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隋律师抗议警方拒绝他会见郭飞雄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隋律师抗议警方拒绝他会见郭飞雄
Oct 8th 2013, 15:59

广州维权律师郭飞雄已被羁押60天,远远超出上限37天,他的律师隋牧青五度申请会见,均遭无理阻挠,10月8日,隋牧青向本台表示,怀疑郭飞雄在看守所遭到酷刑虐待。

网友叶恭默微博表示,在被抓捕的新公民诸君中,郭飞雄是唯一被非法超期羁押且阻绝法律援助的。因此,大众有理由怀疑他遭到了办案机构的残酷对待。提请尽快答复以释大众疑虑。

隋律师认为,警方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律师会见郭飞雄。

(录音):广东警方这次异乎寻常,公开的蛮横无耻,因为关键不是别的问题,他没有必要这样做。他坚决这样做,就说明这里面有很大的问题,他没法让郭飞雄见人!这里就是网友揣测的,比如人死了,等等,死掉的可能性我觉得不大,当然我觉得受伤的可能性就很大。

郭飞雄的委托律师隋牧青和蔺其磊,9月10日向广州天河法院起诉广州天河公安分局和看守所违法,拒绝律师会见当事人郭飞雄。隋律师表示,他们可以以任意理由不予立案。

(录音):因为就算我上诉,他可以立案,仅仅是立案而已,他还没有判决公安违法,如何如何,他现在是裁定不受理我这个案件,我是就这个问题上诉。这个就非常麻烦,他受理以后,可以照样判我输,所以这个问题通过司法来解决,都是相当困难的,既使我上诉赢了,也就是可以立案,并不代表我就可以去会见了。

隋律师在微博表示,我将举牌并申请示威游行抗议。对方以官方标准回答:那是你的权利,你尽可去做。广东警方在蛮横无耻的道路上继续裸奔!我知道警方不惧举牌抗议,因为它们有枪在手,可以视法律为无物,当然也会对社会强大的抗议声浪充耳不闻,而我也一定会做我该做的所有事情,直到能会见郭飞雄。

郭飞雄是大陆知名维权律师,曾参与多起著名维权活动,如:为广东番禺太石村罢免村官提供法律谘询、广东乌坎民主选举、李旺阳死因真相调查等。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要闻转载: 拒竖立五星旗 警方向藏民开枪(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拒竖立五星旗 警方向藏民开枪(组图)
Oct 8th 2013, 13:44

德国之声中文网:媒体:警方向抗议藏民开枪

【看中国2013年10月08日讯】据媒体报道,西藏比如县警方日前向抗议藏民开枪并投掷催泪弹,数十人受伤。此前,由于强制藏民竖立五星红旗,引发抗议和冲突。少数民族地区西藏和新疆的"维稳"力度加剧。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周二报道,上周日(2013年10月6日),西藏那曲比如县发生抗议,警方开枪并投掷催泪弹,数十人受伤。

据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组织消息,10月1日中国国庆节之际,藏民拒绝按照有关部门的命令在自家屋顶竖立五星红旗,此后,比如县及附近地区的安保措施升级。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上周日的抗议中,人们要求释放一名当地居民多吉扎才。他此前参加了反对悬挂五星红旗的示威活动而被拘留。

据位于印度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消息,自从9月10日起,西藏自治区政府向比如县派出18000余名干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要求当地藏民在自家屋顶竖立五星红旗,表示爱党爱国。9月28日,警方与藏人发生"公开对抗",藏人使用棍棒和石块对抗武装警察。40名藏人被拘留。听闻冲突的消息后,更多藏人前往比如县,约1000人当晚在县政府门外发起24小时的绝食抗议,要求释放40名藏人。当晚,40名藏人获释,但多人遭殴打并受重伤。9月29日,当地约4000余名中小学生举行示威。10月2日,一些抗议者堵塞当地一条高速路。此后警方派出增援,并在比如县周围设置6个检查站。

位于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表示,无法就10月6日比如县开枪事件的报道提供详情。发言人札西彭措(Tashi Phuntsok)向美联社表示,流亡藏人听说有一些抗议者受伤,但不知道具体人数。自由亚洲电台援引不具名消息源称,有至少60人受伤。

西藏"九有"工程--"有国旗"

据官媒《西藏日报》报道,去年年初起,西藏开始在寺院和乡村实施"九有"工程,包括有领袖像、有国旗、有道路、有水、有电、有广播电视、有电影、有书屋、有报纸。据新华社近日报道,两年来,西藏先后选派6万多名干部进驻全区5459个行政村和1877座寺庙,称"这是自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以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干部下基层活动"。报道称,"到群众中去"是中国共产党的传统。目前,中共正在全国实行密切联系群众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据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消息,自去年10月以来,比如县已有四名藏人自焚身亡,成为官方"维稳"的重点。

新疆也加强"维稳"

与此同时,在另一少数民族地区新疆,"维稳"措施也在不断加强。据官媒《新疆日报》报道,新疆公安机关加大了对"涉网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6月26日至8月31日,共查处涉及传播涉稳谣言类违法犯罪人员256人,传播"圣战"等宗教极端思想139人。行政拘留94人、刑事拘留16人、教育训诫164人。

位于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Dilshat Rexit)向美联社表示,中国当局以这些指控为借口,打压在互联网上发表对政府不满言论的维吾尔人。



9月28号和29号,那曲比如县藏民示威引军警严控打压。(受访人提供)

自由亚洲电台:西藏那曲比如县请愿藏人遭开枪镇压

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藏民因抗议中国当局的爱国教育遭到军警严控打压。最新消息指出,军警于10月6号在比如县达塘乡向一批展开请愿活动的藏人进行开枪镇压,导致数人受伤。

本台早前报道,今年9月10号,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和各县的干部共计1万8千多人抵达比如县,并分批进乡入村展开爱国教育运动,强迫藏民在自家屋顶上竖立五星红旗。9月28号,比如县莫阿村的藏民对于当局的强制性做法公开表达不满,还将红旗扔进水里,引来大批军警的暴力镇压。随后军警与当地民众间发生冲突,当时40名藏民被拘捕。一千多名藏民于当晚聚集在比如县政府大门前举行24小时绝食活动,迫使当局不得不释放40名藏人。9月29号,比如县共计约4千名学生在学校进行示威,抗议当局从各方调派军警进入比如县整个县城和乡村实施打压;当地藏民连日来也躺在公路上进行抗议,要求当局立即撤走军警。

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那曲比如籍藏人丹增表示,比如县藏民抗议当局的主要原因分别是开除学生、不准患者到院就医、不准采集虫草、强迫竖立五星红旗、动用军警对手无寸铁的藏民进行施暴。根据最新消息指出,中共军警在10月6号对比如县请愿藏民采取开枪镇压措施,导致数人受伤。

有关方面,丹增星期一向本台表示:"中共当局于10月5号在那曲城突然拘捕了比如县达塘乡第四村(藏语:央塘嘎琼)一位叫多吉扎才的藏民。他是9月28号阻止中共工作组人员竖立五星红旗的藏民示威者之一,由于不断被当局骚扰,他逃到那曲城,结果被拘捕,随后公安人员准备到他的家搜查时被民众制止。10月6号傍晚,大批民众到地方政府进行请愿,要求立即释放多吉扎才。但是地方官员不但不予理会,还派军警镇压。那些军警向藏民投掷催泪弹,还随意进行开枪。当时喇嘛隆村村民桑白的儿子扎西坚参被枪击中受伤,另一位老妇也受枪伤,导致生命垂危;还有部分藏人的手脚部位受了枪伤,很多人被催泪弹打昏。"

丹增表示,开枪事件发生后,比如县部分乡村的多位藏民准备前往达塘乡,但在抵达良曲乡时被军警阻止;而之前到比如县政府进行请愿的来自其他乡村藏民也遭到军警的毒打和拘捕。

"比如县茶曲乡达列村的20名藏人,杷若村、拉吾村和郭那村,以及扎拉乡等地的很多藏人于9月29号前往莫阿村要求释放所有被捕入狱的藏人,却莫名遭到军警的一顿毒打,导致8人严重受伤,他们不仅没有得到治疗,还被禁止走出家门。另外,9月28号被拘捕的40名藏人中,莫阿乡25岁的次仁坚参(又写:次仁加才)被指控是'分裂运动的主要人物',遭到公安人员的残酷毒打,他于10月5号被紧急送到拉萨市人民医院外科楼西区接受救治,目前他的伤势令人担忧,大小便出血很严重,但医生拒绝说明这一症状的恶化程度。"

