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加拿大卡加利华人声援「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十九波 (图)

中海油拒绝回应有关“渤海油田漏油”的传闻

中海油新闻发言人吕波接通电话听明来意后,立刻挂断电话。

RFA newsletter 2011-06-28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的免费电邮新闻(2011-06-28)。如果你认为这是错误邮件,或不要再收到类似邮件,请发一封空邮件至mnews-leave@rfanews.org
即可自动取消订阅。

欢迎您将新闻电邮转发给任何人,并鼓励大家免费订阅。订阅方法:请先注册gmail,或hotmail等国际电邮帐号(因国内邮箱被屏蔽),然后从该帐号发一封电子邮件给mnews-join@rfanews.org,即可订阅本台每日新闻电邮,掌握可能从其途径读不到的新闻报道。

欢迎您突破网络封锁,登录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站http://www.rfachinese.com/,更欢迎您以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dcyazhou@gmail.com
每日电邮新闻还为大家提供网络服务信息,包括:如何突破封锁登访自由亚洲电台网站、订阅聚合新闻(RSS)与播客(Podcasts)、登陆自由亚洲电台的
youtube、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会媒体、在自由亚洲电台博客网上抒发己见、手机下载自由亚洲电台节目音频等。

公告:听众朋友及各位网友:本台最近为四个不同的扣应节目新增设了两个400电话。在中国大陆的听众和网友可以在不同扣应节目的时间段,直接拨打4001-200-650
和4001-200-651。请注意,这是在原有的10810和108710电话的基础上,新开设的电话。拨打电话者只需支付国内电话的费用,即可接通本台的热线节目电话。欢迎并期待各位打电话来,参与我们不同的扣应节目。谢谢!

中国大陆的听众朋友请注意,能够转接本台对方付款热线电话的10810和10811两个号码最近出现故障,无法正常使用。在这两条线路恢复正常服务之前,中国大陆的听众可打以下三个电话到香港:
00-852-8199-0174,00-852-8199-0264以及
00-852-8199-0294。电话接通后会自动转接到自由亚洲电台的热线电话。

今日破网软件介绍:(更新)

-如何使用赛风?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ky-05052011121032.html

1. 请在浏览器中输入连接chuanyi888.info 使用条款下点击"同意",页面即显示RFA普通话首页。恭喜破网成功!
2. 重要!为确保赛风链接持续有效,动态更新,请创建赛风账户(点击页首"创建账户"链接,填入信息提交)。这样,一旦断线,即可自动收到更新域名。
3. 请将您的使用情况反馈给我们dcyazhou@gmail.com以便改进。
 (注:请您用gmail邮箱注册赛风帐号,以保证能动态更新域名)


-索要动态网软件请发送邮件至

# 破网软件索取信箱

使用海外信箱寄一封信(主题不可空白)到以下邮址约十分钟就可以收到下载点。

索取自由门freeget.one@gmail.com

索取逍遥游freeget.two@gmail.com

# 破网IP索取信箱

freeget.ip@gmail.com发一个电子邮件(标题不可空白),10分钟内会收到回信,拿到几个IP。最好用海外邮箱。邮件可能会被当作垃圾邮件,请检查垃圾邮件文件夹确认是否已收到邮件。

********************

今日报道

·         日本召开东日本大地震复兴对策总部首次会议(图)

·         赴俄打工23名中国人不堪困苦逃进森林

·         布里珍评温家宝演讲若无行动是空言(图)

·         《中国的出路》之三十九(魏京生)

·         中共九十周年,唱红保寿?(陈破空)

·         华裔退休婚纱店老板义卖捐助医疗机构

·         中国外交部:胡佳被剥夺政治权利并受监视

·         说说当前中国的贫富差距及社会乱象(史东)

·         艾未未被追税连罚款逾千万拒签书面通知

·         谈广东紫金血铅事件(郑义)

·         湖北武汉维权人士胡国红程雪夫妇被抄家抓走

·         昆明近八百名企业军转干部省府集会请愿

·         中国强硬回应美参议院就南海问题作出的决议

·         访英强调民主法治与反贪温家宝成敏感词新浪被屏(图)

·         四川凉山矽肺病铅锌矿工人维权抗争(五)

·         听众热线(2011-06-28)

·         温家宝与默克尔在柏林举行第一次政府级最高协商论坛

·         韩国社会价值观在逐渐改变(视频,图)

·         中国总理温家宝抵柏林对德国进行访问

·         旧金山关注中国人士:还艾未未真正自由(图)

·         老百姓的声音(2011-06-27)

·         旧金山台湾"眷村"一代举行联谊活动(图)

