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双腿致残的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被批准逮捕


5月17日,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被北京西城区检察院批准正式逮捕。

[2011年05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乐报导)5月17日,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被北京西城区检察院批准正式逮捕。至今她的家属未正式收到“逮捕通知书” 。在抓捕过程中,倪玉兰的另一条腿也被警察“意外致残。”

警察“意外”致倪玉​​兰另一条腿残废

在4月7日凌晨,在警察送倪玉兰往看守所的途中,由于车速过快,车上的轮椅撞到她能行走的一只腿上,导致残废。她的亲属至今无法与她本人见面。

据倪玉兰的亲属反映,几天前她的律师与倪玉兰交谈时,她的思维还是比较清晰,目前她的身体很虚弱,双腿残废。

她的律师还表示,鉴于倪玉兰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差,希望能尽快给她办理保外就医的手续。

5月9日,北京御鑫宫宾馆人员及警察带着摄像机找到倪玉兰的女儿,要求其搬走父母的东西。倪玉兰的女儿则指出,她不知道父母屋里到底有什么东西,也不知道之前有没有其他人进入过父母居住的房间,所以不能擅自搬挪她父母的物品。

同被刑事​​拘留的倪玉兰的丈夫董继勤,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倪玉兰的女儿表示,很担心她的爸爸会遭到和她妈妈一样被逮捕的结果。

倪玉兰的亲属告诉大纪元记者说,倪玉兰的女儿去哪里都有人监视,她感到很压抑,不知当局下一步会采取何种方法干扰她的正常生活。

倪玉兰致力维权多次遭非法绑架

倪玉兰,今年51岁,从事律师职业18年。2002年4月27日,倪玉兰因为拍摄北京西城区一拆迁户的房子遭强拆,被公安毒打了15个小时,并以“踢打警察“为由非法拘留75天。这次殴打拘留,造成倪玉兰一腿残废,只能靠双拐才能行走。

由于她经常帮助访民,拆迁户争取权益,因而多次被殴打拘留,曾经为纪念赵紫阳被拘留过。由于经常有访民进出她的住地,所以,当地政府不断对她进行骚扰。

2008年4月15日,倪玉兰在阻止北京市西城区城管人员等强拆她家房子的院墙时,被抓到新街口派出所,该所人员指控残疾的倪玉兰“踢打”警察。当年12月18日,倪玉兰被以“妨害公务罪”判刑两年。

2010年4月14日出狱。由于她家的房子已经被强拆,出狱后被迫流落街头。在维权人士的声援之下,两个月之后北京西城分局警察被迫将其带往御鑫宫宾馆1018房间暂住。从2010年12月20日开始,西城公安分局强迫宾馆对其房间断电,断网,还限制供水。

今年2月11日,被断电的54天,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来看望倪玉兰律师,并与她合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