丹增表示,由于当局在比如县多个乡村部署军警,并设军营高度戒备,还全面封锁地方通讯渠道,因此很难获得那些受枪伤藏人的照片。

居住在欧洲比利时的那曲比如县藏人桑珠星期一向本台证实了10月6号在他家乡发生的军警开枪镇压事件。

他说:"比如县达塘乡第四村年近30岁的藏民多吉扎才被捕后,当地藏民在10月6号发起示威请愿,却遭到军警的开枪镇压,导致扎西坚参在内的部分人严重受伤,其中一位受枪伤的老妇危在旦夕;另有数名请愿藏人分别在9月28号和29号遭到军警的残酷毒打,导致伤势严重,其中重伤者次仁坚参的情况危急,其父亲名叫坚参,母亲名叫塔吉,目前正在拉萨市人民医院接受紧急救治。"

就有关比如县当前局势方面,印度达兰萨拉的比如县藏人丹增表示,现在当地藏民处境极度堪忧,他们急切盼望能够及时获得国际社会的声援。

他说:"在比如县发生抗议事件后,中共当局调派载满军警的两百多辆警车和军车,分批进驻各乡各村,还在主要通道上设卡检查,不少藏人的手机被强行没收。当地的电话、网络等通讯渠道被封锁,民众上街买食品也要出示居民身份证,未持有身份证或相关证明的藏人则遭到当局的扣押和盘问。 "

来源: 德国之声中文网 /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要闻转载: 姚监复警中国模式或给21世纪带灾难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姚监复警中国模式或给21世纪带灾难
Oct 8th 2013, 14:01

8号,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姚监复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前中共中央委员、宣传部长朱厚泽,在过世前的一段时间曾要他组织人好好研究批判"中国模式",否则中国会成为21世纪邪恶势力。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姚监复向本台表示,前中共中宣部部长、改革派元老朱厚泽病逝前,曾就"中国模式会不会在21世纪给世界带来灾难?中国会不会成为21世纪邪恶势力?"积极的与他及很多人交流。朱厚泽认为在20世纪曾被世界拥护、效仿的苏联模式,最后给世界带来的是灾难。姚监复说:【录音】现在二十一世纪了,中国又走出个建设的道路,政治上不民主、独裁集权、经济上GDP高速发展、培养了权贵资产阶级,老百姓从地狱里面的受苦变成人间的受苦了也能喝点汤。所以这方面我觉得朱厚德讲这个问题是很重要的问题。

姚监复指出,中国模式在实践中带来了两大问题,一个是自然生态环境的破坏,第二个是社会生态环境的破坏。【录音】一个是道德破坏,一个是我们这一代、两代人把五千的中国的大好河山,青山绿水破坏掉了。将来,我们后人会不会责备我们是非常愚蠢、野蛮的一代。第二个就是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实际上是中国共产党夺权以后形成的新阶级。夺权以后把产权夺过来了,产权叫做全民所有制实际上是共产党所有制。党官的权力最大、经济权力很大,所以这种情况带来的政治影响、经济影响、文化上的影响,可能远远超过任何时代的破坏者。

资深记者,时事评论员盛雪指出,"中国会不会成为21世纪邪恶势力?"实际上早已经有了答案。【录音】不是说中国将会成为或者是可能成为21世纪的邪恶势力,事实上今天中国这样一个专政集团、暴力组织,这样一个现在完全是用黑社会手段在控制整个社会这样一种模式,特别是它向西方社会进行的这些渗透,拿他们自己的话叫做软实力输出,它的意识形态、它的教育、它的文化,包括一些人员对西方世界的这样一种输出渗透,对今天我们所处的这样一个世界已经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盛雪分析,因为一般的西方民主国家不论是政客、百姓,甚至中国问题专家,由没有在中国这样专制及权暴政下生活过,他们看待中国的角度通常非常有距离,是很难看透中国,有着极大的误区。

近年来,中国国内的百姓对自身伤害的事件,环保意识渐渐有了维护的认知。但姚监复认为,还需要提高到对"中国模式"真正好、坏的认知,甚至一党独裁体制的改革,最后推动整个中国民主化现代化。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杨芳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要闻转载: 重庆万民怒砸拐童车抗议警察拖延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重庆万民怒砸拐童车抗议警察拖延
Oct 8th 2013, 14:01

重庆云阳群众10月6日晚上抓住4个河南拐骗儿童犯,因为警察迟来,群众愤怒砸了河南骗子的车,上万群众围观。8日,云阳民众告诉本台,是一个大孩子发现河南罪犯拐骗孩子,报告大人,群众抓住了罪犯,砸了他们的车。

知情人说,事件发生在6点钟左右。

(录音):(河南拐童犯)抓了3个小孩,有一个稍微大一点的,他看到把他的小朋友抓上车,他就去叫大人,然后这些人都(被群众)围起来了。他一是外地人,又抓了小孩,谁不会愤怒?警察是另外一个县城的,离这里有一段距离,他们好象说,围了一万多人,围在那里,进不去。(群众)就打了这些人(河南拐童犯),那些人,(就是拐骗小孩的人)就躲到一个便池间起来了。抓住了,那么多人围住,怎么跑的掉?一直到12点多钟。(来了多少武警?)几十个吧。

另一云阳居民说聚集了上万群众,大家非常愤怒。

(录音):那些群众很愤怒,上万的人,围在那里,然后把那些人的车给砸了,人给打了,后来就报警了,打110,后来把人带走了。

记者致电云阳县双江镇莲花派出所,电话无人接听。

据茉莉花网报道,还有多名疑犯没有落网,民众不满警察姗姗来迟、办案不力,不让警方押送犯人离开,并将五辆豫牌面包车砸烂掀翻。近万人与警对峙7小时,场面震撼,当局出动大批武警到场戒备。直至7日凌晨,群众才逐渐散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要闻转载: 1946年美军强奸北大女生事件真相

Mingjing
This feed was created by mixing existing feeds from various sources.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1946年美军强奸北大女生事件真相
Oct 8th 2013, 12:26, by 明鏡雜誌


   导语:1946年北大女生沈崇被美军强奸事件,对近代中美关系影响甚巨。近年来,不断有声音质疑此事实乃中共地下党所策划,以借机鼓动反美学潮。但翻检史料,可知此说并不成立。

  从沈崇案的披露经过来看,并没有中共参与策划的痕迹

  所谓沈崇案,系指1946年12月24日晚,北大先修班女生沈崇在外出看电影的路上,遭两名美军士兵劫持强奸。案件被披露后,产生了深远影响。国统区几十个城市掀起了一场以学生为主力的反美抗暴运动,直接影响到稍后的美军撤离中国;对国民党之内战实力,亦是一次沉重打击。国民政府及美军方面当年就曾宣称此案系中共策划,但考之案件披露过程,这种说法实在没有根据。

  美军驻华期间,侮辱妇女案件时有发生,媒体也多有公开报道;沈崇案并非个例

  1947年1月5日的《新华日报》,曾发表《一年来美军侮辱我国女同胞的事实举隅》,罗列了各地媒体对美军士兵侮辱中国女性的报道,从1946年1月到12月共15起。如"四月十日,上海《辛报》载,某女中学生放学经过'美国军人俱乐部'所在地桥弄,两个美国水兵从三轮车上跳出,'老鹰捉小鸡般的抓住一个女学生,拖回车上,两个女兵狂搂着她。'"又如"六月二十八日,重庆美兵四名,竟公然闯入会仙大厦旅社女浴室,对正在沐浴的妇女百般侮辱,复纠集美兵二十余人将该旅行大肆捣乱。"文章所列事件大都止于性骚扰,或意图强奸未遂,属于"奸淫"的包括沈崇案在内有三起,另有一起致妇女重伤。

  上海《文汇报》驻津记者李西成说,他当年在天津看到"美国士兵三五成群地溜达街头或开着吉普车横冲直撞,口里打着口哨,嚎叫着,还常常用纸球或摔炮,掷向在人行道上行走的女学生,有不幸命中的,他们便纵声大笑。"从驻华美军的这些日常表现可知,美兵在1946年圣诞夜强奸女学生的事情是完全做得出来的。

  沈崇案发生后,由私营通讯社率先发出消息,稍后多家报纸不顾当局禁令跟进报道

  12月25日,亚光社总编辑王柱宇从一个黄包车夫那里得知了沈崇案,随即编发了一条题为"女生看电影,归途被侮辱"的稿件:"大学女生某,年十九岁。昨晚九时,赴平安电影院看最后一场《民族至上》影片。散场后,忽见身后有美兵二人尾随。迄行至东单大操场地方,该二美兵即对该女施以无礼。该女一人难敌四手,大呼救命。适有行路人闻知,急赴内七分局一段报告。由警士电知中美警宪兵联络室,派员赴肇事地点查看。美兵已逃去其一,当将余一美兵带走。该女生被强奸后,送往警察医院,检查后,转送警局办理。"这则消息除了事发时间有错(沈崇被美兵纠缠是在电影放映前,而非散场后),其他内容都与事实相符。

  北平市警察局局长汤永咸得知亚光社要发布消息后,找来王柱宇和其他报社的一些记者,让他们当场具结作保,承诺不报道沈崇案。汤永咸还不放心,又打电话给中央社,通报了北平的情况。

  中央社很快发布了一则"启事":"顷警察局电知本社代为转达各报:关于今日亚光社所发某大学女生被美兵奸污稿,希望能予缓登。据谓此事已由警局与美方交涉,必有结果。事主方面因颜面关系,要求不予发表,以免该女生自杀心理更形加强。容有结果后,警局当更发专稿,特此转达。"

  谁知到了第二天,《世界日报》、《经世日报》、《北平日报》、《新生报》和《新民报》五家媒体都刊登了亚光社关于沈崇案的消息。其中《新民报》尤为大胆,将中央社的启事改头换面,以"圣诞节恼人消息,美兵酗酒施强暴"为题,刊发稿件:"据悉平市治安当局昨晚曾电各报,关于亚光社昨日所发新闻稿,某大学女生被美兵酗酒奸污消息一则,望能缓予发表……容有结果后,治安当局当另发事稿。"汤永咸很恼火,对《新民报》的发稿编辑方奈何说:"我已经答应美军当局不发布这个消息,现在叫我如何下得了台?"

