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山东威海韩资新城电子大罢工 (图)







来源: 威海社区 2011-7-15

据网友在论坛上发布消息,威海韩资新城电子员工在715日罢工:

今天闹了一次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大罢工。以前不管怎样苛抠我们都忍了,可这次实在是太过分了。原本说下个月从1号休到7号,挺好的一件事,可是非要我们从这个月调休,也就是说从这个周开始到月底就不休假了,周六周日都不是特勤,本来工资就不怎么高,这下弄的就更没多少了。说的好听调休是为了保证这2个月都能上够满勤,可是说到底还是为他们自己省钱。再说了单位休假就该给我们满勤的工资,凭什么要调休啊。还把劳动局的请来解决这事,说明天给我们答复。哎希望能有个圆满的结果吧!


另一网友发帖说:

2011623号我们60多个人来到了山东美丽的城市威海市,经过我们那里所谓的人类灵魂师的老师,来到了 威海新城电子有限公司【威海出口加工区处的韩资企业】在这里开始了我们的社会生活!
 
来为我们接口的是叫梁科长(梁文军)麻痹的他可是一个老社会耍的我们是团团转,我们当时真的想大家兑一些钱揍死他个有爹生没爹样的垃圾东西。狗比草的,日他妈吗的!

先不说他个傻逼,具体说说我们那个就业的韩资企业,威海新城电子有限公司,我们学生来了是要培训的,这是都知道的事情,由于我们是623号来的,我们在教育室里待了5天多,大约是6月上了一天班,他麻痹的让接头的梁科长和我们的老师把 这几天的工资全吃了,告诉我们没工资,他爹的蛋了,这是他做的第一件却爹的事情。来了一天我们那可亲的老师走了,怎么没让车撞死他呢!

我们上班了一天,我们来到新城一星期(还没干活呢,在教育室里)消费大约是500多了加上路费什么的哈,他麻痹的新城来新文件了,从今天以后从此公司只管一顿中午的工作餐,具体双休日不提供吃。日他奶奶的,我们穷乡的学生能说什么,一顿就一顿,不能出来干个暑假工不挣一分钱就回家啊,不好看呢?我们继续忍。

干了一个月了,我们是弹尽粮绝了,集体去找他个梁他麻痹的代理去预支工资哈,我们是学生,来时候说的好好的是按学生制度对待的是可以提出预支工资要求的,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干的,他个2B告诉我们这都不是事情,他们去请示上级,他麻痹的梁文军请示了1个多星期(这中间他的狗屁理由真的很多,结果足足拖了一个星期)回来告诉我们哈他麻痹的预支给我们150元的饭票(我们算算哈,150元的饭票,我们还有20天根本吃不了,)他麻痹的双休日没餐,你想饿死你爷爷啊,你个梁文军。我们插你全家,结果这预支钱的事情在他个没爹的玩意下,我们最后不了而了知了。(别说没找那个龟孙子老师,他麻痹的就是卖我们学生的,自从来了这里,他个狗日的就不问事情了)

快到八月份了,我 们要回去添写志愿了,我们是高三的。我们去要辞职单,班长告诉我们谁找你们来的,你们找谁去,我们不得不去找梁文军,他麻痹的,他天天躲这我们,不和我们见面,好不容易找到一次,这是我们班一个女生找他和他的对话大家评评哈!

女学生:梁代理

2B梁文军:啊,你来了,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女学生:梁代理,我们辞职单什么时候给啊!
2B梁文军:小姑娘,你挺漂亮的,我想你老久了,想陪我唠嗑啊,我有的是时间!(我日他娘!麻痹的!!!!)
女学生:我说我们的辞职你们为什么不辞职给我们!
2B梁文军:小姑娘,你不想去山西把!
我们班的女生只好气走了
他麻痹的,你们大家说他麻痹的她们这是什么意思!你说我们学生出来打个暑假工,为了减轻家长的负担容易吗?

我们知道这样靠时间是不行的,于是又去找他。这是他的又一次对话。

女学生:我们什么时候能走,你们给个准话
2B梁文军:825号,按合同走
女学生:合同,什么合同,那是你们和老师签的合同,我们根本都没签!那合同上还免费管吃住呢?你们为什么不免费啊!
2B梁文军:哦,你是来和我吵架的吗?
我擦他奶奶的,这就是新城的狗,一条中国的好狗,一条吃中国饭,中国教育的韩国好狗!!!!

麻痹的我们825号走,你们新城731好放假,放5天,加两天双休,七天, 不让在厂子吃住。麻痹的我们是富二代啊,我们能豪的起吗?七天在威海我们去那里,你们他麻痹的还压这工资不放。狗日的梁文军还要开除我们,说开出我们我们干的两个月工资全没有。别人开出都有工资。麻痹的我们都知道,我们是弱势群体,是一群迷惘的孩子,应该屈服于你的淫威之下,最重要的是如果开除我们工资肯定他麻痹的跑你的兜离去了。

我们是一群弱势群体,我们靠法律,法律能怎么样呢,我们今天罢工了,记者来了,被轰走了,公安来了,走了,劳动局来了,不过我们的事情一句没说,到把老工人的问题解决了,说我们学生的问题按学生处理,是!我们学生怎么处理,他麻痹的厂子根本就不管我们!~

我们吃这自己父母的血肉,浪费着自己的青春,却在这里做苦力,为别人挣钱!!!!!!! 我们能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