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01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02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03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04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05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06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07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08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09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10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11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12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13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14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15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16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17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18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19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20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21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22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23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24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25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26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27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28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29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30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31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32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33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34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35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36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37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38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39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40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41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42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43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44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45 内蒙古民众抗议现场组图

中国数字时代
https://profiles.google.com/112915952962578336480/posts/VzG4TbMnr7k

第二波及以后的升级版中国茉莉花革命辅助运动公告(试运行)

从2月20日,秘密树洞发起中国茉莉花革命以来,茉莉花信息在中华大地上广为传播。中国有识之士们纷纷站出来,为了中国人民的民主、自由、人权、利益而努力。人权是我们生而为人最基本的底线,人的基本权利都没有的话,在这个社会我们永远会被无限制的剥削、压榨、奴役。

但是,从茉莉花革命的运动过程可以看出,第一次提倡的方式已经被执政当局牢牢的控制住。这就需要我们在中国茉莉花革命上面不断的创新,采取更多的方式来展现民意,来表达我们的愤怒。

所以我们中国茉莉花革命2号发起者,呼吁大家在保证茉莉花革命原方式不变的前提下,采取其他的方式进行抗议和示威。由于是刚开始,一切也只是我们简单的提倡。在试运行阶段,如果效果不显著,自然就会取消这次辅助运动。

由于第一波辅助运动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效果,我们推出第二波升级版的辅助运动。从周一到周五,每天晚上9点到9点15分,请大家集体访问国务院办公厅的网站http://www.gov.cn/和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q.gov.cn/。薄熙来开历史的倒车,大搞红色运动,我们要坚决的抵制和抗议,如果让他成为中国的皇五郎,那中国将是一片的红色恐怖。如果你有时间,请日日坚持对它们的点击和控诉。如果时间不方便,无法坚持每日进行,那也请务必于每周六下午2点到2点15分的对它们进行网上的示威和抗议。

这么做的目的,不是要使其瘫痪,而是要展现中国人民的民意,表达我们的愤怒,进行网上的游行与示威。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民意是防不住的。中国是中国人民的,不是执政党一家的。


链接: http://molihuageming.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2655.html

秦晋:纪念六四,继续推动“茉莉花革命”

6月4日又到了,一年一次,今年是第二十二次。6月4日标志了1989年民运因为中共的果断镇压而失败,6月4日也因为邓小平没有心理障碍敢于动用保卫国防用的军队枪口对内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而成功地保持了又二十多年的中共红色江山。

6月4日真正意义不应该仅限于一年一度的纪念,更应该是警醒有志者促进中国靠近民主自由每一个日日夜夜月月年年年不间歇地费尽移山心力。中国历史上一位枭雄人物曹操曾笑满朝公卿"夜哭到明,明哭到夜,能哭死董卓吗"。中国的6月4日悲剧被一年一度地怀念至今二十二年,情况是否与曹操笑谈满朝公卿有相似之处?

1989年的武力镇压使得中共躲过了王朝倾覆的政治危机,"杀他二十万,太平二十年",到如今已经赢得了二十二年的宝贵时光。在这二十多年里,中共权贵阶层和分得一杯羹的新利益集团形成了一个1949年以前中国共产革命目标所指的权贵买办剥削阶级,二十一世纪中国的新的阶级矛盾和阶级对立已然形成。文明和王朝总是灭亡于那些使它兴起的原则,中国民众听到自由民主也许一脸茫然,
谈到杀富济贫则是心领神会,无师自通。革命不是哪一个人可以制造的,革命是不以人的意志自然到来的。中共还剩多少年?我看是可数的。中共起于共产,也将亡于共产。

一看,发生于2011年5月26日抚州市连环爆炸案,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市内的三处政府办公地遭到炸弹爆炸袭击。三起爆炸事件的攻击目标分别为抚州市检察院、临川区政府大楼和及临川区药监局大楼。爆炸案肇事者钱明奇表示不想学钱云会被人弄死,他的行为也表现了不学习多年前连环爆炸居民楼的疯子,而是学习上海闸北公安局挥刀斩杀警察多人的北京刀客杨佳,更前进一步向政府机构发起神风敢死队式的进攻,以自己的生命向中共政权挑战,拼个鱼死网破。

