉一落千丈的官方学者于建嵘是近年来研究群体性事件最为卖力者,他研究群体事件的目的是如何消除、管控群体性事件。他对目前群体事件横向发展趋势虽然也替主子担心,但最终感到不成气候。他在2010年初一次演讲中说:“当前的群体性事件已由自发松散型向组织型方向发展,事件的聚散进退直接受指挥者和骨干分子的控制和影响。尤其是一些参与人数多、持续时间长、规模较大的群体性事件往往事先经过周密策划,目的明确、行动统一,组织程度明显提高,甚至出现跨地区、跨行业的串联活动。有的还集资上访,并聘请律师,寻求媒体支持”(见2009年12月于建嵘在苏州独墅湖高教区行政楼报告厅演讲)。但是,他断定:“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群体事件仍然会以有限范围的孤立事件形式而存在,很难形成一个统一的、维持很长时间、能影响全局的社会运动。只要执政者治理得当,中国完全可以避免可能发生的社会动荡”(见 《中国报道》2010年第一期)。

看来维稳者有维稳的自信,这个自信就在于群体事件没有全局化、持久化、统一化。而作为抗争者的我们,就是要借助茉莉花运动,将此起彼伏的群体事件全局化、持久化、统一化。群体事件需要提升、茉莉花运动需要进行到底,只有二者的联合,珠联璧合,最终实现共同的目的。

总之,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中东局势对中国的影响越来越大(这从911事件就可看出来),只要中东民众的街头抗争持续进行,中国茉莉花运动也会进行下去。但茉莉花运动要持续进行并取得胜利,必须要与每周发生的全国各地特大、重大群体性事件联合起来,资源互补、互相促进。不能毕其功于一役,而是协助好每一个大型的群体事件。当全国群体性事件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并实现全局化、持久化、统一化的时候,也就是茉莉花运动获得全面胜利的那一天。我们热切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作者:郭保胜
——《纵览中国》首发
http://chinajsm.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253.html

广州村民抗地王被非法拍卖 官商分23.8亿

4月27日凌晨5点,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区、镇政府带着由部队、特警、特勤、公安、城管和保安员约600人(其中约50人身穿防弹衣),以及20辆车组成的队伍,安装铁马,拉开警戒线,封锁已被非法拍卖的、号称 “番禺地王”的田地的入口,以保护开发商强拆和强行施工。约100多人的失地村民打着“团结起来,严惩腐败,还我土地”的横幅,喊着口号,在“番禺地王” 的入口处抗议。

沙湾镇区、镇政府带着部队、特警、特勤、公安、城管和保安员封锁“番禺地王”的田地的入口(网络图片)

官商勾结欺骗村民谋私利

“番禺地王”,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南村,占地390亩的,是上好的农耕地,地名“暗沙围”,后被改名为“广州番禺中心城南区4-2地块”,属沙湾镇南村村民所有。2007年9月11日被当时的金地集团以15.9亿元的高价拍得而得“番禺地王”之名。但此后由于拆迁、规划等原因,金地集团一直无法从政府手中拿到这块地。2009年,金地集团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解除合同,收回了3亿元预缴的地价款,闲置三年后于2010年重新拍卖。2010年8月31日,村干部在未经村民同意的情况下,再次拍卖“番禺地王”,被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总价23.8亿元拍得,而村民未得分毫。

2010年,沙湾南村现任书记郭德华,村长陈桂棠在没有村民签名同意、只有村干部签名同意卖地的情况下,把暗沙围以低价约1.3亿(每亩3.2万元)的土地价卖给沙湾镇政府。镇政府把土地交由番禺土地中心拍卖,于2010年8月31日以23.8亿元卖给房地产开发商,并被改名为:广州番禺中心城南区4-2 地块,用于建设45栋13层高的住宅楼。土地被拍卖完了村民才知道,并且未得分毫,款项全被村委贪污。

事后,村民多次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得到的答覆是:暗沙围属于政府储备用地的,拍卖之事不关南村村民的事;向开发商了解情况得知,该地块是属于沙湾镇南村的,还出示了该地段的卫星地图,并表示相关的款项已交付到村委。村民向村领导询问有关情况,村领导总是不予正面回答。

村民们告诉记者,1996年沙湾南村村委有关领导把暗沙围租给村民周日华做鱼塘,合同期从1998年至2017年,为期20年。但在合同期内,暗沙围多次被村领导拍卖,由于都是在合同期内进行,所以,从法律上来讲,2007年和2010年的那两次拍卖都是违法的。

