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 克林顿:美国对谷歌被黑客入侵指称展开联邦调查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说,联邦调查人员正在调查互联网巨头谷歌指责中国电脑黑客入侵数百人的电子邮件帐户一事。

这些帐户的所有者包括美国高级官员、中国政治活动人士和记者。

克林顿星期二在华盛顿说,这些指称是“非常严重的”,但没有提供调查细节。

她说,联邦调查局正在与谷歌合作,调查这些网络袭击事件。谷歌没有披露哪些帐户受到黑客入侵。

白宫早些时候说,目前没有理由认为任何美国政府帐户遭到袭击。

谷歌没有具体说明哪些美国官员受到影响,或者用户帐户被入侵多长时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星期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就这次黑客入侵指责中国是“不可接受的”。

洪磊还提到,去年导致谷歌更新在中国的营业执照被长期拖延的一次争端。

谷歌表示,黑客用一个叫做“钓鱼”的病毒获取信息。受害者在对看似来自朋友和其他可信来源的虚假信息作出回应时被引诱透露密码和其它信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