二看,发生在最近的爆炸事件:5月20日四川成都富士康厂房爆炸,3死15伤;5月25日黑龙江哈尔滨公交车爆炸,一人受伤;5月27日陕西宝鸡氮肥厂爆炸,爆炸声浓烟惊动全市;5月28日成都公交集团公交车场爆炸,1死2伤。说明了中国民众在中共恶政下产生内心愤懑正在选择宣泄的普遍性。

三看,内蒙古发生近30年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牧民莫日根为保护环境遭碾毙引发全蒙古的抗议潮,持续超过一周。这是继2008年3月西藏拉萨藏人抗暴和2009年7月新疆乌鲁木齐大规模流血骚乱事件以后再一次发生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大规模群体事件。

其他更为深层的矛盾和冲突在中国已经是比比皆是,埋藏在民间的对政府的无奈和怨恨更是无计其数。中共面临民间的政治对立和反抗正在不断升级,胡锦涛用政治高压维持的"和谐社会"越来越走向了反面。尤其是江西抚州爆炸案,更可追根寻源比较中国历代王朝末年的政治乱相。钱明奇的三连环爆炸案,其想象力和创造力,对当今中国上下腐败的官场和黑暗政治,威慑力也许可以直追秦末的陈胜吴广,唐末的王仙芝黄巢,元末韩山童刘通福。中共集团继续执迷不悟,不尽早改弦更张,"莫道石人一只眼,挑动黄河天下反"的疾风暴雨不久就要来临。

发生在中国的"茉莉花革命",虚拟的大于现实的,虽然未具规模,但已经令中共当局极度恐慌,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在中共的严密控制下的中国,决定了"茉莉花革命"的特性,就是"无组织启动和网络的串连"。从2月17日网络启动,2月20日正式出场,发展到今天,中共严密防范,比较有效的遏制住了这场"革命"从虚拟转变成现实。可以看出,中共政权的恐慌空虚和色厉内荏,采取了一贯的手段,力争将"茉莉花革命"掐死在襁褓之中,消灭在萌芽状态。中共自己很清楚,"茉莉花革命"一旦在全中国蔓延开来,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就会如同熊熊烈火或者滔天大水。

今天形势相对于1989年的那场学生运动有很大的不同。89学运以学生为主体,学生无意要求中共下台,并不直接造成对中共政权的威胁,但是邓小平却实在地感受到那场运动可以成为冲破中共政权最后一道堤坝的滔滔洪水,因而下令武力镇压;当时国际环境也有所不同,东西方冷战还没有结束,美国为首的西方一无勇气二无见识,只对中共进行口惠而实不至的道义的谴责和短暂的经济的制裁。而今天的"茉莉花革命"通过互联网发生的时候,中国积压下来的民怨已经不可能使得中国民众像八九年时候一样冷漠旁观,而会寻求一种历史机会彻底地改变中共的政治统治;在国际上,由于东西方冷战不再,中共同意识形态互为依托的政体也不再,虽然西方普遍地对中共绥靖,助长中共的实力,但是一旦中国发生重大政治变化,也会乘势推波助澜。当今中共领导人胡锦涛即使有决心和意志但却不再有能力命令野战军用武力进行镇压,而且美国为首的西方也会由于反恐战争已经擒贼擒王击毙了本拉登,全球战略进行微调转而对残余专制政权不利。中共动用武力解决的机率在降低,现中共领导人的武力镇压的决心和意志也在降低,军人服从命令镇压"茉莉花革命"民众的可能性更在降低,整个形势不可于20年前同日而语。而且可以预见,"茉莉花革命"如果得到进一步激发而启动,中国的政治变化很有可能是通过民变到兵变再到政变。也就是茉莉花行动引起"民变",中共高层冒死一博发布命令进行镇压而引起军队掉转枪口产生"兵变",进一步导致中共的倒台而形成"政变"。

蓄势待发的各种力量形成合力,汇聚形成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冲刷中国绵延千年的专制政治,让中共成为中国最后一个专制王朝,成为历史翻过的一页,才是纪念"六四"的真正意义所在,根本之根本。

