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生产“耐克”品牌鞋的山东枣庄韩资瑞兴鞋业罢工

来源: 大众论坛  2011-7-20

据网友透露,公司管理野蛮粗暴,上厕所时间长了会挨骂,如果不加班,扣掉其他费用,到手的只有1000上下。罢工从718日开始,至20日还未结束。

关于瑞兴鞋厂罢工一事致鞋厂领导的一封信

首先感谢你们给我们提供了就业机会,不过在你们高强度的劳动、没人性的管理,以及有限的工资面前我们终于被迫勇敢的站了起来,为了维护我们的权利争取合法的利益,全体职工决定进行无限期的罢工,直至满足我们的条件。我们的条件如下:

一、改变目前高强度的劳动方式,禁止逐步提高劳动强度和生产量的工作方式(我们现在是今天35筐,明天就36筐,逐步提高生产量,我们是人不是机器)。制定每日最高生产标准,(每日最高生产标准为25筐左右)多出部分按加班算。

二、提高目前的工资标准,要求不高1200元。(为5金后的标准,招工时招工简章上写的就是1200

三、解决职工吃午饭难的问题,要求中午提供免费的午餐。(不要四菜一汤,能填饱肚子就可以)

以上是我们的一点小小的要求,敬请领导给予答复。


20110107  枣庄瑞兴鞋业有限公司开业投产

近日,由市商务局、峄城经济开发区引荐的韩国独资企业枣庄瑞兴鞋业有限公司举行开业剪彩仪式。该项目落户峄城经济开发区,由专门从事世界著名“耐克”品牌鞋生产的专业化企业──韩国瑞兴株式会社投资建设,是我市(枣庄)首次引进的世界知名品牌生产项目。该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600万美元,注册资本200万美元,目前已经全额到位。建成投产后可年产“耐克”鞋及附件480万双(件),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960万美元,利税180万美元,安置工人约1500人。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