  当时北平城内并无中共报纸,报道沈崇案的几家媒体里也没有共产党人从中发挥作用

  在1946年圣诞节前,中共在北平开办的报纸《国光日报》、《鲁迅晚报》和《解放》都相继被关停了。此外,中共地下党势力最为雄厚的《益世报》、《大公报》都没有参与沈崇案的首轮报道。后来找到沈崇在北平住处的《益世报》记者刘时平回忆,"那时,北平在白色恐怖中,北平《益世报》采、编部门的地下党员,虽占优势,但老板是一个反动家伙。采写这类新闻,是不可能得到发表的。"由此可以知道,沈崇案发生时,中共并没有能力在第一时间将消息发布出去。

  亚光社的王柱宇是北平《实报》的老记者,除了报道社会新闻,也写些反映市民生活的专栏文章。王柱宇在文化界人脉广泛,与余叔岩、马连良、齐白石等关系很好。他从未参与过什么政治活动。《实报》停刊后,王柱宇在进入《世界日报》的同时,还开了一家小型通讯社,即亚光社。


  刊发亚光社消息的五家媒体中,《经世日报》是国民政府主席北平行辕的机关报,由行辕主任李宗仁下令创办。《北平日报》的名字出自时人回忆,或许是指北平市政府所办的《北平时报》。《世界日报》创办人成舍我是立法委员,《新民报》创办人陈铭德是国民党员、国大代表,合伙人邓季惺是国民党员、立法委员。这两家报纸对国民政府和共产党都有过批评,立场一贯中立。《新生报》规模较小,至今也没有证据表明,其在1946年12月前曾与中共发生关系。

  与上述几家报纸同天刊发沈崇案消息的还有上海《文汇报》,稿件出自该报驻天津记者李西成之手。李西成晚年回忆:"就在亚光通讯社发出这一消息的当晚,我还在天津。有人给我通了电话,告我详情。我旋即与北平《益世报》联系,问清原委,并经编辑部向北大学生会得到证实。于是,我当天晚上就给上海发去了专电。因此《文汇报》得以同上列五报同日刊登出这一新闻,比一般报纸早了一天。"虽然李西成被看做是"进步青年",供职在左倾的《文汇报》,联系的又是中共影响的《益世报》,但从他的叙述来看,他事前并不知道会有沈崇案的发生。


  从沈崇的个人身份来看,其确系北大学生,与延安并无联系

  质疑沈崇之身份与延安有关,并不始于今日。国民政府当年也曾持此说。但国民政府当年即缺乏证据;迄今为止,也没有任何新史料的发现能够证实此说。

  沈崇出身名门,曾祖系晚清名臣沈葆桢,父亲乃交通部官员,本人确是北大先修班学生

  在五家媒体把美军士兵强奸女学生的事情披露出来后,中央社又在12月28日发布了北平警察局的声明。北平警察局声称,案件受害人"二十余岁,似系良家妇女,惟伊不愿发表姓名,仅云曾在本市某学校就读"。

  12月27日,北京大学训导长、先修班班主任陈雪屏听说美军强奸事件后,下令抹去了先修班座次表上沈崇的名字。陈雪屏对来访的学生说:"该女生不一定是北大学生,同学们何必如此铺张?"美联社更有报道说,"被控犯强奸罪之两美兵自言系于街上遇该女向其招呼,并云:'如肯出美金五元,即可陪赴旅馆',美兵云身边只有三元,但该女仍随美兵至马球场。惟其中美兵一名,当即离去,该美兵亦承认曾与该女发生关系,惟坚称未使用暴力云云。"

  第一个搞清受害者身份的就是上面曾提及的《益世报》记者刘时平。她自言"根据各方面可能有的线索,打听到了这位女士姓沈",刘时平先去辅仁大学,找只到了一位与圣诞夜受害者同名的学生。刘时平接着又去北大,查到先修班有一位沈崇已经几天没来上课了。她从一个学生口中得知了沈崇家的住址:东城八面槽甘雨胡同。仔细来看,刘时平的回忆存在着漏洞,比如她说只知道受害人姓沈,那为什么知道去辅仁和北大找名叫沈崇的人?又如何那么恰好碰到一位知道沈崇住址的同学?这些疑点还需要未来挖掘更多的材料来予以解读的。

  刘时平通过甘雨胡同的派出所,查知胡同14号的杨正清家住有一位沈小姐,是不久前才从上海来的。刘时平当即去按了14号的门铃,开门的老佣人请示后回复说,这里没有住着一位沈小姐。凑巧的是,此时有一个邮差送来一封写着"杨振清先生转交沈崇"的信。刘时平跟着邮差就进了杨家大门。

  出来接待刘时平的是沈崇的表姐杨太太,杨太太介绍了沈崇的家世:"沈崇小姐住在这儿休养,不愿意和任何人交谈。因为她的祖父是两江总督沈葆桢,父亲历任交通部处长等要职……"后来进一步查明,沈葆桢是沈崇的曾祖父,乃是林则徐的女婿,官至两江总督兼南洋大臣。沈崇的父亲沈劭交通部的简任技正,是级别最高的技术官员;母亲出自福建望族林氏,是翻译家林纾的晚辈。沈崇的姐夫杨振清是资源委员会下属华北电厂主脑。沈崇家世不凡,当然不会为了几元美金出卖自己。

  杨太太继续说,沈崇是1946年"12月初跟联大的复员煤船转道来平,是本届北大先修班在沪录取的新生……"刘时平拿着这条线索又回到北大,终于讨来一张卡片:"沈崇,19岁,福建闽侯人,先修班文法组新生,永久通讯处:上海古拔路25号。"

  学者李秉奎研究表明,先修班学生被北大归入"正式生",拥有学籍。他在《国立北京大学民国三十五年度学生名册》和《国立北京大学三十五年度第一学期先修班学生名册》中也都找到了沈崇的名字。因此,沈崇作为北大先修班学生的身份是确凿无疑的。

  沈崇并不热心政治,没去过延安,也没证据表明她与中共党组织有来往

  沈崇案发生后,北大出现一张署名"情报网"的大字报说"最近延安曾派若干女工作人员赴各地,专门以各种技术诱惑美军,造成事件"。与之相呼应,在北师大也出现了"情报网"的手笔,声称沈崇"是共匪女谍,故意勾引美军,施行苦肉计""共产党制造学潮,同学勿受利用"。美国驻北平总领事馆也怀疑沈崇案与中共有关,以至设立了一个电台,用来监听来自延安的电波。

  这一说法之所以被当时一些人相信,那是因为国民政府早就在防范中共鼓动学生。教育部曾在给北大的电报中说:"平市各大学已由共党派人潜入活动,以大量金钱收买平津各大学学生,每人每月供给法币壹万元。"就在沈崇案前的1946年12月14日,教育部还转发了内政部的一份报告,说到"奸匪近派青年貌美女工作人员二百七十人由哈尔滨陆续派遣潜伏我各军师各省市,内有充任谍报,有充任职员者。"在这种草木皆兵的情况下,沈崇案就自然被怀疑是中共策划了。

  沈崇毕业于上海女子中学,如果她是延安方面的人,那上中学时必然已是一名"进步学生"。然而在1946年6月,上海女子中学开除30余名参加反内战运动的学生时,未曾提及一个叫沈崇的人。后来上海发生反美抗暴游行时,中共地下党只是在"沈崇妹妹"所在的中西女中组织活动,而没有利用沈崇的母校——上海女子中学。这从侧面说明,上海的中共地下党并不清楚沈崇的履历,很可能不知道她曾经就读的中学。

  所谓"沈崇文革中坦承自己没被强奸,只是引诱美军"等说法,乃是编造之言

  网上流传一种说法,"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聂绀弩回忆:红卫兵审查沈崇时,她坦承自己扯下弥天大谎。当年中共地下党指示她色诱美军士兵皮尔逊,实际上并未失身,她承认:制造这一假案是为了'积极打击美国,孤立国民党'。"聂绀弩确实曾发表过一篇《沈崇的婚姻问题》,但那是在1947年2月21日。他借当时"有人在为沈崇的婚姻问题担心"的舆论,批判了中国人传统的贞操观。聂绀弩在这篇文章中并没有对沈崇事件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在上面那个传言中还有一个很大的漏洞:如果沈崇当真是中共地下党,那她色诱美国大兵,掀起一场反美浪潮,正是大功一件。她为党保守秘密,怎么能说是"弥天大谎"?