2011年6月1日


法广:北京受到“绝望者的恐怖主义”的挑战

绝望的中国人孤注一掷的暴力行径屡屡发生令当局担忧,费加罗常驻北京记者拉格兰日围绕“北京受到‘国内恐怖主义’挑战”撰文强调指出,在中国,恐怖爆炸并是来自中国国外的威胁,而是“国内的恐怖主义”,而中国面临的新一轮暴力浪潮是由绝望的中国普通老百姓所为。这一新的社会挑战,再加上内蒙古示威抗议以及担心受到“阿拉伯之春”的感染使中国领导人有所反应。

两起冲击中国上下的爆炸案

在周一举行的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国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敦促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的管理。谈到社会矛盾时,胡锦涛要求从长考虑,尽快作出努力,以期解决与国家管理有关的行政制度,法律以及方法方面的问题。

费加罗文章继续写道,通过互联网流传的两起耸人听闻的“恐怖事件”冲击整个中国上下。这两起恐怖事件中的一起是在两周之前,甘肃一位被解聘的银行职员为了 “报仇”向位于市中心的银行投掷一枚燃烧弹,导致四十人受伤;另一起是在上个星期,江西抚州的下岗人员,五十二岁的钱明奇制造的三连环爆炸案,三连环爆炸案造成三人丧生,他本人也同归于尽。

钱明奇的两所房屋在1995年和2001年分别因修建同一条高速公路而被迫先后拆毁,钱明奇之妻因被迫拆迁而亡,钱明奇状告无门,上访投诉石沉大海,走投无路的故事,即疯狂,也非常说明问题。钱明奇在微博上写道,十年来一直是严重的不公道的受害者,他无法获得公道,那么他就自己还给自己一个公道。钱明奇用土制的炸弹,针对的则是包括政府和法院在内的政府机关大楼。

中国领导人意识到社会问题严重

钱明奇的微博再被关闭之际已逾三万人跟帖,钱明奇在微博上还指控地方政府官员贪污拆迁补偿费等。去年九月份,在三连环爆炸案发生的同一个城市抚州,还有另外三人因钱明奇同样的理由自焚身亡。

费加罗报文章最后强调指出,胡锦涛的讲话表明中国领导人已经觉悟到了问题所在,中国领导人非常清楚中国老百姓哪怕不梦想自由选举,目前至少极其渴望司法更加独立和更加能够倾听他们的倾诉。同仁拉格兰日结论道,也许,这正是神圣的“社会稳定”的最大挑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湖南拆违遭遇"武装对抗" 民众叹都令人不安

  近日,《法制日报》记者接到读者来电,反映说湖南省岳阳市规划、城管等部门联合到一违章建筑处执法拆违时,遭到了当地一家名叫泰和集团的公司三十多名头戴钢盔、身着防弹背心、手持盾牌和防暴警棍的“私家武装”的暴力抗法。双方对峙近两个小时后,联合执法的公权部门最终无功而返。

  为全面、客观了解情况,《法制日报》记者近日赶赴岳阳市进行了调查,发现这其中存在颇为微妙甚至戏剧性的一幕:虽然岳阳市规划城管等部门此前对外表示执法是合法的,企业动用全副武装的保安队伍进行阻拦涉嫌违法犯罪,但不仅泰和集团坚持认为岳阳市规划局、城管局是违法行政,歪曲事实,构成了对企业的侵权,而且岳阳市公安局也出具了一份规划部门的行政执法涉嫌存在程序瑕疵,适用法律依据不准确的情况调查报告。

  对此,当地民众认为,无论是全副武装的企业护卫队,还是被指程序有瑕疵以至于执法不能顺利进行的公权部门,都让人不安,令人警醒。

  网友质疑

  公司保安武装“对抗”联合执法

  记者发现,读者反映的情况已被挂到了网上。记者在多家网站看到了一则题为《私家武装打得岳阳“五创”成“五伤”》的帖子。该帖子图文并茂,反映说2月 28日,岳阳闹市区的泰和广场附近,30余男子头戴钢盔、身着防弹背心、手持盾牌和防暴警棍,一字排开站在正在施工的蓝色围挡前面。在这些男子的对面,则分别是由岳阳市规划、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和全副武装的男子们相比,这些公权执法人员大多是赤手空拳,根本不敢靠近。

  据网友介绍,整个对抗大约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等到规划城管等部门的联合执法人员撤走之后,这些保安及其负责人才陆续离开。当时围观的群众不少,后来陆续得知,当天是岳阳规划城管等部门联合前来泰和集团强制拆违。为了阻止执法部门的执法,泰和集团负责人带领这些全副武装的保安从泰和集团内部出来,排在了违章建筑围挡的前面。

