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质疑海外号召不道德论

郭保胜

今天上推看到北京推友萧山@mozhess:“批评茉莉花的一个理由是:在国外安全的号召国内人危险的上街,是不道德的。但是,如果国外的人都不(敢)号召,国内人就更加不敢号召了,意味着没有人能够承头来做这事了!”

此推说的太好了,说出了海内外真正想瓦解专制者的心声。我想说的是,不让海外的号召,那让国内的号召啊?!如果国内的作为组织号召者,那么中共的镇压就更加剧烈了,这代价是不是更残酷! 一段时间以来五毛还有不少自命清高的人大声指责海外的人---让国内的人挡子弹,自己安全,这是吃人血馒头!而且对那些被中共抓捕的人,他们不把指责的矛头对准中共,却对准海外人士,仿佛国内斗士们都是被海外民运人士搞进去的。

这实在太冤枉!我想说的是:你不响应就行了干么骂海外!你不让海外呼吁,国内更没有人呼吁,那么民主运动谁有兴头来做。说牺牲,海外人士大都是坐牢家,坐牢博士是魏京生、徐文立等,而我们这些坐牢5年左右的也算坐牢硕士吧。以前的牺牲不算牺牲,只有现在的牺牲才算牺牲?!

其实有多位真正想改变局势的国内维权人士在网上给我说过,号召事确实应由海外人士做好些,这样成本就低,而且易于召集。就是国内人被抓了,也只是一般参与者,而非领导者。当然,他们说海外人要呼吁最好要匿名,这减少中共指责说是海外势力插手,也不给那些有用心的人有把柄。匿名到革命成功之日,方见英雄本色(而在这次茉莉花运动期间海外有些人的抢功行为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我曾经参加大纪元办的一次互联网与解体独裁研讨会,会上有点失望,因为与会人士大多仅仅看到互联网对信息自由、言论自由的贡献,没有看到互联网对运动组织、事件策划的巨大意义。只要有值得尊敬的法轮功朋友们提供的翻墙软件,网络就打破了国境线,网络中已经无所谓国内国外,信息是共同的,组织生活也是一起的,网络产生了新的组织和组织方式,这种组织是虚拟的,不需要面对面,与传统组织不一样。这些组织可以在网络上发挥群体事件的策划事题、组织人员、号召行动的功能,它们成为群体性事件和抗议活动的策源地。网络不仅实现了信息自由、言论自由,更给组织策划抗争活动打开方便之门,这在北非、中东的茉莉花革命中表现了出来。

我为所有参与茉莉花运动海外人士鸣冤,也给我们大家再加把劲,忘记背后、努力向前、发展新人、减少成本、扩大效益、将茉莉花运动进行到底!正如推友ShiningPhoenix2@: “海内外两个战线两个战场做法肯定不同,最终会协同行动。世界各地的中国人,只要热爱自由,但愿中国民主的, 都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发挥各自不同的作用;自由民主是大家共同的理想,大家都是理性的人会自己选择自己该做的事”

最后以北京推友萧山@mozhess的推特标志文结束本文:“越来越相信,丑陋的之所以能够长时间维持,正是源于我们的心魔”。

4月3日

茉莉花革命信息地 http://chinajsm.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974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