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2011年第七轮散步公告(4月2日、3日)

作者: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在茉莉花革命暖身阶段初期进入第六周的时候,我们看到:
茉莉花的种子已经在更广袤的原野里播下;
茉莉花的花香已经在更广阔的天空里飘溢;
茉莉花进入了艺术家的创作;
茉莉花加入了驾车者的喇叭;
茉莉花融入了中国人的生活;

韩寒的抗议选择了站立、静默,学生们呼应的集会选择了周日下午2点,也明言:不喊口号,以沉默抗议。茉莉花的精神已经被广泛的传播,被广泛的认同、被广泛的运用。茉莉花革命的阶段性成效已不言而喻。

为了防堵茉莉花的芳香,北大推出了辅导“黑十类”的会商制度,各地的高校都拿出千奇百怪的学生管理条例和规定等等,有些高校甚至规定假期外出探亲或探家的学生,须报班主任备案,并留下有效联系方式 ,差不多享受了“管制分子”的待遇,又有许多异议人士、维权人士、民主党人被迫害,连艺术家也不放过……

在所有公布的散步点和可能的散步点都作了形松实紧的高度警戒,排查、安抚、恐吓、阻拦、拘捕的范围继续扩大,维稳系统的疲劳系数正在稳步上升。面对大范围、低烈度;无组织、有自律;无领袖、有战士;无命令、有行动;无中心、有协调;无指挥、有共识的茉莉花微笑革命,维稳系统无所适从,剩下的只有疲劳!

面对茉莉花革命的游击战术:
你张狂我谦卑,你站岗我散步
你散步我围观,你撤岗我聚集
你上班我消遣,你紧张我轻松
你吆喝我哼哈,你着急我悠闲
你发怒我微笑,你驱赶我遛圈
下周咱接着耗,瞧谁能耗过谁
维稳系统黔驴技穷,感觉到的只有疲劳!

这种疲劳已经传递到了这架陈旧机器的大脑——政治局,其中以吴邦国为代表的僵硬顽固分子因疲劳而糊涂而疯狂。他们主导了局面,唯一拿得出的决策就是:胡萝卜加大棒。不接胡萝卜的就挨大棒,压无赦!著名民主党人刘贤斌甚至被当作出头鸟,重判10年徒刑,再玩一回杀鸡儆猴的把戏,这就是僵硬顽固分子的拙劣表演,然而,今非昔比“秦王的封建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人民也不再是愚不可及!”

僵硬顽固分子面对的将是足以让维稳系统以及他们的大脑疲劳至极的人民战争!他们的败北已经注定。我们期待:随着人民战争的压力持续增长,这架机器中因疲劳而能清醒的元素增加,尤其是大脑里的清醒元素比例上升。

继续聚集、继续散步、继续微笑!继续加大疲劳系数!货真价实的九人独裁者,不是在疲劳中清醒,就是在疲劳中灭亡!这就是结论。

马上就是四五运动35周年的日子。四五运动是人民自主展示自己力量的伟大运动,是当代民主运动的开端。四五是一道闪电,四五是一声雷鸣,四五是一个转折点。35年前,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人第一次直起脊梁骨,作出自己的判断、发出自己的怒气、喊出自己的声音,走上街头,涌上天安门广场,围聚在英雄纪念碑。

35年前,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中国人展示了自己的精神:敢怒、敢言、敢上街——这就是四五精神!但在4月5日晚上9点多,1万名民兵、3000名警察和5个营的卫戍部队带着木棍,包围了天安门广场,并对留在广场的群众进行血腥镇压,制造了一场震惊中外的流血事件。

卅五载后忆当年,往事浩茫泪珠涟。又逢四五清明日,英灵可曾笑九泉?

没有!

四五有多少死难者?这和六四的死难者一样被封存在黑匣子里!四五被血腥镇压,六四被更血腥的镇压,每一天都有善良的人士被镇压,今天连散步、微笑、拿一束花都要被镇压,四五的英烈在看着我们!在垂泪!

为纪念献身的英烈!为弘扬四五的精神!为中国晴朗的明天!为防止子弹的纷飞!我们要坚持聚集!我们要坚持散步!