  记者看到,一名叫“广西山水”的网民跟帖说:“看了这个帖子,真使人感到不解,保安人员应该是制止违法人员的不法行为,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国家、集体、个人财产的治安力量,怎么却变成了用来对付执法人员、“五创”人员的武装力量了?这老板也太牛了,政府应很好地管一管,如此下去,将使保安发生质的变化,变成旧社会官僚地主的家丁、保安团等武装力量。”

  一名叫“行云与施”的网友则直接发问:这样的装备合法吗?是不是将来这里会成为水泼不进针插不进的独立王国呢?不会成为岳阳的“大邱庄”吧?

  公司说法

  执法程序有瑕疵引发对抗情绪

  一场诸多部门联合进行的拆违行动,何以如此轻易就被一伙全副武装的企业护卫队给阻止了?5月23日,《法制日报》记者来到发生暴力对抗事件的现场泰和商场进行了暗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帮装饰工人正在忙着进行大理石打磨和油漆粉刷,眼前的一切,很难让人看出这里原来就是那个被规划城管等部门要强拆的违章建筑。

  记者随后来到岳阳市委宣传部,要求联系采访相关部门。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岳阳市委宣传部表示对此事知情,目前已经有了一份由岳阳市公安局出具的情况调查报告。在这份材料中,记者看到,湖南泰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岳阳市一家大型民营企业。泰和集团的护卫大队是经湖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备案,由岳阳市公安局批准组建的,定编96人。该护卫队现有护卫队员62名,下设6个中队。护卫队不仅有明确的岗位职责,有比较健全的内部治安保卫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而且队员配发了全省统一的“05”式护卫队服装、标志,其配备的头盔、盾牌、防刺背心、电警棍等均系允许配置的防护器材,都是泰和集团通过合法途径购进配置的。

  在材料的后面,记者看到了几点综合意见:一是泰和大酒店违法建筑事实成立,应接受相应的性质处罚。二是规划部门行政执法程序有瑕疵,适用法律依据不准确,客观上引起泰和集团方面产生对立抵触情绪,导致了事件的发生。三是泰和护卫队虽经合法组建,但在建设和管理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应当及时加强整改和规范。

  “‘2.28强拆’是违法的行政行为,是对企业的侵权;酒店的违法建设不是‘临时建筑’,不应强制拆除,可作罚款处理;酒店保安没有抗法,更没有使用暴力。”在记者提出采访泰和集团后,泰和集团虽然没有派人出面接受采访,但还是通过有关部门发来了一份《关于对泰和大酒店“暴力抗法”事件的申述的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泰和集团一再强调认为,保安人员到现场集结是职务行为。因为“强拆人员一不表明身份,二不通知酒店,三不送达任何行政执法文书”,保安人员以为是社会人员寻衅滋事,赶到现场集结以防止突发事件,是正常的职务行为,没有过错。

  部门回应

  执法有法律依据但会以复议为准

  一场联合拆违的行政执法,被指在程序上存在瑕疵。那么,规划城管等部门对此又有何说法呢?

  5月24日中午,岳阳市规划监察支队支队长杨铁良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规划局的执法是合法有据的,欢迎记者到规划局采访,并约好下午两点半在办公室见面。但就在记者下午快要到规划局时,杨队长又给记者打电话说,自己已向主管此事的杨副局长予以了请示汇报,杨副局长表示此事正在接受行政复议,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并安排让他出去办别的事了。

  记者随后还是来到了岳阳市规划局,并见到了这名杨副局长。杨副局长对记者表示,目前规划局已经是行政复议的被申请单位,在复议结果出来之前他们不方便接受采访,并建议记者到岳阳市政府法制办去了解行政复议的进展情况,他们会以复议的结果为准。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此前规划局对外表示执法是合法时,杨副局长情绪明显有些激动了起来。他表示,正是因为上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说了那番话,市里面的一些领导为此很是生气,发了脾气。但当记者问到是哪些市领导,为什么而发火时,杨副局长明显有些欲言又止。

  记者随后到岳阳市政府法制办进行采访,一个姓杨的副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复议结果尚未出来,他们正在组织协调。