  这个说法还曾出现在另一个看上去相对靠谱的地方。香港《开放》杂志1999年第11期刊有蔡咏梅《百年中国十大政治悬案》一文,说到沈崇案,"文化大革命后据中共党内披露,原来沈崇事件完全是一宗政治阴谋,而美军士兵强奸北大女生则根本为莫须有罪名。原来沈崇本人为中共地下党员,她奉命色诱美 军,与他们交朋友,然后制造强奸事件以打击美军和国民党政府,结果证明相当成功……据悉沈崇在中共建政后改名换姓进入中共外文出版社工作,已婚,现大陆不 少七、八十岁左右的文人名流都知道其人。另一说法是,改了名的沈崇在文革期间被红卫兵批斗时揭穿身份,她向红卫兵承认,她并未遭美军强奸,之所以这样说是为了党的事业。"

  有一位学者在一次演讲中引用了蔡咏梅文中的材料,以至引起轩然大波。当年曾参加抗议美军暴行活动的北大学生李凌、胡邦定和沙叶发表《驳关于沈崇事件的一种谬说》,文章说,"在这里,'演讲'还是用当年'情报网'的手法,说什么'有人认为','据中共党内披露',甚至把捏造的'文化大革命'期间红卫兵批斗沈崇时的供词都拿了出来。这些都是可以随意编造的说词,能作为证据吗?当年北大学生对'情报网'提出的质问,演讲者也必须回答。'有人认为',是什么人认为?'中共党内披露',是什么文件披露的?等等。"这个质疑是合情合理的,如果不能回答这几个问题,蔡咏梅的材料也就失去了可信性。

  从法庭审判来看,美海军部无视证人证词推翻判决,并不合法

  沈崇案之所以留至今日,仍有种种猜疑之论,与当年的法庭审判逻辑殊不合情理有很大关系。因事先设定以"中共阴谋策划"为本案解套,法庭复核案件时,纯用"想当然"作为依据,而无视证人证词,导致强奸犯逍遥法外,正义亦因政治博弈而缺失。

  军事法庭最初认定皮尔逊强奸罪成立,判处15年监禁劳役

  在蒋介石和国民政府的高度关注下,沈崇案很快就走上了司法轨道。只是依据《依据处理在华美军人员刑事案件条例》,"美军在华犯罪,中国法院可以逮捕,但须移送美军司法部军法处审办。"按美方规定,"审判终结后,被告罪行不成立部分将公开通知,至既定罪行之判决,须俟较高当局复判后始能公布。"

  1947年1月22日,美国驻华海军陆战队加强第一师军事法庭宣判,皮尔逊强奸已遂罪成立。旁听席上以监护人身份出现的胡适对记者说:"本人1月6日对各位谈话时,就表示相信美军事法庭会有一个公正的判决,今天的判决果然证明了本人的信心。"有记者问:"校长认为此案判决如何?"胡适回答:"极为公正。"

  2月1日,另一被告普利查德也被宣判有罪,他的罪名有两项:"(一)不尽全力将皮尔逊侦查逮捕,使其受到应得之处罚;(二)对良好秩序及军纪妨碍。"

  3月3日,加强第一师司令霍华德核准了对皮尔逊和普利查德的判决:判处皮尔逊犯有强奸罪,降为普通士兵并不光荣地开除海军军籍,处监禁劳役15年,服役期间不给工资或津贴;普利查德判处监禁劳役10个月。这个判决要由海军部长做最后核定,然后才能生效。

  中国各界苦苦等了几个月后,6月17日美联社发布消息称,对皮尔逊等两人,"美国军事法庭总检查长宣布:所控罪状不能成立,俟由海军部长核准后该被告即可恢复原职。"胡适听到消息后极为震惊,他对记者说:"我对此新发展表示失望。审判皮尔逊时,我曾列席旁听,根据一切证据,被告犯有强奸罪。在审判之前及审判期中,我一再申述我对美国法律尊严的信任,现在我依然如此,所以我希望美海军部长不会批准取消皮尔逊之罪状。"

  让胡适失望的是,到了8月11日,时为美国海军部长的福莱斯特宣布:"皮尔逊案证据不足,原判决无效并恢复其职务。"

  美国海军部复核意见与证人证言不符,让强奸犯逍遥法外

  海军部的复核意见否认了沈崇被皮尔逊强奸的事实,相信沈崇是自愿与皮尔逊发生性关系。因此,持中共策划沈崇案观点的人就将复核意见作为重要依据。如果仔细查对沈崇案的庭审纪录(即《美国海军威廉姆斯·G·皮尔逊案卷 1947年1月17日》),就会发现,复核意见有好几个结论都与证人证词相违背。

  复核意见说"当夜值班的宪兵军官作证说,被告被从阅兵场带来时,对被告没有任何控告。假如有强奸的指控,被告就会被关起来,而不会作为嫌疑人释放听候传讯。"

  警察刘志平此前作证时说,他与报案人来到案发现场时,沈崇说"海军是在强奸她"。中美警宪联络室警官策绍明说,他带着沈崇、皮尔逊到海军陆战队宪兵队时,向欧道中尉"通报了一个美国兵强奸北大学生的事情"。

  复核意见说"据法庭记录显示,有数名宪兵到了中国警察逮捕被告的现场。他们作证说在现场被告用手臂搂住原告,原告显然是同意的。一个证人作证说,被告和原告试图一同离开跑马场,另一个证人作证说,他认为那个中国姑娘看来'完全轻松',不像'受到刺激或者哭过的样子',而是'对整个事件表现平静'。"

  内七分局警察关德俊在回答美兵是否搂抱沈崇的问题时说:"女生一直试图躲避,当时很多人围观,美国兵没能成功地搂住这个女生。"至于沈崇当时的精神状态,策绍明说"我看到她的衣服没有系扣子,我看见她的头发蓬乱,面容憔悴;外套屁股的部分已经湿了……当时看起来她是被吓坏了。"说沈崇"轻松"地被皮尔逊搂住的仅有三名美国宪兵。

  复核意见最核心,也是最无视证词的是以下这点:"没有其他证据证明她哭过或者反抗过。与此相反,其他控方证人作证说,在她和被告呆在一起的那么长的时间里,证人既没有听到他的哭声,也没有看到她挣扎反抗。"

  事实上,中方多位证人都听到沈崇的哭声。第一个发现案情的孟昭杰在回答"她的哭声很大吗"的问题时说,"不是很大,但也不是很温柔地哭。"汽车修理工强志新说,"我只是听到她在哭。"警察关德俊说,"因为女生在哭,对于黑夜来说,她的哭声非常响亮。"
北平学生抗美暴行游行队伍经过美军总部门前
北平学生抗美暴行游行队伍经过美军总部门前

  艾群在《"沈崇事件"真相》一书中还列举了复核意见违背事实的另外几点依据,包括美国海军部不相信当时过路人无力救援沈崇、沈崇没有呼救、没有支持沈崇曾经激烈反抗过的证据。其实推翻以上结论的证词都是存在的。早在庭审期间,检察官费兹吉罗就已通过证据证明:"本案中的被害人,在每次受到攻击时,已尽与其年龄、力量、周边事实及伴随情况最大程度相符的反抗。且该反抗一直继续,她未在任何时候同意过强奸行为。"

  沈崇在案件发生中和发生后,没有保护证据的意识,是导致此案出现争议和疑点的重要原因。华中师大左双文教授分析说,"沈崇在保留犯罪证据方面毫无经验,皮尔逊在她身上曾两次得手,但因她拼命挣扎,竟未在她身上及衣物上留下罪犯的任何体液,因而在后来的审讯中显得相当被动,实在不像是有意设局、以酿风潮所应有的表现。"

  参考资料:艾群:《"沈崇事件"真相》;左双文:《1946 年沈崇事件:南京政府的对策》;《抗议美军驻华暴行运动资料汇编》;李秉奎:《沈崇身份疑点补正》;李凌等:《驳关于沈崇事件的一种谬说》;刘时平:《采写"沈崇事件"的回忆》;……等。

  结语:通观沈崇案的现有史料,一种最合理的解释是:这是一起偶发的暴力强奸案件;事件发生并造成舆论影响后,中共地下党才正式介入,继而成功掀起了一场波及全国的反美抗暴运动。所谓"中共秘密策划"一类传言,乃毫无史料根据之阴谋论。