从4月2日开始,根据情况随机聚集和散步,不设结束时间:

星期六晚上7点
星期日下午2点

(注:时差和作息与北京不一样的地区如新疆和海外,请根据当地时间自行安排散步和声援活动。若需要我们协调也随时欢迎邮件建立联络。)

本周代号:五湖四海
各地的散步地点:
各城市火车站正门广场及:

直辖市
01. 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及10个市区散步点(名单附后)
02. 天津:滨江道和南京路交口处;劝业场正门
03. 上海:和平影都门前;外滩和平饭店;徐家汇太平洋百货门口;城隍庙后门老饭店门口
04. 重庆:解放碑

黑龙江
05. 哈尔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索菲亚大教堂
06. 齐齐哈尔:肯德基爱格店前

吉林
07. 长春:重庆路亚泰富苑门口;吉林大学五月花广场
08. 吉林市:世纪广场;北奇城市广场

辽宁
09. 沈阳:南京北街肯德基门口
10. 鞍山:219公园正门

内蒙古(自治区)
11. 呼和浩特:贝尔路步行街民族家电城门口
12. 包头:钢铁大街包头百货大楼超市门前

河北
13. 石家庄:东方城巿广埸北门;人民广场图书大厦新华书店前;河北师范学院大门口
14. 保定:总督府广场;军校广场
15. 唐山:市百货大楼麦当劳、肯德基门口
16. 邯郸:人民路新世纪百货门前

河南
17. 郑州:二七广场二七塔下;二七路百货大楼前
18. 新乡(河南):人民公园东门
19. 开封:鼓楼大街航天家电城门前

山东
20. 济南:泉城广场银座购物中心前;洪家楼
21. 青岛: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市政府对面
22. 大连:中山广场;青泥洼桥
23. 威海:大世界和鑫城电脑城之间的步行街

山西
24. 太原:五一广场太原影都前

陕西
25. 西安:北大街出版大厦(原家乐福)门口;钟楼开元商厦门口

甘肃
26. 兰州:东方红广场肯德基门前

江苏
27. 南京:新街口正洪广场肯德基店;孙中山先生陵寝地广场;总统府广场
28. 苏州:苏州印象城入口处;观前街观前庙门
29. 徐州:金地百货楼下广场

安徽
30. 合肥:市府广场赛康数码广场前
31. 阜阳:鼓楼广场

浙江
32. 杭州:延安路麦当劳的门口;湖滨路凯悦酒店前至音乐喷泉一带
33. 温州:学院中路肯德基门前
34. 宁波:天一广场

湖北
35. 武汉:武汉市武昌区珞喻路群光广场;江汉路步行街中心百货麦当劳门口

湖南
36. 长沙: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

贵州
37. 贵阳:人民广场沃尔玛购物广场前

四川
38. 成都:磨子桥数码广场;天府广场毛主席像下;春熙路麦当劳门前
39. 眉山:雕像广场德克士前
40. 康定县:音乐广场

青海
41. 西宁:中心广场

福建
42. 福州:五一广场越洋图书城门前;宝龙休闲广场;南后街杨桥路出口处
43. 厦门:中山路肯德基门前

江西
44. 南昌:八一广场百货大楼前

广东
45. 广州:中山纪念堂;天河购书中心门口
46. 深圳:华强北路麦当劳(华强北路店);东门老街十字路口大秤处
47. 珠海,九州城购物中心门口
48. 佛山:南海广场
49. 惠州:下埔滨江公园南入口广场
50. 汕头:市中心时代广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
51. 南宁:朝阳广场
52. 梧州:恒业国泰广场十字路口前
53. 桂林:中心广场(八桂大厦对面)
54. 柳州:新华书店旁的五星雕塑周围

云南
55. 昆明:东风广场新世界百货门前

西藏
56. 拉萨:八廓街大昭寺广场
57. 日喀则市:扎寺广场

新疆
58. 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建设路人民电影院门口

海南
59. 海口:海口财富立方宾馆;明珠广场西南侧

海外
60. 香港:香港湾仔紫荆花广场;西环中联办
61. 台北:中正纪念堂前的自由广场
62. 高雄:盐埕埔站近电影图书馆出口(2号)
63. 纽约:时代广场(北京时间上午10点)
64. 旧金山:华埠圣玛丽广场孙中山雕像前
65. 卡尔加里(加拿大):卡尔加里中国领事馆前 (1011 6 Ave SW)
66. 新加坡:武吉士地铁站出口的喷水池
67. 泰国:中国政府驻泰国大使馆门口

附:北京城区10处社会集会地点:

01. 西单购物中心-西单商场-肯德基(地铁1号线)
02.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海龙大厦门口(地铁四号线中关村站)
03.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门口(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D出口)
04.公主坟北京城乡贸易中心门口(地铁1号线公主坟站A1、A2出口)
05.前门大街步行街全聚德烤鸭店门口(地铁2号线前门站B、C出口)
06.王府井大街新华书店门口(地铁1号线王府井站A出口)
07.亚运村飘亮购物广场西门口
08.北京火车西站北广场
09.北京火车站广场(地铁2号线北京站D出口)
10.三环北京富力广场(地铁10号线双井站A出口)


散步者的部分要求:

