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江泽民缺席建党90周年庆典 - 病重? 归西?

来源: RFA   2011-7-1


周五,中共新老领导齐齐亮相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但前总书记江泽民未有出席。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循例发表“七一”讲话强调干部不能以权利谋私。(维灵报道)


中国共产党周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建党九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新老领导齐齐亮相,但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却未有出席庆典活动。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资深学者张博树表示,他也关注到这个情况,但至于是什么原因缺席如此重要的活动,就不好猜测。


张博树说:这个就不好说了,也可能身体不好,也可能是病了。但这次会我发现李鹏、朱熔基、李瑞环、李岚青都出席,江泽民确实没有出席,至于他为什么没有出席,这个我无从判断。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建党九十周年的纪念集会上发表了“七一”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年来走过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指出,中共在历史上也曾经犯过错误,根本的原因在于当时的指导思想脱离中国的实际,中共必须牢记经验与教训;胡锦涛警告中共党员要自重、自省、自警以及自励,行使权力必须为人民服务并接受人民的监督,决不能把权利变成谋取个人或者是少数人私利的工具。胡锦涛话,外部环境的考验是长期、复杂和严峻的,必须提高中共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防范腐败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胡锦涛表示,中共建党九十周年逐步实现了国家的富强,并强调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


张博树表示,今日从早上到晚上一直在留意有关中共建党九十周年的庆典活动,以及胡锦涛的“七一”讲话内容。他并没有发现胡锦涛的讲话与以往有什么区别,民众关心的政治体制改革以及落实公民权利方面还是没有实质性的东西出来。


张博树说:我没有听出什么新意,今天上午的现场直播我都看了,现在七点钟的新闻联播还在播这件事情,我基本都听了看了,但没有听出新意来,还是原来的东西。我们所希望的政治体制改革,落实公民权利这些方面的话,实质性的东西报告里面没有谈,还是坚持原来的提法。


配合中共建党九十周年的庆祝活动,近期中国各地接连举行的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包括有重庆十万人唱“红歌”活动等,周五这些活动达到高潮,在北京,除了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外,全国各地也有不同形式的党庆活动。


另外,一部由众多影星联合演出的以歌颂中共丰功伟绩的《建党大业》正在全国各地出演,这部影片上演两周以来,劣评如潮。但有消息透露,这部电影的票房如果不超过八亿人民币的话,其他的进口大片,将会押后上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