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东莞台资谷崧全体保安罢工 政府出动百余名警力镇压 (6图)


来源:  天涯社区 20117-14

2011-07-072011-07-08,位于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乌沙村和上沙村的谷崧企业集团华南地区包括新永塑胶零件模具厂,新永塑胶制品厂,新崧塑胶(东莞)有限公司,谷崧塑胶零件模具厂,谷崧塑胶零件模具厂第五厂区,成达五金制品厂在内的6个厂区的全体保安人员罢工了。
 
导火索是该集团内厂区间相互调动不合理引发台籍管理人员殴打陆籍保安,并扬言要将全部保安开除,但拒不按照劳动法和劳动合同赔偿,最终引起包括6个厂区正/副队长在内的四十余名保安人员集体抗议!
 
2011781630左右,在上沙谷崧塑胶零件模具厂(位于长安镇上沙村中南广场对面,上丰步行街旁),公司更请上沙村委出动了七十余名治安,上沙派出所,长安消防,长安武警支队,防爆警察共计百余名警力对该四十余保安人员进行了压制,因该集团保安人员仅是集体抗议,所幸暂未动用武力!

目击者:
[
谷崧塑胶零件模具厂门口有两辆“东莞特警”的专用车,而且围了好多人,有很多特警,还有公安,治安队的人。厂门口一边站两排公安,队形还蛮整齐的;厂里面情形却大不一样,穿着黑色的,头戴防护罩,一手拿着长木棒,一手拿着防护赌牌的“东莞特警”两排人一个方队,特别“引人瞩目”;还有好几排治安队的人没带防护照,但是手里面也是拿着日常巡逻车后备的长木棒一个方队,还有公安局得人,门口也有几辆治安队和公安局的车。由于在马路旁边,还有人维持秩序,不让靠近工厂门口。]

201178日上午10时左右即有南方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却只是在会议室与当地劳动局,该集团高层做了会面后即离开新永塑胶零件模具厂(位于乌沙村)未再对此事件继续跟踪报导。
 
截止到目前,该集团四十余名保安人员仍在与该集团董事长进行视频会议交涉,尚未得到最终处理的方案!该四十余名保安人员中,已有部分人超过36小时以上未曾回过家,未曾合眼睡过一会。
  

试问,有多少打工者是生活在类似这样的台资企业,有多少打工者在继续被这些所谓的“宝岛人民"欺压着,而当地政府,媒体视而不见,这就是中国人所谓的团结精神吗?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