要求政府立即释放刘贤斌等所有良心犯;
要求吴邦国回家卖红薯;
要求政府公布四五死难者详细资料;
要求政府执行《条例》有关规定予以拆迁户合理补偿(包括被迫害期间因上访等蒙受的物质和精神的损失),追究迫害者的责任;
要求政府尊重上访者的尊严,不要施加迫害和驱赶,听取陈述,负责任地回复和落实解决措施;对于殴打、侮辱和迫害上访者的人员必须依法惩处;
要求政协委员王平为自己的荒唐言论向农村的学子,向农村的居民道歉,
要求政府必须对农村学子一视同仁,实行机会均等的政策,甚至应当动员社会各界来帮助贫穷地区的农村学子;
要求政府向人民公布税收的用途;
要求官员向人民公布财产;
要求九常委带头向人民公布财产;
要求胡锦涛带头向人民公布财产;
要求政府落实新闻自由,给人民知情权;
要求政府改变游戏规则,还政与民;

为了推动中国茉莉花革命的持续发展,我们再次重复上周的建议:

一、4月3日代号为“五湖四海”的纪念四五运动大散步之后,以后的代号简化为固定的:茉莉花。

二、延长散步,并增加弹性。

1、 常规散步时间从每周六上午10点开始,重点散步时间:星期六晚上7点和星期日下午2点。参与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随机散步,遇到警戒松弛的时段自然聚 集,自然聊天,遇到干扰和驱赶自然走散,这是最容易做的。而遇到重大事件的大规模聚集,不需要通知,就是周日的下午2点,在最初的地点。

2、 各地抓住类似梧桐树这样的具体事件,迅速随机推动散步和聚集,不必以茉莉花的名义,并且在常规散步中增加这个内容。

三、以后那里有不公平,有类似梧桐树这样的事件,参与者就迅速介入,推动大家一致要求那里的最高官员公布家庭财产。

四、各城市参与者根据实际情况,形成茉莉花影子俱乐部、协调小组或联络小组等,推动当地民众力量的壮大,因事、因时、因地、因人随时推动随机的散步和聚集。不断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和胜利。

五、坚持不懈的传播茉莉花信息,传播聚集、散步的时间、地点和方式,传播梧桐树事件这样的信息,大大增加潜在的散步者。等待时机,在不公布的时间和地点突破成功组织散步!

六、建议所有大学生穿上白色或浅色衣服,在英语角散步和讨论民生问题,关注国家的发展,承担起天下的责任。欢迎学生朋友们联络我们,提交具体散步点和具体诉求,我们会尽力协调和配合。

七、建议所有汽车驾驶者在星期六晚上7点和星期日下午2点多按几声喇叭,尤其是经过散步地点附近的汽车。

北京当局认为:四五运动实质上是拥护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党的正确领导,它为后来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团奠定了伟大的群众基础。既然如此,我们建议和欢迎共产党继续正确领导他们能够领导的人们一起来纪念他们认为值得纪念的东西!

我们期待中国的茉莉花革命能够避免抗议阶段和决战阶段,在暖身阶段就使中国走出黑暗!

不是在疲劳中清醒,就是在疲劳中灭亡!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2011年3月28日

本文系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博客首发: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16 条评论:

  1. 不是在疲劳中清醒,就是在疲劳中灭亡!

    回复删除
  2. 增加时间和地点好

    回复删除
  3. 应该多增加散步地点,诸如武汉大学,玉渊潭公园,颐和园,北海公园,以及各地的著名大学。

    回复删除
  4. 武汉大学正是市民观赏樱花的好时节,每年这时候都要大规模搞,怎么没人动脑筋?

    回复删除
  5. 不知道这次会怎样,大家都疲劳了....

    回复删除
  6. 散步不能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还是跑步吧

    回复删除
  7. 呵呵,星期六可以散步啦?

    回复删除
  8. 大陆人民才过几天好日子啊,就这么整,要遭报应的。

    回复删除
  9. 楼上的吃特供食品当然日子好过了!既得利益集团的吧?

    回复删除
  10. 现在应该想的是如何扩大宣传,很多老百姓还不知道呢!连花的名字都不知道!

    回复删除
  11. 没错,还要大力宣传!

    回复删除
  12. 地址公开本身就是圈套!!!!

    回复删除
  13. 看看我们一路的艰辛历程,真是辛酸....现在搞得越来越散,越来越乱了,感觉成功的希望越来越渺茫.....http://bit.ly/fmMNV5

    回复删除
  14. 不能说散,因为现在任何一个城市`茉莉花’散步都不能聚集1万人以上。而当局又打压严重。因此现在是打消耗战的阶段。中国现在每年10多万起群体事件,只要一起与茉莉花革命结合成功,立刻成燎原之势。我们只要坚持散步,只要坚持参与维权事务,就一定可以成功。

    回复删除
  15. 同意楼上的说法!

    回复删除
  16. 为什么不能做个病毒,把那些信息都发到每个人手里,就跟那些广告一样。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