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流亡藏人选举洛桑桑盖为政治领袖

2011-04-27

流亡藏人星期三选举美国哈佛大学法律学者洛桑桑盖为政治领袖,在达赖喇嘛卸下政治职务后,洛桑桑盖可能会组成比较激进的流亡政府来挑战中国。路透社说,42岁的洛桑桑盖击败两名竞选对手,当选为总部设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政府噶伦赤巴,也就是总理。在藏人向中国寻求自治的情况下,此次权力转移将使噶伦赤巴1职具有更大影响力;同时也避免在达赖喇嘛圆寂后,可能出现领导危机。

台湾的中央社透露,洛桑桑盖先前曾暗示,他可能会超越达赖喇嘛透过谈判为西藏争取自治的「中道」政策。他在印度新德里求学时,就担任过西藏青年大会负责人,而该组织主张西藏全面独立。据悉,洛桑桑盖1968年出生于印度难民区,日后获得富布莱特奖学金,前往哈佛大学读书,并取得博士学位。他在哈佛担任研究人员时,曾经与中国大陆学者交往,并曾两次安排他们与达赖会谈。洛桑桑盖从未到过西藏。

http://www.rfa.org/mandarin/Xinwen/zang-0427201110412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