  杨津涛,腾讯历史频道  2013-10-07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新疆交通事故引发哈萨克人与警冲突 警车被砸翻

重庆云阳万人与警对峙抗议警方抓拐童犯不力 五车被砸翻 (视频/50图)

要闻转载: 以提出与巴和平协议具体条件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以提出与巴和平协议具体条件
Oct 8th 2013, 08:15

(联合早报网讯)以色列政府强调,只有巴勒斯坦满足其的条件,即承认以色列国家的犹太属性和放弃巴勒斯坦难民的回归权,双方才能签署和平协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是在巴伊兰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这一立场的。

据人民网引述《中东报》报道,来自以色列《国土报》的消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日前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发表演讲说,"巴勒斯坦方面只有承认以色列的犹太属性和放弃巴勒斯坦难民的回归权,我们才会与巴勒斯坦人签署和平协议。"内塔尼亚胡表示,"我们准备承认建立巴勒斯坦民族国家,你们为什么不承认以色列是犹太民族国家?你们必须做出让步,首先是在巴勒斯坦难民回归问题上做出让步,仅此还不够,必须承认犹太人民的民族国家,即保证以色列的犹太人属性。"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和平。这是必须的条件。"

内塔尼亚胡表示,"我们希望与巴勒斯坦结束几十年的争斗,实现真正的和平,以色列同意以'两个国家方案'解决以巴争端,但建立的巴勒斯坦国不能有武装。"

《中东报》称,对于内塔尼亚胡的讲话,巴勒斯坦官方目前还没做出正式回应,但巴勒斯坦法塔赫发言人艾哈迈德表示,内塔尼亚胡的讲话充分反映了他头脑中的极端犹太复国主义思想,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是1948年以来四次中东战争爆发的原因,以色列的占领还在继续,这是该地区暴力、仇恨和紧张的直接原因。

(联合早报网编辑:薛之白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莱茵河畔仲秋时节读华章

    莱茵河畔仲秋时节读华章 

        920日中国城乡的中秋佳节刚刚过去。在莱茵河畔的科隆市,中德两国的文学工作者、艺术家聚首一堂,共同探讨文学艺术和社会人生的关系,文艺的自由和政治专制的关系。对话的题目是“迷失的声音:与中国的另类对话”(Ungehoert:
China im kritischen Dialog)。本次艺术节是由德国世界艺术学院和科隆文学屋共同举办的。

        中国著名网络亿万粉丝的偶像李承鹏与德国青年一代最受欢迎的博主罗特展开对话,探讨网络写作、审查制度、社交媒体的社会功能和对个人生活的触动。李承鹏认为,虽然现在中国当局全面收紧言论尺度,并搜捕一些网络言论人士,但是他仍然没有畏惧。
       

        旅德作家廖亦武先生指出,国际上有一种流行的论调,认为经济发展可以带动政治改革,让独裁走向民主。于是,曾因六四屠杀而制裁中共的西方各国争先恐后地跟 刽子手做生意。近年来中国成为经济巨人,可是在政治上依然是一具侏儒。中共当局掌控了军警、司法、新闻,利用一切资源环境土地财富为权贵服务。对于中国的知识分子一步步进行严厉的打压。

       德国艺术家胡斯梯雅克用德语朗诵了廖亦武小说中关于老厨师和川菜的对话描写,别开生面地从饮食文化的细节中揭发 出了社会人事的沧桑和环境的变迁。廖亦武认为面对中国经济发展、道德沦丧的社会现实,他使用了后现代主义垃圾拼图的方法来描写中国的现状。廖亦武在艺术节上还表演了器乐独奏。    

        921日下午,艺术节继续展开对话。旅德作家周�和成都作家冉云飞与前东德作家卡特琳・施密特从本身的角度探讨了“记忆文化”。东德女作家说,他的父亲婚前曾被共产党当局关押多年,可是父母从未向子女们提及。直到她高中毕业想申请到苏联去留学时,领导才告诉她,你的父亲有问题,不能去留学,她才恍然醒悟。当父亲哭诉坐牢经历时,忍不住失声痛哭。平日家人都回避痛苦的话题。两位来自中国的作家强调,回忆并说出痛苦的经历是百姓的权利,是构成历史的细节,只有拥有这些口述的史实,才能重构真实的信史。两位中国作家在国内不断地收集当时亲历者的口述和音像材料。他们认为专制政权要掩盖历史,让人民遗忘历史,而有责任感的知识分子必须挖掘历史,记录历史,对抗遗忘。

        另一场对话的原定中方对话者是中国媒体作家戴晴女士。可是由于中国当局的阻挠,戴晴无法跨越海关飞来赴会;另行邀请的中国青年行为艺术家李心沫女士出席了 对话会议。德方的讲话人是女权主义畅销新书的作者克林葛勒。李心沫在幻灯中展示了她的艺术作品。一幅是看上去是由女性的经血涂绘的女性残图,面貌不清,浑身赤裸,肢体不全,形容枯槁,象征女性生活现状的本质。另一幅是一支黑星手枪直插女性阴道,象征着刚性冰冷的强权,从上到下压制着柔性湿软的弱者。还有一 幅是一片蓝藻污染的沟水中,掩映着一具被奸杀的青年女尸,象征着中国女性今天依然生活在备受压制的生存环境之中。她的讲话涉及到当今中国社会的许多话题, 二奶、计划生育、人口男女比例失调、性侵犯和潜规则,向德国听众解释了中国女权主义的现状。

        最后一场对话由三位中国作家出席。旅英作家马建,中国网路作家野夫和诗坛新星青年女诗人李承恩。德国艺术家朗诵了野夫的散文,野夫介绍了自己涉及国共两党历 史的家史,以及外祖母在文化凋零的文革时代用乡音向他传授文学的趣事。德国女艺术家格罗特用德语朗诵了李承恩的诗歌,表达了诗人对时代、环境和历史人物 (例如索尔仁尼琴)的思考。李承恩谈到了她对诗歌创作的认识:不是为了在官方刊物上的发表,而是一种心灵的表达。她蔑视潜规则,走出了自己迥异于传统的诗歌创作的新路。德国艺术家朗诵了马建的新作《肉之土》的尾声一节。故事中的历史镜头穿越时空,让血腥的六四屠杀和当今的野蛮拆迁,血肉横飞,墙倒屋塌,交织成一片模糊的景象……。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文学比历史更真实。

        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主持了会议,出席对话活动的还有: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理事长费良勇,民阵副主席、全德学联主席彭小明,民主中国阵线秘书长潘永忠,德国欧华导报主编钱跃君,达赖喇嘛驻欧洲华人联络官洛桑尼玛、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旅德新闻评论家长平,中国流亡诗人贝岭、民阵总部理事张健、德国台商会会长郭琛、中国民主党德国分部主席张思利等。德国之声电台对国内的来宾进行了现场采访。著名律师滕彪也在访欧途中赶来聆听中德文艺对话。还有一些留学生和在德国工作的中国同胞到会。讲话人和听众互动频繁,掌声热烈。


        (德国 彭小明)2013 9 23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概况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

Forum for a Democratic China and Asia (FDCA)

论坛理事长  费良勇   FEI  Liangyong

Tel. 49/911-22 38 20, Fax: 49 / 911-22 38 28, Handy: 49 / 179-202 8873

Jordanstr. 10, 90513 Zirndorf, Germany  Email: fei@fdc64.de

*************************** ***************************** *******************************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概况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理事长  费良勇

 

第六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将于20121019日至21日(星期六至星期一)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召开。大会报到时间为1018日(星期五)。这次大会由全球支援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主办,参与协办的组织有民主中国阵线、普林斯顿中国学社、公民力量、加拿大藏人安省协会、加拿大维吾尔协会和中国人权网络联盟等。大会的主题为:我们共同引领变革。大会的宗旨是,凝聚各方民主力量,共同商讨实现中国和亚洲民主化的策略。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自20065月在柏林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7个多年头。我们先后于20065月在德国首都柏林、20075月在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20088月在日本首都东京、20105月在欧洲理事会所在地法国斯特拉斯堡、201210月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召开了第一至第五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这里,我们对论坛的成立背景、论坛的宗旨、论坛的活动、论坛的展望等作一些介绍。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的成立背景

 

苏联解体东欧变色,而中共却借助六四大屠杀苟延残喘至今,成�全球最大的专制国家和专制堡垒,并充当其它专制流氓国家的总后台,全力阻止民主化。打江山坐江山的陈腐观念受到质疑以及共�主义理想破灭以后,中共千方百计通过经济发展来证明其统治合法性,并继续用暴力和谎言来奴役人民。由于中共的专制腐败,中国的经济发展代价极�高昂。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虽然相当快,但中共各级政府和官员的腐败更快,权钱色交易猖獗,社会公正丧失,道德全面沦落,环境重度污染,治安急剧恶化,社会分裂对抗。随着人民的维权意识逐渐增强,群体抗争事件每年高达数万起。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识到,一党专制是死路一条,中国必须走民主化之路。中共高层迫于形势,不得不频频高喊民主。但他们只是嘴巴上叫民主,以欺骗民心和国际舆论,实际上�了既得利益而死保专制。中国的社会矛盾由此日益激化。