有关法规规定:通过出让、转让和出租方式取得的集体建设用地不得用于商品房开发建设。住宅建设出让、出租和抵押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须经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2/3以上成员或2/3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

村民们也曾通知媒体关注他们遭遇,但是媒体都不敢报导,一个记者曾对他们说:“我们这一件事被全面封锁。”

1700多名失地村民生活面临困境

沙湾镇南村约有1700名村民,每月每人可以领取100元生活费,费用来自物业出租。沙湾镇南村每月有50多万的物业出租收入,去除17万的村民生活费,其余资金村民不知去向。

有村民表示: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现在最值钱的“番禺地王”又被官商勾结,违法拍卖,村民不得一分一毫,可怜的村民,劳碌了大半生,以后的生活怎么办?

村民们说:“村里六七十岁的农民,依然到市场去卖菜,遇上不好的城管,菜被没收,赚不到钱,还要赔本,土地又被强行拍卖,又分不到一分钱,他们的晚年怎么办?真是很凄凉啊!”

村民们表示,这件事使他们受到了双重伤害,官商勾结欺骗贪污我们的钱不说,还出动部队、特警、特勤、公安、城管、保安员来对付手无寸铁的村民,真是丧尽天良。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为人民办点事,依法处理违法犯罪份子,还人民公道。

村民给温家宝的一封信: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是全国文明示范镇,优质田地非常多,沙湾全国文明贪污官员的示范镇,一个村政府镇政府或区政府贪官文明的榜样。

沙湾南村一块400多亩田地(以前叫做暗沙围),现在叫做南区4-2地块。从1994年征我们的田地,为什么我村从94年至2005年每个村民每年向国家交公粮98市斤?有队长作证,理由是94年征收,中央政策规定,三年不开发土地归村民所有,所以国家是承认暗沙这块田地是属于南村的村民,村政府在98年出租暗沙地给周日华,租期是20年,到2018年满期。为什么在2010年能拍卖暗沙田地?越秀城建拍得23.8亿,暗沙田有关手续。政策规定凡征收土地拍卖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村民同意,在村民不知情下拍卖了。这块地在什么时候落在开发商手里?向村民解释。

沙湾镇区、镇政府带着部队、特警、特勤、公安、城管和保安员封锁“番禺地王”的田地的入口(网络图片)

沙湾镇区、镇政府带着部队、特警、特勤、公安、城管和保安员封锁“番禺地王”的田地的入口(网络图片)

失地村民打着“团结起来,严惩腐败,还我土地”的横幅抗议(图片由村民提供)

失地村民打着“团结起来,严惩腐败,还我土地”的横幅抗议(图片由村民提供)

转载自:http://cn.epochtimes.com

唐柏桥:中国维权抗暴将迈向第三个目标

4月20日上千名集装箱卡车司机在上海进行罢工;4月22日网络上传出艾未未被酷刑逼供,最终被迫在认罪书上签字,承认偷税;4月23日集卡司机的罢工取得初步成果,上海市交通运输与港口管理局宣布,取消集装箱堆场自设的燃油附加费和夜间操作费,同时大幅调低港区调箱门费及通往洋山深水港的S2高速公路全程收费。一波波的事件,网络上关注中国民主化的民众,不断期待来个“星火燎原”,乘势让民主在中国开花结果。

针对目前高度紧张的国内政治情势,看中国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权活动家、中国过渡政府发言人唐柏桥先生,他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认为,首先网络上发起的茉莉花革命消耗了中共的大量力量;其次,推翻暴政的诉求已经深入人心;第三个阶段就是把各地轰轰烈烈的维权运动、以高智晟律师为代表的维权律师、各地教会和法轮功反迫害的力量结合起来,形成一个轰轰烈烈的反抗暴政的伟大的社会运动,把共产党埋葬。

扩大民主革命的影响层面

唐柏桥表示,2月20日开始的茉莉花革命是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出现,进行到现在已经十次了,现阶段发展是很不错的。开始时中共打压很厉害,现在从表面来看,虽然所发布的那些地点,没有看到有人拿着茉莉花参加,也没有人喊口号,但每一次都大量的消耗了中共的警力。目前发布的地点越来越多,包括二十几个大学也成为集会地点。所以现在北大、清华等很多大学里他们也布置警察。

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基本上警力被掏空了。比如日前上海集装箱卡车司机罢工,派出的警力多达七千多名。参加罢工的只有两千多人。中共用加倍的优势兵力去控制局面,但没有控制住。导致后来上海当局紧急发布公告,称将取消不合理收费以缓和抗争情绪。