  岳阳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亮则把一份《关于泰和集团阻碍执法情况的说明》的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了《法制日报》记者。材料提到,2月21日,城管执法队员发现有人在泰和宾馆消防通道口与泰和茶楼之间的空地上焊接钢结构门面,因其违反了《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的规定而予以了制止。但执法队员当即就被泰和集团20多名头戴钢盔、手持盾牌和橡胶棒的护卫队员包围了。随后几天,虽然岳阳市规划局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并要求有关负责人签订停工承诺书,但泰和集团却利用周末抢建完工。2月28日上午,岳阳市规划、城管等相关部门拟实施强制拆违时,被泰和集团近40名头戴钢盔、手持盾牌和橡胶棒的护卫队在拆违现场排成了人墙予以了阻止。

  “一次由多个部门联合进行的强制拆违行动,竟然因被指在程序上存在瑕疵,而使原本有法有据的执法无法顺利进行,以至于一个明显的违章建筑不但没得到拆除反而仍在继续,这确实令人不解,也令人警醒。”岳阳街头,一名普通的市民对记者表示,相对于此前一些政府部门动则强拆老百姓房屋的行为,岳阳市有关部门对于这个违章建筑的表现确实有些软弱无力。

  “护卫队员不得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这是相关管理规定的明文规定。”长沙律师邹智华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不管这其中存在什么具体理由,企业动辄动用全副武装的保安队伍来阻碍行政执法的行为都是不妥的,应得到制止和查处。如果这种行为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规制,今后可能会引发一些效仿行为,从而不断挑战和动摇公权部门的执法权威和地位,继而影响社会发展稳定的大局。

[Mnews] RFA newsletter 2011-06-01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的免费电邮新闻(2011-06-01)。如果你认为这是错误邮件,或不要再收到类似邮件,请发一封空邮件至mnews-leave@rfanews.org
即可自动取消订阅。

欢迎您将新闻电邮转发给任何人,并鼓励大家免费订阅。订阅方法:请先注册gmail,或hotmail等国际电邮帐号(因国内邮箱被屏蔽),然后从该帐号发一封电子邮件给mnews-join@rfanews.org,即可订阅本台每日新闻电邮,掌握可能从其途径读不到的新闻报道。

欢迎您突破网络封锁,登录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站http://www.rfachinese.com/,更欢迎您以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dcyazhou@gmail.com
每日电邮新闻还为大家提供网络服务信息,包括:如何突破封锁登访自由亚洲电台网站、订阅聚合新闻(RSS)与播客(Podcasts)、登陆自由亚洲电台的
youtube、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会媒体、在自由亚洲电台博客网上抒发己见、手机下载自由亚洲电台节目音频等。

公告:中国大陆的听众朋友请注意,能够转接本台对方付款热线电话的10810和10811两个号码最近出现故障,无法正常使用。在这两条线路恢复正常服务之前,中国大陆的听众可打以下三个电话到香港:
00-852-8199-0174,00-852-8199-0264以及
00-852-8199-0294。电话接通后会自动转接到自由亚洲电台的热线电话。

今日破网软件介绍:(更新)

-如何使用赛风?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ky-05052011121032.html

1. 请在浏览器中输入连接chuanyi888.info 使用条款下点击"同意",页面即显示RFA普通话首页。恭喜破网成功!
2. 重要!为确保赛风链接持续有效,动态更新,请创建赛风账户(点击页首"创建账户"链接,填入信息提交)。这样,一旦断线,即可自动收到更新域名。
3. 请将您的使用情况反馈给我们dcyazhou@gmail.com以便改进。
(注:请您用gmail邮箱注册赛风帐号,以保证能动态更新域名)


-索要动态网软件请发送邮件至

# 破网软件索取信箱

使用海外信箱寄一封信(主题不可空白)到以下邮址约十分钟就可以收到下载点。

索取自由门freeget.one@gmail.com

索取逍遥游freeget.two@gmail.com


# 破网IP索取信箱

freeget.ip@gmail.com发一个电子邮件(标题不可空白),10分钟内会收到回信,拿到几个IP。最好用海外邮箱。邮件可能会被当作垃圾邮件,请检查垃圾邮件文件夹确认是否已收到邮件。

********************

今日报道

・ 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团向日本提交调查报告草案

・ 老百姓的声音(2011-06-01)

