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总参少将长谈北京打压异己与军队态度/博讯独家

博讯记者28日再次联系到一位敢言的总参少将,请他谈一下对北京最近打压持不同声音的维权人士、律师的看法。早在三个星期前,记者曾经联系到他,但他以忙于工作、出差洛阳并没有关注这方面的情况为由推掉了记者的访谈,这次找到他,他则很爽快的答应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他解释说,上次确实不了解情况,中东发生茉莉花事件后,北京方面连续两次给部队加薪,来稳定军心,起了一定的作用。一个月前,军队还发起了野战军营以上军官签名保证忠于党、听军委主席的话的政治活动。他说,中央上层有些人太紧张了,军队现在是谁掌权就听谁的,只要你不逼军队向民众开枪,应该都不会有忠不忠于的问题。让营级以上军官签名表忠心是搞形式主义。他说,军队手册与军人纪律里都规定要听党的话,你那么紧张干什么?

他说在记者采访他之后,他才开始关注北京发生的事,加上这两个星期从洛阳出差回来,更进一步了解情况,他认为这件事真是做过头了,他说,他和军队的首长一起,他们大多也对北京疯狂抓人并以酷刑与威胁的方式让人闭嘴感到做过了头,他们说,现在又不是真正到了非常时期,为什么把国家弄成了红色恐怖?一位副总参谋长更公开表示,真有事,还有人民军队,可现在使用秘密警察对付老百姓已经造成了恶劣的影响,真要搞得天怒人怨,军队可能也不管用。

他转述这位副总参谋长的话说,党内不满的声音非常强大,《人民日报》最近的那篇呼吁(“以宽容心包容异质思维”)的文章表明连平时左得出奇的宣传部门都看不下去了,他说,温总理国外也发出了不同声音。但他表示,目前军队还没有什么,可如果北京一直这样做下去,有些老将可能会出来说话,他们并不一定买你军委主席的账,他们是上届军委主席任命的,更何况,马上又要换军委主席了。

这位少将说,他也不清楚目前到底出了什么事,但从他看过的几篇报道推测,当局这次大肆抓人并不是以判刑为目的,只是要以特殊手段让一些冒尖的律师与维权人士闭上嘴巴,不要再找麻烦。他说,一位北京市政法委的朋友在席间告诉他,如果20年前(指1989六四)杀几百人人可以保二十年的稳定,那么,抓几百个人也就可以保两年和谐(指接下来政权交接的两年时间)。

少将最后对记者说,以他个人的观点,中共政权还是稳定的,军队还是忠心耿耿的,公务员队伍也没有异心。正因为如此,他对当前不按常规疯狂抓人的做法感到不理解。他说,没事你都弄出事了,不知道这帮人是不是脑袋出了毛病。

他还透露说,目前抓的人,他们最终会一个一个放出来的,但会让那些人都闭嘴。他说,艾未未只要承认自己在经济上的犯罪行为,保证出来后老老实实搞他的艺术,应该两个星期内会出来。他说,全国的维权人士都是以艾未未为榜样的,抓一个艾未未,可能会有杀一儆百的效果。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5月01日 首发)
http://boxun.com/news/gb/china/2011/05/201105010345.shtml

4 条评论:

  1. 西方人蔑视西方以外的社会,东方国家和南方国家之间由于长期处于绝对的弱势地位,也形成了仰望西方的习惯。也就是这些国家的精英主要是面向西方世界,渴望到西方世界求学和生活,渴望得到西方世界的接纳和承认。而东方国家之间不仅很少产生持续的兴趣,而且很少相互关注对方。这造成的结果就是中国、阿拉伯、印度、非洲和拉美等国家和地区关于彼此的印象和观感都是间接来自于西方的舶来品,我们都是西方所谓主流信息的二手传递者,通过西方世界对其他区域的描述我们也片面地、带有偏见地得出对其他非西方国家和地区的负面观感。

    回复删除
  2. 就像许多非西方国家在面对中国的时候,最大的疑惑就是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无知和恐惧,而我们一提到非洲国家就会立刻联想到贫穷,一提到穆斯林世界就联想到好战的恐怖分子和原教旨主义,这都是我们接受了二手传递信息的结果,把西方传播的观点和观感误以为真,并且在无意识中接受了这样的舶来品,却并没有去反省我们是否受到西方媒体潜移默化的催眠和诱导。

    回复删除
  3. 中国的‘处于危险段’,跟中东北非比就跟天堂一样了,所以那里才会这么折腾,如果中国同时全面放开随便生孩子,又都关掉所谓的血汗工厂,20年后必然全国性动荡,到时每人每月两千块都挡不住。

    回复删除
  4. 无论是中国,还是领先世界二百多年的整体西方世界、世界第一强权的美国,还是曾经自诩为亚洲头等强国的日本,都面临着近两百年来世界未有之变局,那就是中国的崛起。世界所有的强国,所有的弱国,都必将随着中国的崛起而调整与中国的关系,而中国本身也将剧烈调整与世界的关系。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