 

中国有13亿人口,占全球人口五分之一,按人口算,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国。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土地,按面积算,中国是全球第三大国。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国民生�总值GDP在全球排名上不断超前。中国日益成�举足轻重的经济大国、生�大国、贸易大国和军事大国。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拥有否决权,对全球重大事件的处理有很大发言权。如果中国保持专制,对全球民主化与和平发展极�不利。如果中国走向民主化,对全球的民主化以及和平发展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推进作用。

 

20046月纪念六四事件15周年之际,民主中国阵线主席费良勇发表了《中国民运的全球战略》,强调中国的民主化是全球民主化的关键,反恐必须反专制,希望民主国家从各方面支持中国的民主化。民阵负责人拜访了多国政要。民阵的工作重点由街头活动转变�广义的“议会活动”。2005年民阵在悉尼召开了中国民运澳洲大会,获得澳大利亚绿党等团体的大力支持。大会对中国民运的战略和策略以及民主中国的国策等都进行了深入探讨。这次大会首次通过网络进行实况转播并设立分会场,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将民运大会的影响力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会后出版了介绍中国当代民运史以及澳洲民运大会的光碟《蓝潮之一》。

 

20065月,民阵在柏林成功召开了首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又趁热打铁,联合中国民运人士和支持民主化的各国友人组建了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的宗旨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是一个致力于推进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进程的独立的政治组织,不依附于任何政府、政党或宗教团体。论坛于20073月在德国法院登记注册。其宗旨是保障人权自由,推进民主法治,协调亚洲民运,争取全球支持,废除专制独裁,建立民主亚洲。行动原则是和平、理性、非暴力。论坛力图保障的人权,以联合国发布的《世界人权宣言》以及相应的一系列国际文件�准则,既包括公民、政治权利,也包括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论坛致力于加强全球热衷于推进中国和亚洲民主化人士之间的联络,为中国和亚洲民运造势,寻求广泛的国际支持,争取更多的民主国家政府、政党、媒体和非政府组织等支持中国和亚洲的民主化,促进亚洲民运势力在全球的活动,联合全球民主力量向亚洲各专制集团施加政治压力,鼓舞亚洲的民运人士以及广大受专制奴役的人民团结抗暴,加快亚洲民主化的步伐。

 

推进全球民主化不仅需要官方的国际组织,也需要相应的国际民间组织。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的目标是搭建一个关于自由人权民主法制的国际民间平台。该论坛的工作获得了国际民主社会的广泛支持,其作用和意义不容忽视。有政治家评价:“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是另一种形式的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大会代表的是官方意见,而论坛大会体现的是人权运动代表和民主人士的基本观点。”

 

 

历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

 

首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于2006514日至19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召开。大会由民主中国阵线(Federation for a Democratic China )、人权无疆界(Human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台湾民主基金会(Taiwan Foundation for Democracy)、柏林欧洲研究会(European Academy Berlin)共同举办。来自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比利时、瑞典、荷兰、匈牙利、奥地利、纽西兰、丹麦、芬兰、缅甸、越南、老挝、北朝鲜、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民运人士、政要、亚洲问题专家、民运团体、人权团体、宗教信仰团体、环保团体、新闻媒体和作家协会等的代表以及藏族、蒙古族和维吾尔族的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大会。大会期间采用了汉语、英语、德语和日语的同声翻译。这是民运大会上首次采用同声翻译。得益于澳洲民运大会的网络经验,这次大会也很成功地通过网络进行了实况转播并设立了分会场。主会场和分会场之间有效地进行了交流互动。柏林大会只确立了三个重点范围:全球支援中国和亚洲民主化;民运团体协商合作;文革四十周年回顾,没有预设具体的议题,完全由报告人根据自己的特长、判断和兴趣自定题目,所以报告题目非常广泛,例如:纳粹党和共�党的比较,东欧民主化对亚洲和全球民主化的影响,世界民主化的潮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的回顾与展望,民主国家如何支持亚洲特别是中国的民主化,台海两岸关系,中国和北朝鲜以及越南民主化的相互影响,专制制度不能解决的重大社会问题,和平演变进程,维权运动,海内外民运的分工合作,民运的困境和机遇,10年文革还是3年文革等。中国的各民运团体还进行了单独或联合开会,探讨民运战略和协商合作等。借此机会,民主中国阵线召开了第八届代表大会,中国民主团结联盟召开了第十二届代表大会。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的成立,也是柏林大会的一个重要成果。柏林大会时间长,规模大,级别高,议题多,效果好,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民运盛会。会后出版了介绍柏林民运大会的光碟《蓝潮之二》以及《柏林大会文集》。

 

第二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于2007514日至16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这次大会是由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和欧洲自由民主联盟主办,民主中国阵线、柏林欧洲研究会、国际人权组织、台湾民主基金会、记者无疆界及中国民主团结联盟、中国民主联合阵线、中国民主党、民联阵-自民党、中国社会民主党和全德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等中国民运团体共同协办的。150多名来自比利时、德国、法国、荷兰、英国、西班牙、匈牙利、瑞典、丹麦、挪威、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纽西兰、日本、南韩、台湾、香港等民主国家和地区的议员、政府官员、人权专家、民运人士和非政府组织代表,以及中国大陆、新加坡、越南、缅甸和老挝等专制国家的反对派代表出席了大会。这次大会的研讨内容是:新闻自由和信仰自由,依法治国和维权运动,亚洲民主化与区域安全,北京奥运与中国民运。这次大会得到了具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之大力支持。大会通过了数个议案,并递交给欧盟。会后出版了介绍布鲁塞尔民运大会的文集《挑战共�政权》。

 

第三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于200884日和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召开。这次大会由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日本中国和亚洲民主化支援会、台湾民主基金会以及亚洲民主化世界论坛联合举办。80余名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士出席了大会。大会的基本议题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后如何促进中国及亚洲民主化;2008年北京奥运对中国大陆人权的影响;2008年北京奥运对世界人权的影响;中国崛起与世界安全;中国崛起及其未来政治发展。会前会后还举办了关于北京奥运和中国局势的公�演讲会以及中国民运工作者座谈会。

 

第四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于2010526日至27日在斯特拉斯堡欧洲理事会会议厅举行。这次大会由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主办,欧洲人民党联盟(EPP / CD)协办。80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士出席了大会。斯特拉斯堡大会的主题内容是:如何支持中国和亚洲的民主化;争取新闻自由是建立民主政治的关键(支持Google的正义行动);世界金融危机中共�专制国家的经济政治发展;台湾和香港的民主实践对中国大陆民主化的影响;地方自治和民族自治是民主中国的重要环节;海外民运与维权运动互动推进民主化。这次大会得到了具有47个成员国的欧洲理事会的大力支持。民主中国阵线在此期间召开了第十届全球代表大会。

 

第五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于2012107日至9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召开。这次大会由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主办,民主中国阵线、公民力量、北京之春、欧洲汉藏友好协会和欧洲蒙维汉藏协商会协办。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一百多位人士出席了大会。大会探讨了东欧变色对中国和亚洲民主化的启示;中共十八大对中国政局的影响;借鉴台湾政改经验与恢复「四六宪章」;中国传统文化与民主制度的关�;阿拉伯之春对中国启示;中国的专制体制与权贵经济;各民族互相理解共同促进中国民主化进程;亚洲专制国家的反抗运动等议题。民主中国阵线在此期间召开了第十一届全球代表大会。

 

此外,论坛还主办或协办了如下活动:

 

20061210日,也就是国际人权日当天,“亚洲和中国的民主化支持会”在日本东京正式宣告成立,同时举办主题�“中国的民主化与东亚的安保”研讨会。中国民运人士、流亡藏人代表、内蒙古人民党代表、朝鲜民主化运动代表、维吾尔人研究学者、台湾民主基金会代表、台湾驻日代表、日本学者、国会议员以及市民团体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07331日,“澳大利亚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在墨尔本举行成立大会,澳大利亚各界代表200多人与会,还有来自德国、纽西兰和香港的民运人士。30多位澳大利亚议员和政要参与了论坛的活动。大家形成共识,中国的民主化是中澳和平、中日和平、台海和平以及全球和平的保障, 符合全人类的长远利益。大会还就中国的崛起、中共与苏丹伊朗朝鲜等多个专制政权的密切关�、中国的劳工困境、中共对香港的控制、中国的经济泡沫与社会冲突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2011226日至27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了辛亥百年风云人物学术研讨会。来自北美、欧洲、澳洲、中国大陆和台湾等世界各地的80多位民运人士及学者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士从学术角度去重新审度历史,展现和分析一个个被人�抹杀的辛亥革命人物的故事,旨在正本清源,追寻英魂,还原历史,结束专制,开�宪政。