・ 赵连海六一携儿外出遭百警围困家长拟寻求香港协助(图,视频)

・ 巴基斯坦被谋杀记者赛义德*萨利姆的葬礼举行

・ 「富春山居图」合璧在台北展出(视频)

・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吁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 浙江舟山从6月1号开始实行限时限压供水

・ 赵连海欲带儿子到天安门广场放风筝被阻

・ 四川法律工作者李双德判处四个月监禁

・ 5月31号呼和浩特市数百人游行

・ 北京草场地艺术区摄影展挺艾未未

・ 顶住重压大陆人士悼念六四香港青年绝食涂鸦表达诉求(图,视频)

・ 河北石家庄市小学生向温家宝抱怨考试太多

・ 中国军方严禁军人网络社交

・ 看守所惨剧再现女警指使在押人员群殴女犯致死

・ 旧金山华人谈纪念"六四"22周年(图)

・ 朝鲜发布韩朝秘密接触内容(图)

・ 德国彻底结束核能源决定引起新争论

・ 纽约中国民主党成员在中领馆前集会纪念"六*四"(图)

・ 萧万长召开记者会宣布不再搭配马英九参选连任(视频)

・ 艾未未案即将揭开盖子? 案情公正性成疑家人反驳(图,视频)

・ 六四雕塑安放香港中大学生代表在洛探访陈维明(组图,视频)

・ 台湾民进党智库举办六四座谈会蔡英文与王丹等出席并讲话(视频)

・ 福州四百失地农民到省政府请愿多位老人被打伤送院救治(图,视频)

・ 中纪委的"政治经济"学(林保华)

・ 能不杀的不要杀(姜维平)

********************

简要新闻

巴基斯坦被谋杀记者赛义德*萨利姆的葬礼举行

2011-06-01

6月1号数百人出席了巴基斯坦调查报道记者赛义德*萨利姆的葬礼。萨利姆在去世之前曾遭受虐待,并说遭到巴基斯坦的情报部门的威胁。

今年40岁的萨利姆在失踪前两天,刚刚发表了一篇有关巴基斯坦海军的部分人员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报道。在失踪之前他曾向人权活动人士说他受到巴基斯坦政府情报部门的威胁。
萨利姆的尸体5月31号被发现,尸体上有被虐待的痕迹。

巴基斯坦政府已经表示要对此进行调查。但是法新社的报道说,该国的新闻工作者都不抱太大希望。

无国界记者说,从2010年到现在,巴基斯坦有16名记者被谋杀。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吁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2011-06-01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和周福霖,广州市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冯元特6月1号发出联名倡议书,呼吁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中国并不缺诺贝尔奖得主的种子和苗子,缺的是让种子和苗子长成参天大树的土壤!"钟南山接受《广州日报》专访时说,重视业务基本功、忽视思维基本功的应试教育,纵容平庸无奇、扼杀标新立异、枪打出头鸟的中庸文化,过度自卑、崇洋媚外的学术风气以及不正当的学术竞争,已成中国人科技创新之路的绊脚石。

浙江舟山从6月1号开始实行限时限压供水

2011-06-01

由于旱情严重,舟山从6月1号开始实行限时限压供水。

据《钱江晚报》报道,此前舟山气象局发布了干旱橙色预警。实行限时供水后,只有上午6点到8点,下午5点到8点供水。限水令一出,舟山市民掀起抢购水桶的风潮。

报道说,自从去年7月以来,舟山就没有有效降水,目前舟山水库蓄水率只有26%,只够全市用一个月。为了缓解燃眉之急,舟山的海水淡化厂已经全部启动。

赵连海欲带儿子到天安门广场放风筝被阻

2011-06-01

毒奶粉维权人士赵连海6月1号儿童节准备带儿子到天安门广场放风筝,但是被上百名警察围堵在他家附近的一家超市,不许他去天安门。最后赵连海只好妥协,改去野生动物园。

四川法律工作者李双德判处四个月监禁

2011-06-01

四川法律工作者李双德6月1号被成都一法院判处四个月监禁,罪名是信用卡诈骗罪。但是维权组织说,他是因为维权活动受到惩罚。

李双德是在三月份"茉莉花革命"中被捕。对他的指控是没有付清信用卡欠账。尽管他的家人随后付清了欠账,李双德仍然被判四个月,并被处以2万元罚款。

李双德的前任律师冉彤被美联社援引说,因为信用卡欠账而被逮捕和判刑的例子非常少见。

维权网说,李双德多年来积极帮助弱势群体维权,并倡导自由选举。

5月31号呼和浩特市数百人游行

2011-06-01

据纽约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说,尽管有军警的严密防守,5月31号在呼和浩特市仍然有数百名学生和当地居民从第18中学游行到市政府。抗议者遭到军警的阻拦,双方对峙将近两个小时,最后抗议者被驱散。