·         岳路平反驳《新华社》挺艾遭打压本台独家透露艺术总策划被撤(视频,图)

·         中国政府对卡扎菲逮捕令暧昧表态

·         希腊雅典示威者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

·         湖南都兴煤矿事故死亡矿工有称"被活着"(视频,图)

·         老军人建党周年讨公道警察因网上言论被拘留

·         艾未未被追税连罚款逾千万拒签告知书(视频,图)

·         官方调查:中国公民政治参与处于中等水平

·         新闻出版总署禁建记者"黑名单"

·         中国《精神卫生法》草案继续引起争议

·         内蒙奶协秘书长:让人人喝上牛奶比标准更重要

·         中国地方政府债务超过10万亿元

·         马英九周二两度公开表示台海军事平衡非常重要

·         首批自由行陆客循小三通模式周二上午抵达台北

·         美国证实阿富汗央行总裁逃亡美国

·         陈水扁将成为台湾首位人在大牢的卸任总统身份专栏作家

·         传金正恩整容6次打造山寨版金日成

·         遭国际刑事法院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席尔抵达北京

·         国际刑事法院周一签发卡扎菲逮捕令

********************

简要新闻

中国外交部:胡佳被剥夺政治权利并受监视

2011-06-28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星期二证实,刚刚出狱的维权人士胡佳不准接受媒体采访,这是他获释的条件,而且他会受到"监视"。

国际媒体报道说,这是胡佳26号获释后,中国官方首次予以评论。洪磊表示,胡佳仍处于被剥夺政治权利的状态,主要是禁止参加政治活动,因此,胡佳不能接受媒体采访,并会受到相关部门的监视、管理和检查。不过,洪磊并没有说明胡佳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到什么时候结束。法新社报道说,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先前表示,胡佳被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同时被当局监视居住,他的活动以及与外界联系受到限制。

艾未未被追税连罚款逾千万拒签书面通知

2011-06-28

北京税务部门已书面通知刚刚取保候审的艺术家艾未未,要求他补交约500万元的欠税款并缴纳约700万元的罚款。据美联社星期二报道,艾未未的母亲高瑛表示,两名税务人员星期一到家里要艾未未签收这份通知,被艾未未拒绝。高瑛说,她不清楚通知上的具体条文,但知道上面所说的都是过去
10年的事。她说,如果真的没交税,那为什么过去每年他们都不提呢?报道说,艾未未上周三获取保候审,中国当局称他已承认偷漏税,并保证补交欠款。他的亲人否认他有任何偷漏税;其他许多活动人士认为,当局打压艾未未是因为他近年来积极从事维权活动,并通过行为艺术批评政府官员的腐败。

湖北武汉维权人士胡国红程雪夫妇被抄家抓走

2011-06-28

湖北武汉维权人士、精神病院受难者胡国红、程雪夫妇星期二上午被当局多名便衣人员抄家后抓走,现下落不明。中国民间的民生观察工作室的消息说,当天上午程雪刚出门,多名便衣就冲过来将她抓住,逼其交出家中钥匙,随即,程雪家大门被打开,来人将屋内的胡国红强行带走并抄家,电脑等物品被抄走。目前胡国红、程雪家只剩下一个还在读中学的儿子。

昆明近八百名企业军转干部省府集会请愿

2011-06-28

云南昆明800多名在企业工作的军转干部星期二上午在云南省政府门口集会,现场有大量警察。民间的民生观察工作室报道说,这些军转干部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并展出60多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军队干部的讲话,军队现役干部和转业干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军转干部代表在现场讲解有关政策和军转干部的生活现状,并要求政府尽快解决企业军转干部待遇、身份等问题。

中国强硬回应美参议院就南海问题作出的决议

2011-06-28

中国政府星期二强硬回应美国参议院就南海问题作出的决议。

据国际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星期一一致通过一项决议案,强烈反对中国在南海主权争端中使用武力。并支持美国武装力量为维护南海自由通行采取行动。报道说,这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案表示,中国船舰骚扰过越南石油勘探船,菲律宾也抱怨过其一艘船只遭到过撞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东亚太平洋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吉姆韦伯参议员表示,南中国海周边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对中国的威胁模式表达严重关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星期二在回答媒体询问时,称美国参议院的有关决议"无视事实、混淆是非",是站不住脚的。洪磊并表示,南海问题应该通过有关当事国之间的直接谈判解决;南海地区的航行自由从未因争议受到影响。