上海集装箱工人罢工引起国际社会的注意,美联社法新社等都有相关的报导。有记者打电话问,上海集装箱工人罢工和茉莉花革命有没有关系。虽然这个集卡司机罢工没有提出茉莉花革命等口号,但记者问我时,我告诉他:这次茉莉花革命,仅仅是一个名词而已,就是一场现代的抗暴运动,就是一场争民主反专制的广泛运动。它并不是局限于一定要拿着茉莉花,或一定要喊着茉莉花革命推动者所建议的那些口号。

23日也传出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透过网路,与一自称“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的团体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在上海、天津等地爆发的集卡工人罢工事件为其所策划。而事实上这些罢工的工人也与我们接触过,我告诉他们不要仅仅只是为了个人的利益去维权。

群众运动不一定完全按照你的想法去发展。但是如果它首先是为了争权利,为了推动这个社会进步;第二,是反暴政反专制。只要能够确定这两点,而且是针对政府去的。那么,我们就可以说它是争民主反专制的一个行动。比如说一些维权,如果是针对资方去的,那只能算是维权运动,不能说是反暴政。这样的维权运动,我们也要将它引导到争民主反专制的道路上来,形成对抗中共暴政的合力。

让共产党疲于奔命 再致命一击

现在国内有很多人是豁出去的心态。我觉得这是非常正确的,我们是在用和平的手段反抗暴政。当然当有人受到暴力镇压和攻击时,用武力去反抗,这也是正确的,我们也有这个保护自己的权利,我们不能任由自己受到宰割。这是被文明世界所接受的。像利比亚人民、埃及人民,当他们遭到武装镇压的时候,当然有权利拿起武器反抗。现在这个反抗也得到了全世界的支持。

现在有两个局面对我们非常有利。

第一,大量的消耗了他们的警力,让他们顾此失彼,这是我们原来的想法,至少是我个人的想法。我曾经在茉莉花革命爆发的当天发出这样一个推文:恶搞中共,虚虚实实、实实虚虚,让中共感到顾此失彼惊慌失措,达到大量消耗他们的警力的作用。然后再寻找机会对中共进行致命一击,号召广大民众聚集天安门广场和各大城市中心,以摧枯拉朽之势终结中共暴政。

埃及革命一开始他们发布了20个地点,实际上真正要去的那个地点没发布。其它二十个地点都被控制的死死的,真正要去的那个地点成功了,去了几千人。就在1月25日,第一天成功了,接下来的十八天就没有离开了,就坚守在开罗广场。

实际上我们也是这样做的,真正最后取得成功的地点在哪里?无所谓!现在真正的目的是消耗它们的警力。让他们找不到目标,感觉这里那里都是,然后到处派警察,让他们被我们牵着鼻子走。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能会突然有一天号召大家到天安门广场去、或到另外的什么地方去。所以现在中共都把天安门广场四周挖了,铺上草坪,很显然是为了防范和限制老百姓去那里。但这是没有用的。他们这个政权已经到了穷途末路。即便他们抓了很多人,也无济于事。这些人中绝大多数与茉莉花革命没有直接关系。更多的茉莉花革命推手遍布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它们抓不完的。

所以从第一次茉莉花革命到现在,短短两个月,已消耗了大量的中共警力,让它们疲于奔命。

所有抗暴活动 矛头一致对准中共

第二,民主革命这个事件本身已经被全民所知晓和认同。这个是中共失算了。再茉莉花革命开始时,我们当时的想法就是让她传遍全中国。而它们的打压事实上起到了帮助我们宣传茉莉花革命的目的,尽管这不是它们的主观动机。它们这次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目前整个局势传递了两个讯息:一、中国的民主运动是有希望的。当北非、中东的茉莉花革命传到中国的时候,很多人就意识到了,认为有了希望,然后进行鼓动,进行反抗。二、更重要的,中共失算了。针对中国的茉莉花革命虽然中共也玩弄了一些花招,想把它引向对它们影响不大的将民生诉求作为终极目标的请愿运动,不让矛头对向政府,不要求推翻暴政,实行民主。但现在整个的矛头已经直指这个政权。这透露出来的就是:你没有机会了,你现在马上要把权力还给老百姓。而这正是茉莉花革命的中心目标,并已被广大民众所普遍接受和支持。