 

20111121日和22日,在德国勒沃库森(Leverkusen)召开了“蒙汉民族与民主问题研讨会”。 来自世界各地的40余名蒙古族、汉族、维吾尔族和藏族等民主人士与会。会议的主题包括蒙古文化和历史、高速经济发展下的生态代价、民族文化与宗教信仰、民主发展与民主政治、新一轮民运高潮等。会议希望国际社会和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内蒙古的局势,支持内蒙古人民争取民族和民主权利,保护蒙古文化和自然生态环境。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的展望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的主要功能是搭建一个自由民主平台,让致力于推进民主化的各界人士相互沟通、相互激励、增进理解、加强团结、携手合作,共同协商民主化的战略。

 

我们希望论坛不仅是民主力量的国际平台,也希望论坛成为中国海外民运和国内民运的沟通平台,成为中国朝野(体制内外)的对话平台,能在中国的和平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殷切期望中国共产党各个派系、中国政府有关机构、中国驻各国的使领馆、中国的媒体等等都能派代表出席论坛大会。对话总比对抗好,交友总比树敌好,和平演变总比暴力突变好,宽容妥协总比针锋相对好,你我都活总比你死我活好!

 

2007年,前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朱厚泽先生曾希望参加第二届论坛大会(布鲁塞尔大会),我们万分欢迎,可是,中共当局禁止朱先生出席大会。朱先生只好发来书面发言稿。朱先生未能出席论坛大会,令人遗憾。希望中共当局能对有意参加论坛大会的人士(无论体制内外)网开一面,这必将有利于朝野双方良性互动,有利于中国的长期稳定持续发展。

                                                  2013928   写于 纽伦堡

                                                       (全文大约 5200 字)

 


全球支持中�和�洲民主化��

 

全球支持中�和�洲民主化��

Forum for a Democratic China and Asia (FDCA)

��理事�  �良勇

Tel. 49/911-22 38 20, Fax: 49 / 911-22 38 28, Handy: 49 / 179-202 8873

Jordanstr. 10,   90513 Zirndorf,   Germany,    E-Mail: fei@fdc64.de

********************* ******************************* *******************

 

强烈抗议中共杀害无罪公民夏俊峰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理事长  费良勇

 

“我是正当防卫,不是故意杀人,我就是死了,我也不服。”这是夏俊峰被执行死刑前的遗言。根据案情分析,夏俊峰说的是真话。面对凶恶城管的暴打,夏俊峰若不奋起反抗,可能早被城管打死了。按照中国的法律,正当防卫没有罪。夏俊峰理应被无罪释放。但是,为了维护官场利益,恐吓人民,巩固专制统治,中共的中院、高院和最高法院都践踏中国法律,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硬将正当防卫说成是故意杀人,判处夏俊峰死刑。特别是中共最高法院无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定性错误、量刑不当及程序违法的诸多问题,无视辩护律师依法撤销原判发回重审的正当请求,无视民间刀下留人的强烈呼声,仍旧维持原判,裁定死刑,并于今天(2013925 日)执行,再次制造了一个千古奇冤。我们强烈抗议中共当局草菅人命的行为!

中共常常在杀人时说“不杀不足以平民愤”,其实,对于夏俊峰这样的人,是“不杀不足以平官愤”。中共政权因为极端专制腐败摇摇欲坠,全靠贪官污吏及其附庸维持。官民对抗,中共全力护官,竭力压民。当官员肆虐打死民众,中共总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造谣惑众,胡说民众先辱骂攻击官员,且民众因高血压、心脏病等突然死亡。而当民众在面临被打死的危急情况下奋起反抗,打死施暴的官员,中共总是出于政治考量,将自卫反抗说成是故意杀人,滥杀自卫反抗者。中共这样做,旨在安抚收买官员,恐吓民众,瓦解民众面对强权肆虐的反抗意志。

迫于社会舆论压力,中共有时不得不装模作样地镇压一些施暴的官员,但常常都是轻判。而且由于官官相护,风声一过,这些官员就被保外就医或提前释放,逍遥法外。例如,200817日,湖北天门竟陵镇湾坝村魏文华路过该市竟陵镇湾坝村时,发现城管执法人员与村民发生激烈冲突。他掏出手机录像时,被城管人员当场打死。城管主犯仅仅被判有期徒刑6年。201111月,辽宁省辽阳市城管打死人案,主犯获刑仅11年。20136月,贵州民警枪杀2名村民案,凶犯仅获刑8年,法院声称是防卫过当。野蛮执法打死平民的城管和其他官员警察等,没有一人被判处死刑。

世界各国,对谋杀罪,都判得很重,而对于激情杀人,相对判得较轻。即使夏俊峰是故意杀人,那也是被动杀人和激情杀人,而非谋杀。谷开来谋杀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情节极为恶劣,罪行极为严重,仅被判处死缓。夏俊峰却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而且,夏俊峰是一个不懂法的小贩,谷开来是律师、官太太和富商,知法犯法,更是罪加一等。可见,中共法院判刑随意性很大,没有公正可言。法律面前,官民不等。

人权律师滕彪先生在夏俊峰案二审辩护词中,分析了大量事实后,一针见血地指出,一审判决认定夏俊峰构成故意杀人罪,属于定性错误;判决夏俊峰死刑,属于量刑错误。他还指出:“一审判决简单而蛮横,对控方证据照单全收,对辩方证据视而不见;对证据之矛盾未加解释,对无法解释的证据干脆不提;不但无法排除重大怀疑,而且把全部疑点之利益均归于控方。在这份死刑判决书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到法官比控方更积极;法官意图成为迫不及待的行刑者。不难看出,这份判决书是先有了结论,然后加以勉强的论证企图掩耳盗铃、瞒天过海。为了得出夏俊峰故意杀人的结论,竟超出检察院的指控:控方称‘夏俊峰因故与被害人申凯、张旭东等人发生争执,遂持随身携带的尖刀先后猛刺被害人……’,而判决书认定‘事态已经平息后被告人持刀行凶’。显然, ‘发生争执’不是‘事态已经平息’,夏俊峰是因为‘争执’而拔刀刺人的。法院没有也无法解释‘事态已经平息’与检察院指控的‘发生争执’的矛盾。”

 

面对滕彪这样的优秀辩护律师,中共贪官黔驴技穷,无言以对,于是凶狠地威胁他:“挖个坑埋了你”。用非法手段镇压有良知的人权律师,是中共的常用伎俩。

夏俊峰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请求与家人合影,竟被拒绝。他请求给自己留个影,也被拒绝。中共为什么如此残酷绝情呢?无数历史事实表明,中共自始至终缺乏人道。

我们对夏俊峰的家人表示同情。同样,我们对夏俊峰所刺杀的两名城管的家人也表示同情。两名城管和夏俊峰一样,都是城管制度的受害者,说到底,都是专制制度的受害者。

 

 一党专制下的中国, 没有司法独立。中共的“政法委”掌控公检法,判案的宗旨不是维护公正,而是维护专制统治和官场利益。中共的“政法委”,本质上是“邪法委”,纵容贪官欺压人民,残酷镇压被迫自卫反抗的民众。没有司法公正,整个社会的公平正义就荡然无存了。

 

夏俊峰被中共公开冤杀。这是中共司法史上永远洗刷不掉的罪恶。判处夏俊峰死刑的各级法官都是贪腐昏庸、制造冤案、草菅人命、滥杀公民的恶法官。中共的黑暗统治不会持续很久了。未来民主中国的法院将重新审理中共制造的冤案,将冤案制造者绳之以法。

 

希望有良知的作家拿起笔来,以夏俊峰冤案为背景,参照《错斩崔宁(十五贯)》等写出《中共冤杀夏俊峰》的各种文学作品来。

 

                                                                 2013925  写于  纽伦堡

                                                                      (全文大约 2000 字)

 

 


要闻转载: 严打网路言论 新疆上百人被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严打网路言论 新疆上百人被捕
Oct 8th 2013, 07:59

大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警方近来加强对网路言论管控的力度,并大力推动网路实名制度,加强虚拟社会现实化管理。

中国大陆新疆日报今天报导,6月26日至8月31日,新疆警方查处涉及传播涉稳谣言类违法犯罪人员256人,传播宗教极端思想139人。目前,新疆警方已行政拘留94人、刑事拘留16人、教育训诫164人。

报导说,新疆喀什地区警方表示,网路虚拟社会需要政府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网路运营商、宣传、教育、文化、民宗和民政等部门应通力协作。

新疆自治区警方等相关部门也建议大力推进网路实名制,加强虚拟社会现实化管理,完善网站建设和备案管理规范,并加强对网上宗教活动管理。

自6月份以来,新疆连续发生暴力事件,至少100多人死于新疆南部发生的暴力冲突。中共政府将这些暴力事件归咎于"恐怖主义分子"。新疆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亦发表讲话称"反恐是一项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

不过,西方媒体表示,中共很少提供具体证据支持他们的指称。而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则指责是中共的高压政策导致了暴力事件的发生。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林蓉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要闻转载: 扬卡洛夫milan:吐蕃料理异闻录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aunch your idea today.