中国总理温家宝抵柏林对德国进行访问

2011-06-28

中国总理温家宝率团星期一晚间从伦敦飞抵柏林,对德国进行访问,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进晚餐。星期二,两人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温家宝称中德政府磋商是一个创举,体现了双方深化互信与合作的强烈意愿。当天,两国签署总值达150亿美元的商业合同,包括中国从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购买62架A320飞机。另外,外电报道说,德国媒体在报道温家宝到访的同时,也以大篇幅报道中国领导层对西方自由思想的恐惧。温家宝当天表示,尽管中德两国间的纽带不断提升和加强,但他不接受欧洲伙伴在人权和法制领域的说教。而在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表示,欢迎中国最近释放胡佳和艾未未,但同时指出,德国期望中国当局对艾未未的案子以及其它类似案子的处理应有透明度。法新社报道说,在默克尔欢迎温家宝进入官邸时,四周有数
十名民众挥舞旗帜示威,并高喊"自由西藏"的口号。

星期二下午,温家宝一行结束对德国的正式访问回国。

中国政府对卡扎菲逮捕令暧昧表态

2011-06-28

国际刑事法院星期一签发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等人的逮捕令后,外界媒体注意到,中国政府的反应既未明确表示反对、也未表示支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星期二说,希望国际刑事法院审慎、客观、公正;中国主张有关各方通过对话、谈判等方式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据悉,除了卡扎菲之外,苏丹总统巴希尔也是被国际刑事法院通缉的在任国家元首。而巴希尔目前已抵达北京访问,并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晤。外界人权团体对巴希尔的访问表示愤慨,并且批评中国接待一位国际刑事法院的通缉犯。

马英九周二两度公开表示台海军事平衡非常重要

2011-06-28

马英九周二在总统府接见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重申台湾政府还是希望向美国采购F-16 C/D型战机,也希望升级现有F-16
A/B型战机,同时采购柴油潜舰。马英九表示,随著中共国防不断增强,力量不断增大,台湾海峡军事平衡非常重要。在同一天,马英九在台湾军队将级人员晋任授阶典礼中致词时表示,两岸分隔62年,过去3年来,两岸关系从对抗变成和解、对立变成协商,台海从过去的杀戮战场,变成未来的和平大道,台湾正在改写历史。不过,台湾一定要有自我防卫的力量,因此会继续向美方军购,有些如F-16
C/D型战机及柴电潜舰军购案不是那么顺利,但台湾政府会锲而不舍地去争取。

首批自由行陆客循小三通模式周二上午抵达台北

2011-06-28

首批自由行陆客循小三通模式周二上午10时15分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长到场迎候。台北市观传局准备了100份伴手礼,除了有Taipei
Pass2日券及100家商家优惠摺页、介绍台北城市风光的「台北画刊」、「精彩台北」折页外,还有台北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提供的旅馆住宿现金抵用券、台北市温泉发展协会提供的温泉泡汤券,以及环保筷、花博百花争妍邮摺等。首批自由行陆客,是从厦门到金门后,搭乘华信航空班机,10时15分抵达松山机场。根据台北市观传局估算,开放陆客自由行后,预计每年将有超过17万的自由行陆客来台北市旅游,如果每位自由行陆客在台北停留2天,预估1年将为台北市创造至少新台币24亿元(相当于六亿元人民币)的观光产值。

美国证实阿富汗央行总裁逃亡美国

2011-06-28

美国国务院周一证实,阿富汗中央银行总裁菲特拉特(Abdul Qadir
Fitrat)人在华府。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发言人奥马尔也在同一天透露,阿富汗最大银行喀布尔银行行长菲特拉特日前逃离了阿富汗。菲特拉特并未提前告知政府他将辞职。当天一份送呈至阿富汗司法部长办公室的文件中指出,菲特拉特或应对喀布尔银行濒临破产一事负责。不过菲特拉特本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之所以逃亡是因为他曾曝光了一份喀布尔银行丑闻得益人员名单,而卡尔扎伊政府拒绝对相关嫌疑人进行调查。此后他听到风声,称他的生命"处于迫在眉睫的危险"。为了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他辞职并逃到美国。有媒体报导,喀布尔银行疑似舞弊多年,涉及关系良好的股东,包括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亲兄弟。

陈水扁将成为台湾首位人在大牢的卸任总统身份专栏作家

2011-06-28

前总统陈水扁投稿媒体专栏内容,经台北监狱方面审查后,狱方周二表示陈水扁的第2篇内容有修正,第3篇初步看起来也没有问题,这几天会陆续寄出。号称台湾销量第一的一份港资杂志,以每篇二万台币(相当于五千元人民币)的高价,邀请蹲在大牢的陈水扁为该杂志撰稿。陈水扁的手稿一度遭台北监狱审查后退回,引发各界讨论。在总统马英九公开表态后,台北监狱态度急转。台北监狱表示,北监没有禁止任何人投稿,未来投稿只要没有违反监狱的纪律,都会准许收容人陆续寄出。