打压艾未未 中共搬砖砸脚

从我参加八九运动到现在,是革命还是改良的争论到现在还没有停止过。很长一段时间,包括海外的民运人士,改良的声音越来越大。温家宝要改革了,马上就有人兴奋的不得了。希望在中共的领导下实现多党制,维护共产党专制的陈词滥调在异议人士里面非常有市场。如“我们只反专制不反中共”,“将来只清算罪恶不清算罪恶的执行者”,“连一枪一炮都没有还空谈什么革命”,“革命只会换来另一个专制政权”,等等不一而足。

在茉莉花革命以后,尤其是把艾未未抓了以后,共产党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是自掘坟墓。因为艾未未是和高智晟一脉相承的,他是坚决和共产党不妥协不合作,抗争到底的。艾未未有句话非常有名,“拒绝犬儒,拒绝合作,拒绝恐吓,拒绝喝茶,在这些问题上是没有可以商量的。还是那句话,不要再来找我,我不会合作,如果非要来,就带上你们的刑具吧。”

共产党非常想拉拢收买他的,想让他当政协委员,甚至政协常委,在他拒绝一个星期后,把他抓了。它们想从精神上把他摧毁。22日的报导说艾未未遭受了高智晟一样的酷刑。高智晟遭受的那些酷刑好多他自己都无法描述。因为写出来以后,会羞辱他的人格。我在这里也不想描绘他们所受的那些令人发指的酷刑,那些施暴者和下令的人都会遭天谴,会下地狱。面对这样的丧心病狂,很多人不再有幻想了。

从艾未未被酷刑的讯息来看,中共所做的是一个系统化的酷刑。北京国保的一个处长竟然放对高智晟酷刑的录像带给艾未未看,用对付高智晟的办法对付艾未未。这不是一个个人行为,而是一个政府行为,各级政府官员都要承担直接责任,将来一定要将它们送上法庭,进行严惩。因此现在茉莉花革命其中一个主题就变成了要为艾未未伸张正义。

由于艾未未在国内外影响非常大,使得原来有很多处于观望状态的人也被逼参加茉莉花革命了。至少艾未未的上千万粉丝毫无疑问都在以各种公开和不公开的形式支持茉莉花革命。前天香港三千文艺界人士走上街头,向中共当局发出怒吼。这是非常罕见的。

民众早一天参与 损失就少一天

有网友问我,艾未未什么时候会放出来,我回答可能是中共倒台以后。他很震惊,就打了很多句号,表示已经愤怒到无语的地步。我分析这次中共下了死决心,要把艾未未往死里整,对艾未未、高智晟、王炳章这些反共人士,就是往死里整。

在国际上包括高智晟,都有很大的呼声,共产党都不放,我分析它们整艾未未会更厉害,它们要从经济上各方面去整他,要从媒体上等各种方法去抹黑他。大家早一天醒来,决然的参加这次革命,损失就少一些。我们再观望,再等待,我们就不止这些损失,下一个被整肃被迫害的人就可能是你我。

目前中共所有做为,只是更加速人们对一场革命的追求,也因此他的每一个举动,都在帮着茉莉花革命打知名度,都是在无意中推动茉莉花革命。所以我认为第二个目标让茉莉花革命这五个字响彻中国的云霄也基本达到。据我们的了解和调查,国内的老百姓基本上已经知道了。

不久前马鞍山的工人罢工,他们寻求我们的协助;上海的卡车司机,也连络我们。现在私下和我们交流的越来越多,这是好现象。

朝第三目标迈进:团结各方力量 不再仅仅为个人维权

在现阶段的基础上,现在需要的就是朝向第三个目标前进,那就是整合各方面的力量,让各种抗议活动都将目标逐渐集中到对抗暴政,要求彻底颠覆这个残暴无度的政权。过去的维权是单个的、分散的,诉求也是不一样的,也没有集中到民主革命这个道路上来。

过去有些人自焚、下跪,事实证明,这些人性化的方式对中共这样已经没有任何道德良心的政权是完全没有用的。你自焚,共产党还嘲笑你,因为你自焚了,他连打击的力气也省了。连跪着求它们,中共都给他们下了一个定性:要跪着造反。所以我们现在都不要用这种方式了。

去年全国大的维权运动有20万起,但是分散的,现在那怕有一半和推翻暴政的诉求联系起来,那就不得了。这个运动需要一些领袖性人物来协调引导,否则就是一盘散沙。

背水一战 将行一场轰轰烈烈反抗暴政的伟大社会运动

所以,现在就是将过去中国各种轰轰烈烈的维权转变成为一场推翻暴政的诉求,然后形成国内各种活动的核心力量。让这些大众不再仅仅是为了个人的利益去维权。比如上海那些司机不仅仅是为了他们本人的福利在维权了。否则,今天勉强维护到的权益明天就可能瞬间丧失殆尽。这样惨重的教训俯拾皆是。