Type FRIENDS in our "How did you hear about us" box for a free LaunchBit Startup Guide and turn your dream into reality!
From our sponsors
扬卡洛夫milan:吐蕃料理异闻录
Oct 8th 2013, 07:38, by 墙外仙

在古代,差不多是宋代吧,青藏高原上妖魔鬼怪横行,佛祖老人家看不下去啊,就派了一个天神下凡,为人类除魔,于是天神下凡投胎,被藏族人民称为格萨尔王,格萨尔王杀尽妖魔,统一岭国,藏族人民不希望他走啊,但是格萨尔王坚持返回天界,藏族人民问:"为啥啊"。格萨尔王回:"你们丫做的食物太凶残了,哥实在受不了,古德拜!"

其实说起我大吐蕃料理,倒也没那么黑暗,撸主在藏区吃了二十几年,也他娘的曾经想返回天界,但是想想家里人都是凡人,于是留在了人间,撸主在这二十几年里,即遭遇过残暴的吐蕃黑暗料理,也遇到了良心料理,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些奇异的料理:

1.糌粑这种食物,应该是我大吐蕃标志性食物,主要是青稞面,曲拉(干奶酪),酥油及藏茶和成,制作过程有趣又好玩,在藏茶里放酥油和上青稞面然后你就揉啊揉啊。。揉啊。。。既可以揉成棒状,也可以揉成团状,也有一些附加的特殊做法,你用手指插个合适的洞,解下裤带,自己放点蛋白质进去,再包上以后就是好吃又营养啦,其味道堪比鲑鱼子饭团,撸主小时候每天早饭都是这个糌粑,由于每次舍不得吃,吃到一半就会放(reng)到沙发底下,家里每次打扫,都会扫出一大簸箕,我把实情告诉了我妈,我妈表示很感动,并差点把我打残,从小到大,我所保(reng)存(diao)的糌粑团可以围绕地球好几圈呢,至于你们这些可怜的汉区群众,有可能不给你们放曲拉,记得吃这个的时候一定要放糖。。PS:糌粑是每家藏餐馆标配。哪都可以吃到哦,上图

0

2.手抓肉,手抓肉其实对很多汉区群众并不陌生,但是你们接触的都是维族回族和蒙族的手抓肉,真正的藏式手抓肉可是相当有劲,藏族对肉就只有两种做法,手抓肉是主要的,很多人就要问扬队长我了,这该如何做呢?我来告诉你:就是TMD煮啊!不放任何佐料往死里煮啊,煮死他狗日的!!你们能理解吗我操,不沾椒盐,不沾辣椒和醋,煮出来就吃!!有时候我想,这便是我们藏民对于食物的极简主义风格,WQNMLGB!!为什么我们不会烤肉呢,我日,难道是藏民最先发明了锅?就直接过渡到煮肉这个环节了?蒙古烤全羊,新疆烤肉串,巴西烤肉,阿根廷烤肉,为啥我们这么爱吃肉偏偏不烤!!撸主小时候第一次吃到撒了孜然的肉,差点皈依了伊斯兰,不过现在的汉区群众可以放心,为了你们,藏民们会放椒盐和调料的,记得吃羊肉,牦牛肉太硬,撸主很痛恨!上个有调料的图….

1

3.藏式包子,小时候我最怕的东西一是野生藏狗,二就是藏式包子,藏式包子,由汉式包子改良,额…不应该说改良,这是TMD爆改!!基本就是牛肉羊肉和牛油羊油,其中肉的成分比汉包子菜的成分多很多,咬一个小口,油就像洪水一样留出来,更可怕的是。。这包子用的是死面啊卧槽!!这么一结合,就是高血压之友了啊,腻的丧心病狂!简直无情!撸主每次看见有人吃这个,都能预感到几十年后救护车滴答滴答的把一个胖子抬进医院的画面!撸主母亲爱做这个,还经常逼我吃,小时候吃下一口心想:"妈妈再爱我一次!!不要给我吃这个"第二口:"我肯定不是亲生的"第三口:"我爸应该是住在底特律的黑人吧,所以你们要这么对待我"..总之,这东西给我留下很可怕的阴影,当然也有很多人爱吃,藏区的很多藏餐馆也做得不错,不会少肉的,就是有些贵。你们可以体验一下

2

4.风干肉,良心料理,极简主义的集大成者,这食物撸主给予极高评价,撸主上个星期在曲麻莱县看见卖风干肉的,四百块钱一斤,比起这个,什么法式意式单兵口粮弱爆了,一口吃下,倍有嚼劲,补充营养不说,还管饱!听说很多骑行种嫌脏不吃,去你麻痹的你们这群屌丝吃得起吗!蒙古族也有风干肉,但味道真的比不上藏式风干肉,单就这一个食物,完爆半数满洲料理。1V100!!曾经有一个风干肉来到了满洲一个菜馆:大喊:我要打十个!!后来它成了民族英雄。不过这个东西也是,爱吃的人赞不绝口,不爱吃的根本没法接受,撸主上大学那会儿,有一个温柔的日本外教,是标准的那种给个石头都说真好吃的日本女人,一次撸主带着风干肉给她吃,她吃了一口:苦笑着说"おいしい "但我明明的看得出她的内心在挣扎:"神様お助けて!!!"不过你们来藏区的话,我极力推荐这个!

3

5.酸奶,真正的藏族酸奶,味道不腥,相当清爽,有些汉区群众就跟我说:"为什么我吃到的很腥?"我只能回答"因为你们傻逼啊!"发腥的酸奶要不就是没发酵好,要不就是放久了,藏餐馆老板忽悠你们给你吃这个,自家用 的酸奶都是顶级好吃,但是记住,藏族酸奶是真他妈的酸,酸的女文青都贫乳,一定要放糖,现在藏区的一些度假村的酸奶质量是上乘的,还会放些草莓 西瓜片等水果,这是千百年来最大的改进,对于吾等蛮夷,就像工业革命的意义一样重大!!此外味道超好,粘稠度极高,把碗翻下来一时半会儿都流不出来,另外在里面加上高级食材局麻和枸杞最营养,藏族以前就放这些,还有超厚的一层奶皮,酸奶完爆另外一半的满州料理,上个放了局麻的酸奶,

4

6.青稞粥:顾名思义,就是青稞煮的粥,撸主第一次吃这个,便觉得世界不会再好了,那一年期末考试考得很差,原来说好的步步高红白机也泡汤了,原因大半也是因为它吧,当得知傻逼弟弟家要做青稞粥给我当晚饭的时候,我爬上了电厂开凿的水渠旁,大喊一声:"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康巴汉子!!"结果被围观群众救下,因为那种味道就像来自异次元的下水道一样,不同于任何味道,时至今日,每当想起这东西,我还会有一股恶心劲犯上来,听说吐蕃末代藏王朗达玛灭佛,佛教徒就用一碗青稞粥把它杀害了,这个味道说不清,就感觉不是地球上该有的味道,核武器之父奥本海默比起发明青稞粥的人简直算个渣渣!!这个食物,负分!!滚粗!!

5

7.羊奶,WQNMLGB啊!!!!!你乱入了好吗!!!很多人进藏跟我说他们喝到了羊奶,我日,丧尽天良!!那么腥的东西藏民一般不喝好吗!!只有以前饿昏了头的农奴才喝这种东西吧我操,你们也真敢试啊卧槽!!不配图!!!!

8.藏式牛口条,这个真心好吃,汉族的口条多为猪口条,口感欠佳,而且属于凉菜,而藏式牛口条是牦牛身上最好吃的一部分,价格大概在70元一整条,拿回来也是煮,熟了以后切成片,以前没吃过的顶多吃半条,因为脂肪含量极高,高血压病人和胆囊炎患者如果想返回天界,可吃两口。藏餐馆很少提供这个,货源比较紧张啊,我楼下的三家藏餐馆都没有,这个找不着图了
合集:藏族的食物还有改良的藏式面片,但确实不如清真餐馆的面片好吃,因为调料少啊尼玛,藏式牛肠之类的算主流食物,味道都可以,还有好多食物只有地方才有,我就不写了,以上就是藏区标志性的几大食物啦。我大吐蕃料理满载!!!毁灭世界满载!!!!

彩蛋:李硕哥哥你肥皂掉了,我恰好有一桶酥油怎么办!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