该中心说,社交媒体、特别是手机短信在组织这段时间的抗议示威中起了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新华社在一份英文报道中说,中国政府正在试图解决抗议者所关注的煤矿开采对草原带来的破坏等问题。该报道说,煤矿主管部门已经下令内蒙古地方生产安全部门加强对煤矿生产的监管,保证安全生产,保护环境并要关注当地居民的利益。

新华社的报道还说,政府正考虑设立一个赔偿机制,对遭受煤矿生产带来的过度噪音和灰尘影响的牧民提供赔偿。

北京草场地艺术区摄影展挺艾未未

2011-06-01

北京草场地艺术区的一个摄影展上,组织者作出罕见的举动:给被警方拘押的维权艺术家艾未未留下了一块空白的墙。

展览的组织者之一林兵告诉路透社说,我们很遗憾我们听不到艾未未的声音。在这块空墙的一角,有一个小标签上写着艾未未的名字。

路透社的报道说,展览在1号开展后,林兵接到警方的电话,要他到派出所"谈话"。但是后来一直联系不到他。

艾未未被警方带走已经将近两个月,家人仍然没有从官方得到具体的说法。

*******************

突破封锁登访自由亚洲电台网站的http://www.rfa.org/mandarin/方法很多,在此我们推荐以下三种方法:

1.发邮件给dcyazhou@gmail.com , 主题填写"域名",我们将把最新破网软件及信息发给您。

2. 使用以下代理服务器链接。请注意:以下链接只用在非IE(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例如Firefox(火狐狸浏览器),
Netscape(网景浏览器)等。您可以上网免费下载这些浏览器。

(链接更新日期:2011年05月31号)

https://vd.lelouch.org.ru/rd/mandarin/

https://ab.notuvio.com/rd/mandarin/

https://ac.dearabba.org/rd/mandarin/

3.向动态网提供的d_ip@earthlink.net
邮箱发封空信,几分钟内会收到回信,得到几个IP地址。使用其中任何一个IP进入动态网(http://us.dongtaiwang.com/),然后在输入栏里输入http://www.rfa.org/mandarin/即可加密登访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

订阅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节目聚合新闻(RSS)的网址为:

http://www.rfa.org/mandarin/RSS/

订阅《亚太报道》播客(Podcast)的链接为http://streamer1.rfa.org/audio/MAN/AsiaPacificReport.php,其它节目的播客请到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上的播客网页http://www.rfa.org/mandarin/podcasts

获取链接,或者先到普通话网页主页http://www.rfa.org/mandarin/,然后点开右上角橘黄色POD标识,即可获得链接。该网页还提供有关订阅的详细讯息。

收听自由亚洲电台Skype广播: 在Skype 上寻找自由亚洲电台用户名rfa.chinese并加为好友,即可收听自由亚洲电台广播。

收看和订阅Youtube自由亚洲电台频道:

http://www.youtube.com/rfachinese

Facebook社会媒体网上加入自由亚洲电台的粉丝行列:

http://www.facebook.com/people/Rfa-Chinese/100000163382847

(或在Facebook 上寻找RFA Chinese)

Twitter社会媒体网上加入自由亚洲电台的粉丝行列:

http://twitter.com/RFA_Chinese

RFA中国博客网上阅读时评并参与讨论:

http://www.rfachina.com/

手机下载自由亚洲电台节目音频:

使用Windows mobile手机---PPC全触控的---去百度搜索UCWEB软件---英文版或者国外版,下载以后试试就可直接运行。手机运行之后即可不用代理服务器而直接打开自由亚洲电台网站(http://www.rfa.org/mandarin/),然后进入普通话网页的广播库就可以直接下载音频。

如果您要取消订阅电邮新闻,请发电子邮件到mnews-leave@rfanews.or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ttp://www.rfachinese.com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