突尼斯、埃及革命成功以后,都是在政治上往前推进了一大步。到现在为止没有出现负面或倒退现象,这就像一部教科书,给中国人作为榜样。

现在就是如何把各地轰轰烈烈的维权运动、包括以高智晟律师为代表的维权律师、以艾未未为代表的知识界正义人士、各地教会和法轮功反迫害的力量结合起来,形成一个轰轰烈烈的反抗暴政的伟大的社会运动,一鼓作气把共产党埋葬。让所有参与的人都想到,这不仅仅是维我的权,是结束共产党暴政来维护所有人的权利。假如我们十五亿中国人都能团结起来,那么这股力量是很强大的,是大有前景的,我们要毅然决然的团结起来,相互保护,变成背水一战的心态,那个力量会爆发出来。

突尼斯成功了,埃及成功了,利比亚也在接近成功,也门和叙利亚那边虽然镇压了几次,死了很多人,但那边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北非和中东革命浪潮已经被全世界主流文明社会所接受,它是一个推动人类进步的风潮,没有人认为是捣乱,是破坏力量。非洲和中东这块古老的土地上的人民已经走到我们前面去了,我们中国人也应该起来了,不能让中华民族丢脸。

【大纪元2011年04月28日讯】《看中国》报导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4/28/n3241650.htm

天津大批访民聚集在市政府要求见中央巡视组

近日,天津的大批访民冒雨在市政府门前要求见中央第五巡视组人员,希望反映当地由于公权力的贪赃枉法、胡乱作为造成的冤假错案。然而事实上,仅有几个访民被接待了,而且所谓的中央巡视组人员也都是天津市信访办的工作人员。当局如此明目张胆的所谓“巡访”不得不让访民们怀疑为是在作秀。

天津访民张建中告诉记者,连日来,每天在市政府门前渴望被巡视组接待的访民很多,他曾见过巡视组所谓的“接待人员”,发现都是天津市信访办的人,而并非中央过来的。

【录音】:“今天也有人去,反正一直是很多人。主要是访民要求见中央第五巡视组,因为它这个巡视组来天津后,利用党的‘喉舌’宣传的挺大的。但所谓的巡视组接谈的也是有限的几个人,而且接谈的人还不是中央工作组的人,实际是天津信访办的人,这不大打折扣了吗?”

天津访民宁津霞在一周前被中央巡视组“接待”过。据她反映,接待她的人根本不是巡视组的人,也不敢出示自己的身份证明。她认为,当局的根本目地是作秀给民众看,而不是为了真正解决访民的诉求。

【录音】:“今天是第三天在市政府那儿找巡视组,天津的巡视组是一概不接待,反正是他们作秀吧,天津市政府就是作秀。因为我出来我肯定会说这不是巡视组的人,我找他们要工作证,(他们)根本就不出示。而且今天在门前时阵势有点不对,门前办的就是公安,来阻止我们(进去信访)。”

宁津霞说,在市政府前等待接访的访民每天都有百余人,但中央巡视组却一直拒绝接见,甚至动用警力围堵访民,力图达到驱散他们的目地。

【录音】:“好多访民,得有二、三百人了,就在外面堵着,他们知道接待了我,他们下午就都去那里堵着去了,结果就是不接待,怎么都不接待,然后我们在那儿连续等了3天。今天是人挺多,最后一看那阵势就在圈我们了,就要逮人了,大伙儿为了安全起见,就都分头走了。”

张建中对中央巡视组来津的真实作用和目地表示怀疑。他认为,如果当局真的想解决民间由于公权力的渎职行为而造成的冤假错案,那中共政权就将不稳,加之后来有警察带走了几位高喊口号的访民,这都让他感到中央巡视组的来津只是在作秀。

【录音】: “这也是访民的一种诉求吧,现在(中央)就是作秀嘛,公开在作秀。问题是访民问题一解决,它那个就是大问题啊,公检法、公权力违法乱纪,造成的冤假错案也得不到解决,找谁谁都不管,暴力机关就是以‘维稳’增加为主,你现在叫访民还怎么活啊?所以有的访民在门口就喊口号了,而且有的访民拿大喇叭喊,也被区政府警察架走了。他们就是在作秀!”

多年来,天津访民门不断地向中纪委等部门反映公权力违法、犯罪的行为,但都石沉大海,杳无回音。长期以来,当局始终采取一拖、二骗、三镇压的手段进行息访,对访民造成极大伤害。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傅明 唐燕 采访报导。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