传金正恩整容6次打造山寨版金日成

2011-06-28

南朝鲜通讯社周二报导,北朝鲜领袖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在被正式指定为第三代世袭的权力接班人和公开亮相之前,曾先后接受过六次整容手术。整容的倣造对象为北朝鲜前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日成,目的是希望利用北朝鲜民众对金日成的崇拜心理,顺利完成金正恩的接班安排。金正恩于2007年初被北朝鲜内定为金氏王朝的接班人,去年9月在朝鲜劳动党代表者大会正式亮相后,由于外形和面貌酷似金日成,就不断流传金正恩整容的说法。

遭国际刑事法院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席尔抵达北京

2011-06-28

因战争罪遭国际刑事法院(ICC)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Omar
al-Bashir)周二清晨抵达北京。巴希尔原定昨天抵达,并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两国领袖将讨论「如何巩固中苏关系和扩大合作」。双方也将交换对目前正在进行中的苏丹南北和平进程和达佛(Darfur)问题的看法。人权团体对巴希尔访问表示愤慨,并且批评中国招待1位国际刑事法院通缉犯。巴希尔是因为在苏丹内战期间的暴行而被通缉。

国际刑事法院周一签发卡扎菲逮捕令

2011-06-28

国际刑事法院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该法院的预审分庭当天以涉嫌反人类罪为由签发了针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他儿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以及利比亚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卜杜拉‧塞努西的国际逮捕令。利比亚司法部长穆罕默德‧高穆迪立即表示拒绝接受这一决定,高穆迪认为,国际刑事法院已沦为西方国家用来起诉第三世界国家领导人的工具。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则表示欢迎,并敦促卡扎菲身边的官员和支持卡扎菲的人尽快脱离卡扎菲政权。在反对派控制的利比亚城市班加西、米苏拉塔等地,数千名民众当天涌上街头,以挥舞标语旗帜、对天鸣枪等方式表示对国际刑事法院决定的支持。

*******************

突破封锁登访自由亚洲电台网站的http://www.rfa.org/mandarin/方法很多,在此我们推荐以下三种方法:

1.发邮件给dcyazhou@gmail.com , 主题填写"域名",我们将把最新破网软件及信息发给您。

2. 使用以下代理服务器链接。请注意:以下链接只用在非IE(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例如Firefox(火狐狸浏览器),
Netscape(网景浏览器)等。您可以上网免费下载这些浏览器。

(链接更新日期:2011年06月14号)

https://ec.isofa.org/rd/mandarin/
https://ed.isocity.org.ru/rd/mandarin/
https://im.dianyglas.com/rd/mandarin/

3.向动态网提供的d_ip@earthlink.net
邮箱发封空信,几分钟内会收到回信,得到几个IP地址。使用其中任何一个IP进入动态网(http://us.dongtaiwang.com/),然后在输入栏里输入http://www.rfa.org/mandarin/即可加密登访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

订阅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节目聚合新闻(RSS)的网址为:

http://www.rfa.org/mandarin/RSS/

订阅《亚太报道》播客(Podcast)的链接为http://streamer1.rfa.org/audio/MAN/AsiaPacificReport.php,其它节目的播客请到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上的播客网页http://www.rfa.org/mandarin/podcasts

获取链接,或者先到普通话网页主页http://www.rfa.org/mandarin/,然后点开右上角橘黄色POD标识,即可获得链接。该网页还提供有关订阅的详细讯息。

收听自由亚洲电台Skype广播: 在Skype 上寻找自由亚洲电台用户名rfa.chinese并加为好友,即可收听自由亚洲电台广播。

收看和订阅Youtube自由亚洲电台频道:

http://www.youtube.com/rfachinese

Facebook社会媒体网上加入自由亚洲电台的粉丝行列:

http://www.facebook.com/people/Rfa-Chinese/100000163382847

(或在Facebook 上寻找RFA Chinese)

Twitter社会媒体网上加入自由亚洲电台的粉丝行列:

http://twitter.com/RFA_Chinese

RFA中国博客网上阅读时评并参与讨论:

http://www.rfachina.com/

手机下载自由亚洲电台节目音频:

使用Windows mobile手机---PPC全触控的---去百度搜索UCWEB软件---英文版或者国外版,下载以后试试就可直接运行。手机运行之后即可不用代理服务器而直接打开自由亚洲电台网站(http://www.rfa.org/mandarin/),然后进入普通话网页的广播库就可以直接下载音频。

如果您要取消订阅电邮新闻,请发电子邮件到mnews-leave@rfanews.or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ttp://www.rfachinese.com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